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題,13題解析,高中地理題,第1213題解析

2021-03-04 01:10:03 字數 1061 閱讀 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過了啊

12d bc為迎風坡,b海拔較高,降水更多

13c 喀斯特地貌主要分佈在雲貴高原

高中地理 第10 12 13題不會,求過程,還有第九題,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0題、來河流在河谷裡,河自谷地勢低。xy線有三處經過河bai流,所以對應的剖面線du應該有3處向下彎zhi

曲,所以選c

12題、dao該圖等高距是50,e處為陡崖,重疊的等高線中最大的是250,所以斷崖的頂部海拔應該在250——300之間,可以等於250。在這範圍內的選d

13題、深山藏古寺,就是你並不能看到古寺。a,古寺在山脊上,能一眼看到;b,古寺在山頂上,能望到;c,古寺在斷崖上也能看到,而d古寺在盆地裡,周圍都比它高,所以把它藏住了選d

9題、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

四幅圖一格的緯度差:甲1°,乙1°,丙4°,丁2°,即丙的實際距離應該比丁要大,比例尺最小,而丁的比例尺要比甲乙小。甲乙雖然都是1°,但是甲圖的圖上距離要比乙的大,所以甲的比例尺要比乙大。

所以選a

3樓:匿名使用者

9、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

a四幅圖中a表示的範圍最小,所以比例尺最大專b同理,圖中範圍表示的屬最大的是c,所以c才是比例尺最小的,而不是bc按照四個島跨過經緯度的情況來判斷,a才是最小的島d面積最大的島嶼應是c

10、圖中xy線經過了三條河流,把左邊的河流稱為a,右邊的稱為b,那麼xy經過了a、b的幹流還經過了一條a的支流,河流的地勢比兩邊低,所以會有三處凹陷,並且會有兩處凹陷比較接近,因為距離不遠,c符合條件,故選c。

12、圖上的運算公式是正確的,但是你忘了前面還有一條50米的等高線,要在次基礎上加上你運算得出的數字,50+(4-1)x50<h<50+(4+1)x50,就可以得到答案。

13、深山藏古寺的意思是很難發現,意為四周高,兩邊低的地形,ab兩個答案海拔遞增,所以不選,c在懸崖邊上,而且沒有遮擋物,也不能體現深山藏古寺,d等高線依次遞減,並且旁邊有遮擋物,故選d(圖不完整,長方形是古寺,圓形我把它假設成遮擋物了)

高中地理題

1 第一空為 6 00 因為赤道上晝夜等長,所以赤道與晨線的交點是6 00,與昏線的交點是18 00 第二空為 南半球 由 0可知太陽不是直射赤道,而是直射南半球或是北半球。又因為l1為晨線,即l1左上方區域為黑夜,右下區域為白晝。南半球晝長夜短,故太陽直射南半球 第三空為 20 s,150 w 由...

求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解析

中國地跨五個大時區,天文時間最東端和最西端要相差五個小時 東端早,專西端晚屬,地球自轉緣故 為了生活方便,我們都以北京時間也就是東八區區時為主。而西北地區比東八區區時要晚兩到三個小時,所以依據北京時間向後延兩到三個小時。西南地區與東八區相差不到兩個區時,東西距離較近,西北地區則我我國最西端的所在地區...

高中地理,8題為何選A,高中地理選擇題,第7題為什麼選A不選C?,第8題為什麼選C?

首先可以看出,為什麼有浮冰?因為氣溫升高了。所以浮冰少 低值 氣溫低。所以1982,1990,2006,2010都恰好印證。其次,有浮冰面積大小可以看出總體冰量大小。因為無論是什麼時候,氣溫升高一定溫度,都會出現浮冰,所以溫度一定的情況下,浮冰量和總冰量是成正比的。這個自己仔細想象一下 所以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