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地理題

2022-09-10 11:00:39 字數 611 閱讀 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位於北半球,夏至日時白晝最長,冬至日時白晝最短,春分、秋分時則晝夜等長。

晝夜等長時,白晝時間為6時-18時(12個小時)。

冬至日7時30分左右日出,比晝夜等長日出時間(6時)推後了1小時30分。

則夏至日的日出時間應比晝夜等長日出時間(6時)提前1小時30分,即4時30分。

2樓:朱宗潛

冬至日和夏至日常出現反對稱的情況。

同一地區冬至日的晝長恰好等於夏至日的夜長。12點是晝的中點,減去日出時間再*2就是晝長。

北京冬至7:30日出,(12-7.5)*2=9h 北京冬至晝長9小時

那麼北京夏至日的夜長就是9h,晝長為24-9=15小時。

12-(15/2)=4.5 即4:30日出。所以選擇c答案。

3樓:小兔子饞

冬至日太陽直射在南迴歸線上,春秋分日太陽直射在赤道上,夏至日太陽直射在北迴歸線上。

春秋分日全球各地都是6:00日出,18:00日落。而冬至日7:30升旗。

根據常識,北京大約在北緯40度。

略加推理,可知選c

這題目上給出了經度,但ms沒有用的說……

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1 選c。首先,300米等高線和12.0 線連成一體,說明左邊12.0 所在等高線的海拔同為300米,反過來說,右邊300米等高線溫度同為12.0 根據海拔每上升1000米氣溫下降6 的原理,左邊每條等溫線之間差距都是1.8 證明每條等溫線之間的海拔相差300米,1200米 a點海拔 1500米 同...

一道高中地理題。想不清楚,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

1 選c。橢圓狀等溫線及其線上a b兩點在圖中反映出西南 東北走向 2 選a。b c都在南半球,總體上越往南溫度越低,不符合圖示所反映出的規律 d位於歐洲和亞洲交界處,主要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在海拔1000米和1200米的山上不可能有18 a臺灣山脈的氣候特徵,符合圖示特徵 3 選c。a臺灣山脈位於臺...

高中地理題,選什麼為什麼,一道高中地理題,只要第一題為啥選d

1 c 原因,人口增加帶來的負擔導致向自然索取,加之後來的改革開放,一切向 錢 看,利益驅使,加劇破壞。2 c 原因,a項不是南方低山丘陵地區的所有地區都需要退耕還林,明顯太絕對 b項溫帶草原牧區推行定居 輪牧 d項西北地區位於我國內陸,氣候乾旱,水資源不足,不適合大力發展灌溉農業。1 c 原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