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和高中地理哪個難?高中歷史很難嗎

2023-07-07 18:38:14 字數 3918 閱讀 5743

1樓:帳號已登出

01物理。物理學科相對來說難度較高,知識之間聯絡很緊密,注重邏輯思維的培養,涉及的場景與實際生活比較貼近,對現在和將來的理科學習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02歷史。純文科的科目,知識面要求廣,但相較地理、政治等文科科目更容易理解,拿分比較簡單。由於是首選科目之一,很多物理弱的這部分人都會選擇這個科目。

03生物。生物的整體難度在數理化生中最低,更易學習,價效比較高。注重基礎知識的考察以及資訊的提取能力。

就近幾年來說,我國生物技術突飛猛進,學科社會價值越來越高,未來前景很好,也是理科能力較弱的考生的首選科目。

04地理。地理科目文理兼備,學習難度低於理化生,背誦內容少於歷史政治,考題客觀但答案明確,相對比較容易拿高分,對於選擇物理的偏理科生而言,大部分人會選擇偏理科的地理,顯然要比政治容易的多。

05化學。化學是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難度低於數理,高於生物,要求考生擁有較高的識記能力的同時還要充分理解,這個學科是有助於考生的發散思維,有利於幫助我們在今後的繁雜工作中分析解決問題。

06政治。政治學科記憶內容多且與時俱進、貼近生活。也正因為此,它每年試題變化大,所學內容可能和要考的內容就會有差距,而且教材上有可能沒有,所以得高分不容易,而且關鍵是沒有把握,浮動可能會較大。

所以,導致選考的人數相對較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呢,主要是背,有的時候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意義都要背的滾瓜爛熟,好多都容易混淆,有的時候會比較煩,但是考試大部分考的雖然是要背但不是死記硬背,還是要理解,所以如果對歷史有興趣的話還是會覺得很有意思而且也不難。

我個人以為政治應該是最好學的,主要就是問答題,其實如果平時練習題做的多,總結一下這些題的答案,你就會發現其實翻來過去答案的要點也就是那麼幾條,只要把這些掌握住,考好是不成問題的。

地理是最簡單的也是最難的,這三門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地理,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就會把學地理當作一種樂趣,會覺得很簡單,但是學地理要腦筋轉的快轉的開而且還要多做題再加認真聽講,學好是不成問題的。

3樓:俐彤學姐

地理更難一些 氣候季風 地形 經緯度 等高線 大氣環流等等 內容多而且出題的點很廣 並不是背就能解決問題。

歷史就是背 只要會背 那麼就簡單了。

4樓:鑫勝愁

地理更難。氣候、季風、地形、經緯度等值線、大氣環流等因素眾多,問題非常廣泛。這不是一個可以通過背誦來解決的問題。歷史只是記憶。只要你能背誦,就很容易。

5樓:小茂

高中地理和高中歷史的難度要根據每人不同的情況來看待。

總體來說高中歷史的重要性高於高中地理的重要性。高中歷史為必修科目之一,其本身需要極高的歷史素養和歷史觀。只有將自身的價值觀與歷史觀融會貫通,才能取得較好的成績,屬於一種偏文科性特別強的科目。

而高中地理是一個偏理科性的科目。需要一定的理性思維與現實判斷,並非死記硬背就可以獲得很很好的成績,但在高中學習中她常常被認為和高中生物是一樣的地位。所以他在高中生活中是簡單的一種科目。

總體而言高中歷史的難度大於高中地理。

6樓:白髮與裡

學。難學,高中地理是一門相對複雜的學科,地理學科注重理解和知識點的累積。要學好高中地理不要試圖用記憶來學習,要通過多種途徑理解複雜的地理模型,配合必要的習題訓練,才能從本質上提高地理課程的成績。

高一地理的學科特點。

初中升入高中之後,地理學科的基礎可以說大家都為零,如何能在高一脫穎而出,靠的是方法技巧加勤奮努力!但是有相當一部分同學的地理學習方法還停留在初中時代——簡單背一下就是高分!存在這樣的認識錯誤,其原因之一是對地理學科特點缺乏理解,由此對地理科產生了一些誤解:

誤解一:認為地理學科是一門文字學科、背記學科,只需考試前花上一二十分鐘突擊背書即可獲得高分。這點已被考試證明是完全行不通的,高中的每次考試成績就說明了一切,特別是高三考試!

誤解二:認為地理學科是一門文科學科,很多同學採用學習語文、

歷史學科的方法來學習地理,結果表明效果也是不理想的,因為地理還有自然科學的一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理啊,歷史就像看**一樣 看進去了 也就很簡單了很歡歷史的人有很多 你聽過喜歡地理的嗎?

高中地理難學嗎?

8樓:李桂明

難。雜、亂、散。一個高中地理教師的教學能力是很關鍵的。

高中歷史很難嗎?

9樓:張夏至說教育

高中歷史不算很難,不過很多年份跟事件需要記憶,所以要多看多背。

學歷史技巧:

第一個技巧是畫圖,這個圖並不是指圖畫,而是指聯絡圖,歷史事件之間都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絡,這種聯絡往往是我們理解歷史和答題的關鍵所在,比如一個歷史人物在特定的環境下選擇某種行為的原因是什麼,這種行為又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除此之外這種聯絡圖還可以讓人更加清晰直觀地看到歷史事件的沿襲發展的先後順序,因此是非常有效的一種學習歷史的方法。

第二個技巧就是編口訣,很多歷史事件是需要我們仔細記憶的內容,包括時間的人物,地點,事件發生的順序,以及對應的歷史影響和地位,這些都需要學生記住,這個過程中時常會出現搞混的情況,導致記憶的不明確以影響到考試成績。

尤其是選擇題,選擇題的分值在考試中還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需要我們牢牢的記憶,這種時候我們可以採用編口訣的方式,將易混易錯的知識點和自己平時所熟悉的事物聯絡起來變成口訣會更方便記憶。

高中地理難嗎?

10樓:米米

作為一個高中生,我可以告訴你這並不難。

高中地理你只需要上課時做到不走神,認真思考老師上課時所提出的問題與認真做筆記課後做好相關練習。

可能這樣做並不會很快提高你的地理成績,地理重在背誦首先地理圖如:世界地圖與世界氣候圖世界洋流分佈圖和世界自然帶分佈圖。

11樓:職場小鹿第一名

高中地理相對來說並不算是最難的學科之一,但它需要掌握的知識點較多,需要記憶和理解較多的地理概念、地理資訊和地理知識,需要練習解決各種地理問題的能力。同時,地理科學需要對現實問題有一定的關注和了解,需要了解一些實際的現象和問題,如自然資源的合理利用和環境問題等等。對於對這方面感興趣的學生來說,學習地理並不會很困難,但對於對此不感興趣的學生,學習地理可能會比較困難。

12樓:南川瓊宇

不難。一切都不是難的 ,難的是你沒有找對方法,盲目前行。

其實地理就地圖和文字遊戲,不要慌,對症下藥就好。我同學從全理轉到物生地,高考地理92 分。當然 ,他有他的天賦 ,可不能忽視他的認真。

高中地理難嗎 怎麼學好

13樓:止白秋

高中地理難不難要看具體情況,因為每一門學科都是會慢慢難起來的,如果你的基礎知識薄弱的話,對你來說是難的,如果你基礎知識穩固,善於思考理解提問,那就不會這麼難了,如果你決定要學地理,那麼請你堅定的學下去。

如何學好的話,請你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的一定是有用的,把書上和課上的知識點理解記憶,然後認真完成作業,遇到不懂的知識點和題目一定要及時去問老師,不要拖延積累下來,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在基礎分之外的分數不是輕易就能拿的,你一定要有穩固的基礎,要有地理思維,善於思考,頭腦靈活。做題要看清材料和題目要求,材料會給你提示,題目會限制你的答案,安裝要求答題,選擇題可用排除法,解答題要分點抓重點,字跡清晰。

14樓:血魘

難度不大,你要先對地理有點興趣,有了興趣之後你自然就主動會去學了,而且學起來也不會覺得難了。上課要認真聽,平時多翻翻地理圖冊和書本。還有你學區域地理時你可以把很多知識點寫到圖冊的圖邊上,這樣的話看圖冊就好了。

15樓:魚泡網-建築通

掌握基本的學習技巧。高中地理也不算難。學會看一些地圖。高中地理最難的階段是在高一階段。這個階段的氣候河流、水文等知識點都是重點。其他階段的學習都比較容易。

高中地理和生物哪個難,高中地理和生物哪個難學?

生物比較難一些,個人看法僅供參考。回答這要看你個人情況了。先說生物,個人認為不算非常 理 的一門理科,但是很多人都被必修二勸退了,但是也恰恰是必修二才體現了生物學科中的理性思維,必修一,必修三,以及後面的選修,都是隻要把課本內容背過就沒什麼大問題的那種,比較偏文科了。再說地理,個人感覺,選擇題很注重...

高中地理怎麼學,高中地理怎麼學習?

你好,我是一個高中地理教師。可以告訴你,你現在學,完全來得及。地理屬於一個半文半理的科目,必修1自然地理需要理解及計算的內容較多,比如區時,地方時等,必修2人文地理及必修3區域地理需要記憶的內容較多。你提到你數學成績很好,說明你有很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地理計算題很需要這種能力。但地理題和數學題有所不同...

高中地理 歷史 政治用補課嗎,高中文科歷史地理政治需要補課嗎 如果補課會有多大作用,我需要專業答案,謝謝

不用。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 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 歷史學 或簡稱 史學 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代學 編纂學 家譜學 古文字學 計量歷史學 考古學 社會學和新聞學等,參見歷史學。記錄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