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2021-03-04 03:24:49 字數 1916 閱讀 4419

1樓:網名網名

二十世紀

二、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

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

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舞 芭蕾舞 街舞 踢踏舞

3樓:辛旻劉子蕙

肚皮舞爵士舞瑜珈交誼舞拉丁舞廣場舞街舞機械舞等等

舞蹈的出現發展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4樓:漫閱科技

一位哲學家說:「人類**於動物這一事實已經決定了人永遠不能擺脫獸性,所以問題只能在於擺脫的多些或少些,在於獸性或人性的程度上的差異。」就是說,人是靈長目類中的高階物種,他與動物世界叩別之後,就開始了艱難的長途跋涉。

在他走向人類歷史的第一天之時起,便在意識形態等各方面表現了與動物之間的差異。但是,人類的歷史、人類的文化與過去是不能分開的,它不是一個斷層,而是過去的延續。也就是說,人對美的感受不能不追溯到動物的情感表現。

人與動物分離之後,人與動物沿著各自的自然形態演化、發展,期間的差異也就越來越大。人類的原始舞蹈也是這樣,人類舞蹈是類人猿傳遞的,這就是歷史的延續,人類繼承了動物舞蹈之後,便在他不斷改造自然、優化生命結構,努力擯除與生俱來的動物本性的同時,又在發展著自己的舞蹈文化。那些自然而然產生的勞動能力、宗教信仰意識、審美情趣、思維方式的形成與發展都帶動了人類舞蹈文化的發展。

現代舞歷史背景有哪些?

5樓:漫閱科技

科恩指出:「對美國來說,現代舞的歷史始於20世紀初。此時的依莎多拉·鄧肯和露絲·聖—丹妮絲正各**索著在當時芭蕾中找不到的某種允許表現自由的舞蹈風格。

兩人都反對這種古典舞技術的僵硬程式和矯揉造作,反對它使用主題的浮躁淺薄,反對它流行宗旨的微不足道。鄧肯在大自然的動作中,在古希臘人對大自然和藝術那無拘無束的反應中找到了答案。她的舞蹈有時抒情,有時崇高,總是充滿了她對善與美的看法。

聖—丹妮絲轉向了東方,那裡舞蹈的宗教觀支撐了她對藝術的精神價值的關注。隨後,她又與丈夫泰勒·肖恩一道去挖掘異國情調淡薄些的領域,但其宗旨總是去使舞蹈的思想崇高起來。」「然而到了20世紀後半葉,現代舞觀點的本質發生了徹底的變化:

丹妮絲·肖恩的兩個**——瑪莎·格雷姆和多麗絲·韓芙莉反對其前輩那甜美而輕鬆的方式。她們舞蹈中那粗硬的纖維並非產生於古希臘和古東方,而是產生於摩天大廈時代、勞工問題種種和神經官能症……(第二代人)通過排除那些裝飾性的、浮淺的、圓滑的完善,去盡力挖掘出動作的本質意義;這些長期以來被曲解和裝飾遮蓋著的動作一旦被赤裸裸地揭開,就會被承認為長期隱藏著的現實的符號。瑪莎·格雷姆和多麗絲·韓芙莉的起步就是去尋找動作的基本**,這些**與人之動物本能相連……」科恩比較了格雷姆與韓芙莉,指出:

「對瑪莎·格雷姆來說,現代舞始於呼吸動作這一生命本身的開端。她任身體去跟隨自然的低潮和呼吸的流動,然後觀察軀體在呼氣、收縮和吸氣、膨脹時的變化。下一步則是強化動作的力度,將收縮當作一個突如其來的、抽搐痙攣的衝動,這衝動可以使身體倒地、旋轉並逐步發展出任何數量的動作。

這本是一種原始的用力方法,但對舞蹈動作來說卻是個全新的開端。富於戲劇性的是,它為表現恐懼、憤怒和狂喜中的人提供了一種本質上自然但卻是激動人心的劇場藝術手段。」與格雷姆的方式有別,韓芙莉同樣尋找動作的基本**。

「她沒有去探索體內的動作,而是把身體與空間聯絡起來。她眼中的動作**於對地心引力的抵抗力,而地心引力象徵著一切威脅著人的平衡與安全的力。她也同樣發現了一種兩重性的原理;對她來說,這就是倒地與爬起的對比。

格雷姆描繪的是人類內心的衝突,而韓芙莉則關注的是人類與自身環境的衝突。戲劇性是這兩種方式的核心,但這種戲劇性……帶著殘酷的誠實,既不嬌美,也不賞心。」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

初中歷史問題,幾個初中歷史問題,

1978年12月,十八戶 的當家人聚集在村民嚴立華家,摁下了生死手印,分田到戶。在摁滿手印的 祕密協議 上,歪歪扭扭地寫著一行字 萬一走漏風聲,隊幹部為此蹲班房,全隊社員共同負責把他們的小孩撫養到18週歲 初中歷史問題。幾個初中歷史問題,幾個初中歷史問題!1全部1 牧野之戰 公元前1027年 2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