什麼是父親?什麼是母親

2022-09-25 03:25:23 字數 1486 閱讀 5877

1樓:

什麼是父親?

什麼是母親?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時間讓父母多了很多皺紋,可我更記得,他們的青春都花在了誰的身上……只知道愛情裡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卻不知當父母老了後陪伴對他們來說是最貼心的溫暖。

願天下父母健康長壽!

2樓:風不停息

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研究。這是美國聯邦儲備銀行,聖路易斯支部的經濟學家所做的研究。研究物件高達一萬人。

有興趣看**的請參考:http://goo.gl/ml0je1

大家也許會猜這些小海盜們,會降低父母親的生產力。但是跟其他沒有小孩的人比起來呢?

先說結論:

對於男人來說,沒有小孩與只有一個小孩的男人工作生產力差不多。但是有兩個以上孩子的父親,生產力高於其他男性

對女人來說,差異更有意思。整個職業生涯的加總:沒有小孩的女性

參考下圖,綠色是兩個小孩以上的工作者,紅色是一個小孩的工作者,藍色是沒有小孩的工作者。縱軸數值越高者,表示其生產力越高,橫軸指的是職業生涯的年份。

生產力的確會暫時下降,但是會恢復

對媽媽來說,生小孩的前幾年,工作生產力的確會下降,特別是前五年。第一個孩子會讓母親生產力下降9.5%,第二個會「再下降」12.

5%。(果然是1+1>2),第三個「再下降」11%(老三就看開讓他自生自滅靠自己嗎?)。

合併來說,有三個小小孩,會讓母親的戰鬥力大減1/3(這應該很符合大家的感受)。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這些媽媽會恢復戰力。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是一個觀察性研究,只能看到相關性,無法解釋因果關係。也許是因為有小孩,讓職業婦女透過這些當媽媽的訓練,培養出超級賽亞人般的戰鬥力。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些願意生養兩個以上孩子的母親,本身就有更佳的職業優勢?(因為我很厲害,休假去生小孩根本不怕?)。

或者是因為本來生產力就高,有足夠金錢調動資源幫忙顧小孩,然後在職場上維持生產力?其實這是研究無法說明的,就看大家怎麼想嚕!

同時:這個研究的物件只包含了「高技能工作者」,經濟學相關工作者。一部份在企業,一部份在**單位,一部份在ngo,一部份在學校。

作者也說:工作保障不是那麼好的家庭,是否一樣有相同結論?恐怕不容易。

我的看法

我覺得,對於多數的中產階級父母來說,高生產力來自兩個原因。一來是對於自己的生存有一定的信心,覺得自己有能力撫養小孩,二來是小孩的確是會給家長帶來極大的「歷練」,如果您剛好是「知識工作者」,的確是可以靠「提高效率」來維持高輸出,甚至在生存壓力之下(因為開銷加大很多),逼迫自己要有超越同儕的表現,這有時也是一種不得已啊……

研究結果是中性的,不代表生小孩是好或是壞。只是看到這樣的結果:有小孩的父母,生產力比沒有小孩的人高,同時有兩個以上的父母,戰鬥力最強xd。

父親是a母親是o生出小孩為什麼是

基因轉變了嗎,還是孩子根本就不是他的父親的,基因轉變的情況真的是很小的機率。按理不可能是b型的,可能是醫院弄錯了,先再重查一次看下。不可能吧,是不是爸爸或者媽媽的血型記錯了 o型與a型雙親生出b型孩子的現象較為罕見 父母血型都是o型,孩子只能是o型 a型血的基因型是 ai 或者aa b型.是 bi或...

史鐵生的母親父親叫什麼名字,史鐵生的母親是誰

現在bai我才想到,當年du我總是獨自跑到地 壇去,zhi曾經給母親出dao了一個怎樣的難。回 她不是那種答光會疼愛兒子而不懂得理解兒 子的母親。她知道我心裡的苦悶,知道不 該阻止我出去走走,知道我要是老呆在家 裡結果會更糟,但她又擔心我一個人在那 荒僻的園子裡整天都想些什麼。我那時脾 氣壞到極點,...

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

應該可以。具體的辦理手續,你可直接向遷入地戶籍部門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離婚了孩子判給父親能落戶上海嗎r 離婚後,孩子們判給了父親,只要有法院的離婚判決書,你拿著判決書,就可以到你當地的派出所去直接給孩子辦理戶口了。只要有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