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其他應付款科目是否可以轉入資本公積

2023-07-07 18:27:35 字數 1918 閱讀 1820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按照《企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將確實無法支付的「其他應付款」,可以直接轉入資本公積,借記「其他應付款」,貸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

2、按照新會計準則規定,企業將確實無法支付的「其他應付款」,直接轉入營業外收入,借記「其他應付款」,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資本公積(capital reserves)是指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由於接受捐贈、股本溢價以及法定財產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積金。資本公積是與企業收益無關而與資本相關的貸項。資本公積是指投資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業、所有權歸屬於投資者、並且投入金額上超過法定資本部分的資本。

資本溢價指有限責任公司投資者交付的出資額大於按合同、協議所規定的出資比例計算的部分,是資本公積金的組成之一。有限責任公司在創立時,投資者認繳的出資額,都作為資本金記入「實收資本」科目,實際收到或者存入企業開戶銀行的金額超過其在該企業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的部分,計入資本公積。但在以後有新的投資者加入時,為了維護原有投資者的權益,新加入的投資者的出資額,並不一定全部作為資本金記入「實收資本」科目。

這是因為企業初創時,要經過籌建、開拓市場等過程,從投入資金到取得投資回報,需要較長時間。在這個過程中,資本利潤率較低,具有一定投資風險,經過正常生產經營以後,資本利潤率要高於初創時期,同時企業也提留了一定的盈餘公積金,使原有投資在質量上和數量上都發生了變化。所以新加入的投資者要付出大於原有投資者的出資額,才能取得與原有投資者相同的投資比例。

投資者的出資額等於按其投資比例計算的部分,作為資本金記入「實收資本」科目;大於按其投資比例計算的部分,作為資本公積金記入「資本公積」科目。

2樓:刀鬱念吹

因b公司已停產登出,計入a公司的其他應付款可以作為無法支付的應付款項處理。但執行不同會計制度的企業,處理方法有所不同:

1、執行企業會計制度和小企業會計制度的企業。

借;其他應付款。

貸:資本公積。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2、執行新的企業會計準則的企業。

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收入結轉利潤後一併繳納企業所得稅。

3樓:尾嗣舜恬雅

有主的其他應付款是不得轉入資本公積的。

老闆自己的錢借給公司使用列入其他應付款是正確的,這與其他應付款得多少沒有關係。待企業貨幣資金充足時可以再還給他。

4樓:保彭殳藹

針對你的問題如下。

不可以計入資本公積。

應計入營業外收入科目。

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你的問題已完畢。

希望下次在你的提問。

5樓:荊忠郎奇思

按現行會計準則,不需要支付的。

應付款項,做。

營業外收入。

處理,所以。

不能轉。資本公積,只能做營業外收入處理。

其他應付款可以轉為資本公積嗎

6樓:郝俊發都濰

不可以,無法支付的其他應付款,應轉入營業外支出,再結轉本年利潤。

資本公積是否能夠轉化為其他應付款。就是之前股東借款劃入了資本公積,但現在想劃出,怎麼辦,謝謝

7樓:

資本公積是否能夠轉化為其他應付款。就是之前股東借款劃入了資本公積,但現在想劃出,怎麼辦,謝謝。

資本公積賬戶核算企業取得的資本公積,包括:(一)資本(或股本)溢價;(二)接受捐贈非現金資產準備;(三)接受現金捐贈;(四)股權投資準備;(五)撥款轉入;(六)外幣資本折算差額;(七)其他資本公積。如果「借款」不是上述任何一種,當初就不應記入資本公積。

如果「借款」錯記資本公積,可先將原錯賬更正,如果是借款,計入其他應付款。借:資本公積貸:

其他應付款轉出借:其他應付款貸:銀行存款 等。

其他應付款的明細賬怎麼記,其他應付款明細賬怎麼做呢?

其他應收應付款跟應收應付款一樣,屬於往來科目,一般來說,直接對往來單位設定明細科目 也就是對 小王 設定明細核算 其他應付款記載除應付賬款 應付票據 等專門性應付賬戶以外的應付款項。貸方反映發生數,借方反映已還數,餘額一般在貸方,反映尚欠數 其他應付款屬於負債類科目,借方登記已還金額,貸方登記應還金...

其他應收款 其他應付款都有什麼啊

其他應收款 賬戶用途 核算企業除應收賬款 應收票據 預付賬款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 暫付款項,包括各種賠款 罰款 備用金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等 其他應收款 是企業除銷貨款以外其他應當收回的款項,其主要內容包括 1 應收的各種賠款。如因職工失職造成一定損失而應向該職工收取的賠款,或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

其他應付款科目下設的預支款二級科目怎麼理解

應該是其他應收款吧?下設的預支款為向各職能部門 研發室 車間等撥付的備用金,或預支工資 差旅費等 預支款應該是指的是借款或者預支的工資 預支代表資產,月末還掛預支的話報表應調回 其他應付款這樣的往來賬可以沒有二級科目嗎 1 在實際會計工作當中,對於其他應付款科目一般均設定二級科目,以清晰核算往來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