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題目,急要需要解析,2個高中地理題目,急要需要解析

2021-05-05 07:08:08 字數 686 閱讀 5139

1樓:水雲間

1、林網農業主要是構建農業防護林體系,高大的喬木下種植低矮的農作物,喬木用於防風固沙,抵禦自然災害。多在半溼潤和半乾旱地區。

灌溉農業在乾旱半乾旱地區,因為降水較少,主要依靠地下水、河流水等水源發展的農業,在我國主要分佈在西北地區的河套平原,寧夏平原和河西走廊,主要農作物為春小麥。

雨養農業單純依靠天然降水為水源的農業生產。現代「雨養農業」的內涵有所發展,也包括人工彙集雨水,實行補償灌溉的農業生產型別。它不僅出現在半乾旱或半溼潤易旱區,而且也出現在雨量充沛的溼潤地區。

根據雨量的多少,雨養農業可分為旱區雨養農業和溼潤區雨養農業。

生態農業,是按照生態學原理和生態經濟規律,因地制宜地設計、組裝、調整和管理農業生產和農村經濟的系統工程體系。

2、首先得知道四個選項的意思。

逆城市化是城市人口向鄉村居民點和小城鎮迴流的現象。再城市化是管理人員、搞技術人員等有知識能力的勞動者往中心城市去。所以逆城市化中心城市人口最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的4明顯林業和種植業間隔種植密度很高形成林網農業5、通過樹木可以看出是類似闊葉針葉林農作物特點,根據我國處氣候帶特點可以歸納為半溼潤半乾旱地區

第二題2、這個應該是城市發展規律選a

第3提請看劃線曲線代表中心城市人口變化趨勢,結合第2題答案不難看出波谷也就是最低點位於第三階段逆城市化階段

高中地理題目,求詳解,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第五題 69年始建於山區,可以用排除法,技術勞動力交通都沒有優勢。建於山區的目的就可以想增強國力 第六題 新疆雲南發展相對東部中部大部分地區都是落後的,落後就代表它發展潛力大,市場開發力度低 赤水官居太守,鳳仙生二子。夫妻白頭到老。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l為河流,而河流分...

高中地理題,13題解析,高中地理題,第1213題解析

回答過了啊 12d bc為迎風坡,b海拔較高,降水更多 13c 喀斯特地貌主要分佈在雲貴高原 高中地理 第10 12 13題不會,求過程,還有第九題,謝謝!10題 來河流在河谷裡,河自谷地勢低。xy線有三處經過河bai流,所以對應的剖面線du應該有3處向下彎zhi 曲,所以選c 12題 dao該圖等...

高中地理需要學幾本書,高中地理需要學幾本書?

高中地理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一共有9本書必修三本 必修1 自然地理 必修2 人文地理 必修3 區域地理 選修六本 選修1 宇宙與地球 選修2 海洋地理 選修3 旅遊地理 選修4 城鄉規劃 選修5 自然災害與防治 選修6 環境保護 高中地理一共需要學幾本書?50 高中地理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