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對人也很好卻總是獨來獨往

2021-08-04 15:22:27 字數 6219 閱讀 6781

1樓:魚與魚塘

生活當中會發現有些人看起來很好相處的樣子,性格也很好,但是他就是一直獨來獨往。這其中的原因或許是他看透了人心,不想和別人有過多的往來。

一、這類人或許活得很通透,他們知道人心難以揣測,所以不願意和別人有過多的往來。這類人他們內心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們看透了人心,他們知道人心是善變的。他們或許曾經也受到過別人的傷害,但是即使受到傷害,他們對別人還是保持友善的態度。

但是經過那些事情他們心裡面已經對別人有一定的戒心,他們知道人心難以揣測,他們知道別人可以一時對他們好,但不可能永久的對他們好,他們知道別人有可能會背叛他們,他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傷害,因此寧願一個人獨來獨往。

二、他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美在於保持一定的距離,相處多了也會發生了矛盾,所以喜歡獨來獨往。我覺得這類人之所以會選擇獨來獨往是因為他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美在於距離,當兩個人走得太近的時候,就容易引發一些矛盾,再好的感情也會消失。

而且人與人之間常常也會因為利益而走到一起,如果因為利益而走到一起,當一些利益點消失的時候,感情還是會消散。

或許還有一些工作上的原因,他不想讓別人麻煩自己,他覺得和別人走得太近了,別人總會以各種藉口麻煩他,找他幫忙做一些事情。他不想給自己惹來這些麻煩,因此就和別人保持距離。自己一個人也活得清淨一點,不用處理那些人情往來。

2樓:澤易說文

為什麼有些人很善良,卻總是獨來獨往,他們是否真的孤獨

3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這種人戒備心很強,不容易相信別人,喜歡封閉自己,不願別人介入自己的生活。

4樓:半夢半醒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很多的人就是喜歡獨來獨往,這樣比較自由。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雖然這樣的人很友善,但是這樣的人內心是非常自卑的,所以有時候只能獨來獨往,沒有太多的朋友,也不想與其他人有過多的交集。

6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這種人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在很多方面非常的用功,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去做自己的大事。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友善是待人接物的基本修養,獨來獨往則是個人的社交選擇。這兩個行為並不衝突。

社交能力強是優點,獨來獨往也不是缺點,這只是我們的一種生活習慣而已。或者說我們能量獲取方式不同,沒有孰優孰劣之分。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志同道合並感到安全的社交圈子,這能讓我們生活好過很多。

朋友是化解孤獨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友善,但是學會和孤獨相處,能讓我們更加強大。叔本華說:一個人的自身擁有越多,別人能夠給予他的也就越少。

大多數人是普通的,擇友的標準不能太高,也沒有必要太高。每個人都是一個豐富的個體,能讓我們有收穫和感悟,過高的標準往往就意味著自我封閉。

你主動的以友善示人,大多數人也會以友善示你。沒有人是成群結隊走向成功的,試圖脫離現狀的人往往是孤獨的,而孤獨能讓他們成長。社交的本質**於需求互換,彼此能提供對方想要的東西,不管是感情、經驗、經歷、見識還是資本、人脈、視野。

但是單純為了社交而社交,為了友善而友善,硬生生的擠入高階層圈子,除了學會諂媚,很難得到更深刻的東西。基於興趣和愛好而組成的圈子,是我們深刻接觸不同階層人的很好的渠道。你在一個社交圈子裡的地位,更取決於你的實際能力和資源,而不主要是社交技巧更優秀的地方。

我們沒有必要和所有人都成為朋友,更沒有必要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所以我們會選擇獨來獨往,因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合群而強迫自己去融入哪個圈子是沒有意義的。還是那句話:

從來沒有人會成群結隊走向成功。這一切取決於你知道你想要什麼,並在努力的去實現。前進的步伐如果有問題,談方向就失去了意義。

8樓:麻麻丁丁

看到這個問題,我一驚,這不就是我嗎!

很友善的人,但是卻喜歡獨來獨往,往往有以下兩種原因:

1、討好型人格

拿我自己來說,我的性格就有點討好型人格,就是在和周圍的人相處的時候,往往表現自己友善和勤快的一面,我也不太喜歡給別人添麻煩,所以周圍的人一般對我的口碑是“這個人性格很好”。

為什麼我性格很好,但是沒有多少朋友呢?

目前算下來在這個城市生活了也有5年多了,一個好朋友都沒有交到,但是我卻不著急,我反而享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自己一個人逛街、自己一個人吃美食的過程,因為那樣身邊就沒有需要我去討好的人了

2、社交恐懼症

我一個閨蜜也是屬於平時對人很友善,但是也喜歡獨來獨往的。這也是我倆為什麼會成為閨蜜的原因吧,因為我們性格很相似。

她的輕微的社交恐懼症致使她不願和別人深交,點頭之交的工作關係就可以了,不太喜歡和別人走得太近,尤其是人與人之間走近了之後難免會閒聊各自的家庭和親人,她就更加不願意提起了

而且她也不太喜歡聚會,人很多,大家都是很刻意的在聊天,為了聊而聊的尷尬場合會讓她覺得不自在。

9樓:追劇喵喵喵

因為他們的友善才是真的友善,是沒有任何目的的,不要求對方用友誼回報的。他的心裡是很充實的,所以不需要從外界得到情感陪伴。

10樓:蘿蔔蛋糕店

友善但其他人不是這樣 所以獨來獨往更自在 不然多累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的人並不一定有很多朋友,獨來獨往的人可能是內心比較堅強,在生活中根本不需要朋友的陪伴。

12樓:朱珠豬誅

友善和獨來獨往並不衝突,難道題主心目中獨來獨往的人都是尖酸刻薄的壞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獨來獨往生活的更舒服,但是卻不影響他友善的對待別人,因為友善只是交往的基本素質。

14樓:瘦死我好嗎

不需要陪伴吧大概,友善是因為內心平和,喜歡獨來獨往是因為安靜不喜喧囂,不衝突呀

15樓:暖暖和

被有意無意傷害很多次,但是自己的道德底線做不出報復的事情。

16樓:時光說它記得

因為待人友善是一個人擁有比較好的修養,而獨來獨往是因為這個人的性格比較內向而已。

17樓:魏先生魏先生哦

獨來獨往並不代表沒朋友,也不代表不需要陪伴,很多時候你覺得他獨來獨往,但他並不孤獨,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在他眼中你也是個另類。不隨便干涉,不隨便貶低別人的生活方式是一個合格公民應有的素養。

18樓:ip5具體

友善和獨來獨往是兩碼事。交什麼樣的朋友他自己心裡清楚。對人友善不是因為別的而是不求回報舉手之勞施以援手。是人最基本的人道主義。內在豐富的人往往需要的感情和物質是很少的。

19樓:林妹妹真好看

年輕的時候喜歡交朋友 年紀大了就喜歡獨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和獨來獨往並不矛盾。

友善的人朋友一定不會少,但朋友多的人並不一定就喜歡熱鬧。

有的人不管是何種身份,都保留著內心中的一份寧靜,喜歡享受寧靜帶來的靜謐與恬然。但這並不代表孤獨,這是一種真正的成熟。

21樓:十分幸福的重卡

不合群就不會被殺熟!低質量的合群會死人的,不如獨來獨往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獨來獨往的人他們並不覺得孤獨,相反他們很享受獨處的時間。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什麼意思

23樓:

情感語錄: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24樓:

其實友善跟獨來獨往並不矛盾。獨來獨往只是一個人行事或者生活的習慣,並不代表這個人就一定是孤僻的,只是說他的性格決定了獨來獨往的方式讓他舒服,而有的人性格外向可能就會做什麼事都希望呼朋引伴,怕自己一個人獨處。待人友善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做到的是自己修養到了這一步。

很多人待人無禮就是修為還不到家。

25樓:風雲變幻

因為遭小人攻擊,被人為孤立了。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26樓:

情感語錄: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2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因為有些人已經成熟到明白:

我們沒有必要和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成為朋友內,沒有必要讓所有人容都喜歡自己,將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平均分配給每一位朋友沒有意義,做的事情沒有必要滿足所有人的期許。

他們明白鄧巴數字,瞭解心理距離同心圓,懂得對身邊的人好,有三五至交好友,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懂得說不,並且非常明白如何不給別人,更重要的是不給自己添麻煩。

所以他的友善,只是一種修養,並不意味著承認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他的獨來獨往,僅僅是與你的圈子沒有交集而已,並不意味著他沒有自己的圈子。

從大環境來講,這是從熟人社會往陌生人社會轉變後非常正常的社交適應行為。收穫幸福的目的不變,環境變了,當然我們實現的方式會進行調整,很自然。

叔本華曾經這麼總結:社交聚會要求人們做出犧牲,而一個人越具備獨特的個性,那他就越難做出這樣的犧牲。因此,一個人逃避、忍受抑或喜愛獨處是和這一個人自身具備的價值恰成比例。

希望能幫到您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友善,只是外貌給你的感受,你要了解他的性格才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不用你認為他是他就是。

29樓:繽紛色彩

可能比較喜歡自由自在吧 人總歸要靜下來和自己相處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生活環境和教育有關吧,我就是從小被我媽怕我去網咖學壞,老是把我關在家裡,導致我不知道怎麼跟人交流交往。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31樓:

情感語錄: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看起來很友善,卻總是獨來獨往

32樓:迪總

大多數時候我都儘量保持友善的狀態,對每個人,不是因為我真的友善,只是

版因為:

不想給自己權添麻煩。

我不能保證自己的每個觀點都是對的,但我清楚自己的很多觀點在公開場合發表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不如換個私人場合同三五好友交流。

我清楚他人的暴戾之氣,一言不合既上升到人身攻擊,一言不合已不再**問題的本質而是轉到細枝末節追究、賭氣奪勝負。把自己放到這麼一種交流環境無非是種浪費時間的行為,可閉嘴之後,在他人看來既是獨來獨往。

交流並無勝負可言,任何意識、文化交流帶上了功利性就已經失去了交流的目的。不如敬而遠之。

快放過那些獨來獨往的人吧,他們既尊重你,也尊重自己。他們更可能只是懶得浪費時間,不想給自己添麻煩而已。

33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跟獨來獨往並不衝突,友善是對人的態度,獨來獨往是性格和生活習慣。

34樓:卻把兒歌唱

你這個問題挺有意思的。試問,一個友善的人為什麼不能獨來獨往呢? 友善是ta的對人的態度,獨來獨往是ta的生活習慣,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喜歡獨處。

3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性格嘛。君子之交淡如水。 太熱情自來熟的那種人我特防備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bai的,很友好,但是面冷du心善,相zhi信很多

人都是這個dao樣子的。性格使然吧

專,現屬在的很多人習慣帶著面具,自己最不堪的一面不會表現出來,也有可能是心理思想上的成熟,並且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加上現代社會的快節奏,能夠交心的人很少,也需要一個人的空間來充電,過度的社交會消耗自己,所以獨來獨往。

37樓:手機使用者

友善和獨來獨往不矛盾呀

38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是品性,獨來獨往是性格

39樓:

友善是友善。

獨自是獨自,

心裡是孤獨

4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遵從內心生活就行了

41樓:天很藍

渴望找一個知己,卻總是找不到真正情投意合的。

有人選擇妥協,

有人選擇不將就,但仍是對生活保持著溫柔,所以才能友善地對待身邊的人。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努力卻賺不到錢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不一定努力就會賺到錢的。有的人很有頭腦,有策略,總是會想到掙錢的點子。想賺到錢,運用自己的知識和自身的技能是必須的,同時也一定要有上進心,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因為他真的只是看起來很努力而已,有的人就是這種,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去做,感覺也很能吃苦,但是就是一直在底層,也賺不...

為什麼我體重不重,看起來卻很胖,為什麼有些人體重很重看上去卻不胖

有些人骨架比較大,骨頭比較重所以雖然瘦,但是重,有些人骨架小,所以肉多的話就比較胖了,只要平常注意運動就行了,晚上不要吃脂肪搞的食物!為什麼有些人體重很重看上去卻不胖?有些人體重很重看上去卻不胖的原因如下 1 看上去不胖但是體重重的人,骨密度比較大,身體上的肉比較少,但是骨頭重。2 體重很重看上去卻...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面善,心裡卻很陰暗惡毒

因為壞人總是讓人討厭,而且會被人疏遠,所以,那些心裡陰暗惡毒的人會想辦法偽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很面善。但是,儘管這些人看起來很面善,相處一段時間後,我們一樣是可以感覺的出來的。那些人的性格形成的原因雖然我們不知道,但是過程肯定不會很好。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善良,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俗話說得好,人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