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問題

2022-11-11 20:50:21 字數 633 閱讀 8450

1樓:馬纓杜鵑

因為康有為為了減少變法阻力,借孔子來給維新變法辯護。他宣稱孔子是贊成變法的。

2樓:走過

託古改制

託古改制是康有為在戊戌變法前,為了實現他的改良主張而提出的一個辦法。他為了否定封建經典,否定封建正統思想,宣傳自己改制立法的變法主張,把孔子打扮成「託古改制」和「改制變法」的祖師爺,目的是借「古聖」來論證變法維新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3樓:南宮楓刃

第一他是從小讀聖賢書長大的!第二那時候要讓那時候的中國人接受就的從中國本來就有的東西入手!儒家思想是對中國產生最深遠影響的!

還有第三點朝廷接受不了國外的先進文化儒家思想也是朝廷最能接受的!我能想到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你!

如果有什麼疑問我們一起**一下!

4樓:雲龍驛

他是通過另一個方面解讀孔子等聖賢真正想表達的觀點而不是封建統治者束縛人民的思想,這大大解放了人民被束縛的思想,恢復了儒家思想的一部分本貌。

5樓:西向

當時封建頑固勢力依然很強,康有為為了減少變法的阻力,為變法披上儒學的外衣去宣傳變法思想,使變法能適應國情,所以康有為就用了這樣的手段,與維新思想並不矛盾。

高中歷史問題,一個高中歷史問題

就是選c啊。a不可能,外國人不能議政.b紅樓夢成書於1700年以後,乾隆年代,他那時已經去世100年了。d課本上的海外渡航證明書也是1760年,乾隆年代的,而且是給中國商人的.只能選c 作為他那個級別的 為什麼要去賣青花瓷呢?那是小販商人做的事情。他要遠行,必需有d。出現青花瓷不代表青花瓷的推廣,c...

高中歷史,關於西周宗法制的問題,高一歷史問題,關於西周宗法制 第一任天子的其他兄弟分為諸侯,根據宗法制那麼當這些諸侯死後,嫡長子將

兩者並不矛盾 立子以貴不以長 中,貴 字的體現就是 嫡出 簡單的說,就是正妻 嫡妻 的兒子才有資格繼承,同樣是嫡子的情況下,嫡長子擁有繼承權。而 無嫡立長 則是說,當沒有嫡子的時候,這種情況下,所有的庶子在 貴 這個方面實際上是地位平等的,長子則擁有繼承權,但之後一旦有了嫡子,繼承權仍會歸到嫡子名下...

高中歷史羅馬法巧記口訣,高中羅馬法歷史問題

我可以告訴你蘇聯的,二月革命絕沙皇,四月提綱指方向。七月流血拋幻想,十月革命現曙光。反正我再也不學歷史了,能說一點是一點吧。緬懷最愛的歷史。高中羅馬法歷史問題 1 羅馬法 形式 習慣 法變為成文法 變化原因 平民與貴族的鬥爭 範圍 公民法變為萬民法 變化原因 羅馬的擴張2 按照羅莫洛的遺囑執行,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