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瘦,力氣卻超乎想象的大

2022-09-25 03:25:22 字數 4062 閱讀 584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脂肪堆積看起來身體很大其實並沒有什麼力量。

只有吧脂肪消耗掉,體脂率下降,練出一身的實用的肌肉(並不是健身房練出的那種**的肌肉)才會達到你說的效果.

骨骼原因也是有的。有人天生骨頭大怎麼練都練不小的

2樓:寶貝vg囊個了

可能是因為肌肉密度大吧

秋季人體養生知識?

人體常識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 我是學醫的。這個其實沒有樓上說的那麼的複雜。其實這也就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而已。是一種條件反射。沒有什麼可怕的。樓主不用擔心。每人都有這種情況。

人體常識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臍帶只是一個通道,胎兒是通過胎盤與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胎盤中有子體與母體各自獨立的兩個迴圈系統。胎盤中有絨毛膜,可視作半透膜,母血在絨毛間隙而子血在絨毛內流動,同時進行物質交換。

全部絨毛與母體血液接觸的面積達7~14平方米。

一般認為,氧、二氧化碳和許多小分子依靠擴散與滲透;大分子如蛋白質、抗體、激素等則依靠主動轉運和吞飲轉運。一些更大的分子(如rh陽性抗原等)一般不能轉運;但在缺氧、創傷、特殊分娩的情況下,也可能發生竄流而混雜。

正常妊娠期間母血與子血並不直接接觸,互不干擾,同時又進行選擇性的物質交換。這一現象稱為胎盤屏障。屏障的組成包括絨毛芯的微血管的內皮細胞、基膜、結締組織及上皮基膜和絨毛上皮。

5樓:匿名使用者

臍帶有一個動脈一根靜脈,相對來說的

母親的動脈對應胎兒的靜脈,流動脈血

母親的靜脈對應胎兒的動脈,流靜脈血

好象記得高中是這樣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和母體有血液交融的現象嗎?胎兒好象是通過胎盤從母體吸收營養吧,並不是靠血液的互相流通來交換營養的吧。如果胎兒和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話,不同血型混在一起,那胎兒和母體還能活嗎?

身體健康小常識

有關健康的問題-人體常識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腹部肌肉長時間過度勞累,導致的肌肉拉上...或者是腸出了點問題!還有可能是腹股溝疝!如果是偶爾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人體常識高手來!重要!

8樓:張文

鼻子的發育主要由基因決定,所以它最終的大小難以左右。

如果樓主對自己的鼻子外形不大滿意,可以通過正規的整形外科縮小一下。

這個手術難度不大,主要是墊高鼻樑和縮小鼻翼。

至於疾病引起鼻子外形變化,這個病理表現會非常明顯,樓主應該不用擔心這個。

9樓:θ風幻鳥

鼻子大沒什麼的,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但,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好事啊!

等你再長大一些,你就會明白了。

尤其如果你是個男生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cnn、紐約時報、朝日新聞、英國空中時報等世界12家著名**的記者,來到北京朝陽安苑中醫醫院,採訪剛從美國回國的種連進院長。種連進提出的rnai理論引起了他們的極大興趣。

什麼叫rnai理論?目前,人類發現和證實的分子生物學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它可以調節和關閉基因的表達,進而調控細胞的各種高階生命活動。種連進認為,某些中藥即具有類似功能。

他挑選含芥子分子物質的中藥,將其經高純提取揮發物質,製成噴霧器,噴灑口鼻黏膜後,可使口鼻黏膜細胞改變原來易於被病毒附著的基因環境,使病毒不能親合,從而避免一些病毒的感染。他所選用的中藥芥子分子物質,是人類基因史上的第一個基因標誌參照物。

2023年,種連進即提出了「人體器官再造」理論,認為中藥具有這種特殊的功能,並藉此研製出愈消散,用以**糖尿病。他的這一理論與基因學說不謀而合。2023年,他帶領研究組赴美國斯坦福大學進行基因領域的研究,後證實愈消散對2型糖尿病和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均有明顯效果。

目前愈消散已在10多個國家上市。

儘管種連進在美國從事基因研究多年,但他對中醫藥卻情有獨鍾。

因為他發現中藥具有一種獨特的作用,即雙向調節作用,這是隻有人類才具有的獨特本領。世所公認,西藥作用明確,起效快,但作用單一,要麼是降壓,要麼是升壓,而不可能同時又升又降。但中藥可以,同一種中藥可以像善解人意似的,對血壓高的人降壓,而對血壓低的人升壓。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有些中藥具有類似人類基因的作用。種連進敏感地意識到它對解決人類「基因功能調控」的問題至關重要。

他的另一重要發現是,中藥必須精製細作,通過發酵作用,將植物中的蛋白裂變為活性蛋白。這樣不僅節省了藥源,而且藥效能提高几十倍到上千倍。原因是小分子活性物質更易於與人體細胞蛋白結合,可通過血腦屏障。

比如2毫克芥子裂變物,其藥效等於未提取的芥子1兩。

運用基因學說**糖尿病和腦軟化,是種連進新近的研究專案。

它是採用能夠作用於這兩種疾病基因靶點的天然植物活性蛋白化合物,進行真正的「對症」**。前期的基因研究已證實,這種方法能夠有效地修正病理細胞蛋白的物理訊號和化學訊號,增殖生理結構細胞,複製生理器官功能。可以根據病人的不同情況,預見**效果,縮短病程,使患者不再盲目地無休止用藥。

種連進感慨地說,我國是中藥的發祥地,中醫理論如五行學說等,才是基因學說最古老的原始基礎依據。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讓古老的中藥與最前沿的基因學說成功結合,對世界醫學作出貢獻。

12樓:彩裡雲

鼻子大是帥的症狀,是桃花運的症狀.哈哈哈...........杞人憂天

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13樓:熱心網友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

2、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失眠可適當服用催眠藥;

4、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萬能藥,其他都是浮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乂…好好和我有關係嗎

關於人體的一些基本常識

16樓:

動脈和靜脈其實是解剖學上的概念,是根據血流方向定義的:血向遠離心臟方向流的是動脈,而回心的是靜脈,由於心臟「水泵」一樣的作用,動脈中的血流速度比較快,而動脈經過微迴圈成為靜脈之後血流就變慢了,這也是最初「動」和「靜」的**。

一般所說的動脈是指和左心房相通,為組織供氧的血管,氧含量比較高(鮮紅色),動脈血經組織交換、利用之後,氧氣含量下降,二氧化碳含量升高,變成了靜脈血(暗紅色),所以通常所說的動脈比靜脈氧氣多

實際情況是,人體有兩套迴圈,一套是體迴圈,也就是上一段所說的為組織供氧、帶走代謝廢物的血管;還有一套叫肺迴圈,是通過肺跟外界空氣進行氣體交換的血管,作用是把體迴圈帶回來的二氧化碳排出體外,換入新的氧氣,所以出心髒的肺動脈裡流的其實是含氧低的靜脈血,而回心的肺靜脈裡流的是含氧量高的動脈血。

動脈和靜脈的組織結構也不一樣,因為動脈的壓力比較大,經常受到血流的衝擊,所以動脈的管壁比靜脈厚很多,很有韌性,橫截面一般都是圓形的,而靜脈因為壓力比較低,容易受組織壓迫,所以管壁壁較薄,橫截面是扁的,或形狀不規則。

17樓:柳葉刀快刀手

動脈之所以叫「動脈」是因為它會「動」,會「搏動」。動脈發自心室,由於心臟的收縮推擠血液前進的同時擠壓血管壁而形成「搏動」。

靜脈之所以叫「靜脈」是因為它一直都安靜地流淌著血液。靜脈將血液送回心臟。

不能簡單地說動脈的氧氣多還是靜脈的氧氣多。

在體迴圈內,動脈的氧氣多,靜脈的氧氣少。

在肺迴圈內,靜脈的氧氣多而動脈的氧氣少。

不管在**,含氧量高的血叫「動脈血」,含氧量低的血叫「靜脈血」。

所以,肺動脈裡流動的是「靜脈血」,肺靜脈裡流動的是「動脈血」。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是心臟往全身泵血的通道,靜脈是全身血液迴流到心臟的通道。動脈含氧量高!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努力卻賺不到錢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不一定努力就會賺到錢的。有的人很有頭腦,有策略,總是會想到掙錢的點子。想賺到錢,運用自己的知識和自身的技能是必須的,同時也一定要有上進心,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因為他真的只是看起來很努力而已,有的人就是這種,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去做,感覺也很能吃苦,但是就是一直在底層,也賺不...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對人也很好卻總是獨來獨往

生活當中會發現有些人看起來很好相處的樣子,性格也很好,但是他就是一直獨來獨往。這其中的原因或許是他看透了人心,不想和別人有過多的往來。一 這類人或許活得很通透,他們知道人心難以揣測,所以不願意和別人有過多的往來。這類人他們內心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們看透了人心,他們知道人心是善變的。他們或許曾經也受到過...

為什麼有些人四十多歲卻看起來像六七十歲的

我上次看到個20歲的看起來像40歲 嚇死了 長相 打扮 氣質 都有關係吧 為什麼人們常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呢?這些是什麼意思?四十不惑 意思並非一個人到了四十歲,就什麼也不迷惑了。四十不惑的真正意思應該是 一個人到了四十歲,經歷了許多,已經有自己的判斷力了 五十知天命 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