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信風帶和西風帶的降水狀況高中地理

2021-03-04 01:10:03 字數 1421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這樣說:信風帶是副熱帶高氣壓帶與赤道低氣壓帶之間的東北信風帶和東南信風帶。西風帶是副熱帶高氣壓帶和副極低低氣壓帶間的盛行西風帶。

信風帶是副熱帶高氣壓帶與赤道低氣壓帶之間的東北信風帶和東南信風帶。風由較高緯度吹向較低緯度,溫度升高,不易凝結形成降水。西風帶是副熱帶高氣壓帶和副極低低氣壓帶間的盛行西風帶。

風由較低緯度吹向較高緯度,溫度降低,易凝結形成降水。(大淩河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帶:40-60 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降水均勻,夏季涼爽,冬季溫和;另外地中海氣候受西風帶和副高交替控制

信風帶:10-20 氣候乾燥,比如熱帶草原氣候乾季的時候

東風帶:60-90 降水少 但是仍為溼潤地區

信風帶降水多還是西風帶降水多

3樓:喜歡地理問題

當然是西風帶降水多哦

西風帶附近盛行上升氣流,在近地面形成低壓中心,從而多氣旋活動,多降水。

受副高控制,信風帶盛行下沉氣流,所以很少發生降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島嶼上是信風帶多,在大陸西岸是西風帶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信風帶地區,緯度低,氣溫高,對流強,降水多。

6樓:端木炎

貌似記得老師說過西風帶是多雨帶~

為什麼赤道低壓信風帶風浪小而西風帶上風浪大?

7樓:滅世魔祖

因為赤道地區無地轉偏向力故赤道低壓帶又稱赤道無風帶,所以赤道低壓信風帶風浪小而西風帶上風浪大。

8樓:水12也

赤道地區無地轉偏向力故赤道低壓帶又稱赤道無風帶

西風帶,信風帶是溼潤還是乾燥,為什麼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西風溼潤,信風乾燥。

西風指由副熱帶高氣壓帶吹向副極地低氣壓帶的盛行西風。由低緯度向高緯度流,這個過程中,空氣溫度會降低,水汽容易凝結,易成雲致雨,多降水,故由西風控制的區域溼潤。 並且西風多是來自於海洋,含水汽較豐富。

信風帶一般分佈在南北緯5°~25°附近,並僅限於對流層的下層,平均厚度在4000米左右。由於信風是向緯度低、氣溫高的地帶吹送,所以沒有水汽凝結條件,屬性乾燥;世界上有些沙漠和半沙漠,多分佈在信風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帶因其來自於海洋,所以一般為溼潤的.

(詳見高中地理書)

11樓:秦悅

西風帶溼潤 信風帶乾燥

原因:西風帶是來自於海洋,具有水汽

而信風是來自陸地 比較乾燥

信風帶副高交替控制形成什麼氣候,受信風帶和西風帶控制是什麼樣的氣候特點,要原因解決必採納

信風帶副高交替控制,大陸西岸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大陸東岸形成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的成因是受到信風帶和副高交替控制,還是只受到信風帶控制或只受到副高控制?影響氣候的形成因素很多。熱帶沙漠氣候的形成,除了受到信風帶和副高的交替控制,還受到沿岸寒流的影響,寒流對流經地區具有降溫減溼的作用。那要分種類來...

怎樣區別副熱帶高氣壓帶和信風帶,副熱帶高氣壓帶或信風帶控制,這裡的或具體如何理解?

他是受低緯信風和副高交替控制的因為氣壓帶和風帶是受太陽直射點的移動而改變的,多哈位於25 處於信風帶的邊緣,也在副高控制範圍內。界限不是南北迴歸線。25度到35度這個範圍內副高都可以控制,0度到30度,信風帶都可以控制。希望對你有用o o 副高控制下盛行下沉氣流,炎熱乾燥。信風則是離岸風,帶來的是內...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中,為什麼會有西風帶,西風帶的成因是什麼

地中海氣候的氣候成因是副熱帶高氣壓帶和西風帶交替控制 夏半年全球的氣壓帶和風帶北移,地中海氣候的地區受到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盛行下沉氣流,氣候炎熱乾燥 冬半年全球的氣壓帶和風帶南移,地中海氣候的地區受到了盛行西風 來自海洋 的影響,氣候溫和多雨 高中地理,地中海氣候的成因到底是什麼,書上講是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