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9 晚晴財政

2023-01-19 07:10:05 字數 523 閱讀 8838

1樓:夜雨朝下

傳統中重農抑商,壓制商業發展,但是為什麼在晚清時期工商雜稅收入上升?

結合課本知識可知這一時期清**為了解決各類問題政策上出現了變化,例如洋務運動,允許民間開辦工廠,**也開辦工廠和礦務局,正是這樣的政策變化,才使得商業上出現了變化。

該題繁瑣引用資料,考察的無非是晚清時期民族工業的發展與晚清經濟上的變化知識點。

另外你說工商稅增加是「抑商」,不對,是因為工商發展了,總量上升了,抑商的話自己怎麼會開辦工廠礦場呢?

2樓:瘋子徐文史園地

呵呵,學歷史要聯絡的看問題,全面的看問題。請你注意,晚晴不是「抑商」,晚晴自洋務運動以來,都是強調實業救國的,發展工商業是封建統治階級被迫做出的選擇,同時也是中國各階層精英追尋的強國之路,雖然這些資料不能完全表明是晚晴**政策的調整,但是經濟的動向本身就是政策的結果。學習歷史,分析歷史事件的能力,就是努力考察事件的原因,c項的總結至少是不錯的。

希望你好好把握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原理,學歷史並不是死記硬背。祝你學習進步!

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二十世紀 二 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拉丁...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