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是什么

2023-01-19 07:55:05 字數 757 閱讀 9721

1樓:姒翔

所謂資源指的是一切可被人類開發和利用的物質、能量和資訊的總稱,它廣泛地存在於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中,是一種自然存在物或能夠給人類帶來財富的財富。或者說,資源就是指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中一種可以用以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具有一定量的積累的客觀存在形態,如土地資源、礦產資源、森林資源、海洋資源、石油資源、人力資源、資訊資源等。

「資財之源」,是創造人類社會財富的源泉。馬克思認為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是自然資源和勞動力資源。 ①一國或一定地區內擁有的物力、財力、人力等各種物質要素的總稱。

分為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兩大類。前者如陽光、空氣、水、土地、森林、草原、動物、礦藏等;後者包括人力資源、資訊資源以及經過勞動創造的各種物質財富。②計算機系統中的硬體和軟體的總稱。

如儲存器、**處理機、輸入和輸出裝置、資料庫、各種系統程式等。由作業系統進行系統的、有效的管理和排程,以提高計算機系統的工作效率。

2樓:

中文名稱:資源 英文名稱:resources 定義:「資財之源」,是創造人類社會財富的源泉。馬克思認為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是自然資源和勞動力資源。

①一國或一定地區內擁有的物力、財力、人力等各種物質要素的總稱。分為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兩大類。前者如陽光、空氣、水、土地、森林、草原、動物、礦藏等;後者包括人力資源、資訊資源以及經過勞動創造的各種物質財富。

②計算機系統中的硬體和軟體的總稱。如儲存器、**處理機、輸入和輸出裝置、資料庫、各種系統程式等。由作業系統進行系統的、有效的管理和排程,以提高計算機系統的工作效率。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初級人力資源證書什么時候考試?需要準備些什么啊

每年5月份和11月份,5月份考試已經結束,都在準備11月份的考試,要確定報名資格,然後選一家培訓機構參加課程培訓,報名後可考試。初級人力資源證怎麼考?要什麼條件?人力資源資格證對如今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來說,可謂是找工作必備,當然不僅找工作比無人力資源資格證人士更加容易,在薪資水平上更是比無人力資...

什么是 生 ,什么是 活 ,又是什么是 生活 呢

生是你父母的事 活是你自己的事 生活是你和你身邊的人的事 寫人兩筆,做人一生。一筆寫錯過,一筆寫擁有。錯過的學會釋放,擁有的學會珍惜。人只有一生,要用心去愛,愛你想愛的,愛想愛你的。努力讓自己所愛的和愛著自己的人感到幸福。人生有七大奇蹟 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用心領悟,用心思索,用心學習,用心做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