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揹帶字有哪些,順治背面有那幾種字?

2022-11-11 20:50:23 字數 3531 閱讀 1035

1樓:翋n餒2id蛽

一、順治一式又名順治仿古式(仿明錢式),順治五式中最早出現的一類。始鑄於順治元年(2023年),清軍佔據北京之後,建立了清王朝,同時在貨幣發行上大量採用了明代遺留的舊機構、工匠和錢幣制作工藝。因此這一時期鑄造的「順治通寶」錢很大成度上保留了明朝鑄幣的風格,面文「順治通寶」,皆為光背無文。

採用這種形式,主要是適應關內群眾的需要,也便於新舊錢之間的兌換。

二、順治二式又名順治單字記局式,是繼順治一式後的第二類順治錢形式,始鑄於順治二年停於順治九年(1645―2023年),其形式類似於唐代的會昌開園:錢背由一個單一漢字(有穿上、穿右及穿左三類)記載其鑄錢局。據記載順治時期全國先後有二十三個錢局開鑄單字記局錢,但從現存順治錢實物來看僅發現了工、戶、薊、宣、雲、延、原、同、陽、河、臨、東、浙、寧、昌、福、荊、襄和新共十九局。

錢重一錢二分。順治八年錢重改為一錢二分五釐。清朝初期制錢重量不斷變化,順治通寶錢漢字錢的大小輕重差異較大。

有的錢局開鑄時間短,開鑄不久即停鑄,所以有的記局記地錢數量很少,其中「延」、「宣」、「薊」,存世甚少,極為罕見。

三、順治三式又名順治「一釐」式,是繼順治一式、二式之後鑄造的第三類順治錢形式。順治十年(2023年)七月各省、鎮錢局停鑄單字記局錢,開鑄順治背一釐錢,每文重一錢二分五釐,較背單字錢製作精好,背文由穿右一本省記局漢字與穿左「一釐」組成。由於「一釐」二字取折銀一釐之意(一千釐準銀一兩),可直接與官銀兌換,故稱其為計銀一釐式。

史料記載順治一釐式共有十九局開鑄,分別有:戶一釐、工一釐、薊一釐、宣一釐、雲一釐(密雲局)、東一釐、臨一釐、原一釐、陽一釐、陝一釐、同一釐、河一釐、浙一釐、寧一釐、昌一釐、江一釐、福一釐、雲一釐(雲南省局)、荊一釐。各局版式基本固定,變化不大,除原一釐、浙一

順治五式-滿漢式錢

釐、寧一釐、昌一釐、江一釐、福一釐、雲一釐等南方各局使用較為特殊的面文書法而外,其餘各局多數採用了戶部鑄幣的標準面文體系。

四、順治四式又名順治「滿文」式,順治十四年(2023年)**責令各省、鎮錢局停鑄各類順治舊錢,由戶部寶泉局和工部寶源局開鑄「新錢」即順治通寶背滿文「寶泉」、「寶源」錢,每文增至一錢四分,且銅製金黃徑大精美,俗稱大制錢。此次改制完全脫離了明代體系而確立了清代制錢風格,完成了從型制上仿造明代制錢到鑄造真正意義上的清代錢幣的轉化過程,在整個中國錢幣史上也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

五、順治五式又名順治「滿漢文」式,順治十七年(2023年)戶部提準十四個地方局按照順治四式的規格從新開鑄新錢,其背文由本省滿文局稱和漢文局稱組成、故名「滿漢文式。分別有滿漢文:同、福、寧、東、江、宣、原、薊、昌、河、臨、浙、陝、密字,除寶泉、寶源兩局所鑄制錢仍為滿文錢局外,其它各省錢局所鑄錢背文都為滿漢文錢,共有十二局:

即「臨、寧、原、宣、同、江、東、河、薊、昌、浙、陝。」此種錢式製作較好。鑄量最多,存世也較多。

2樓:伍星出東方

順治五式—滿漢式錢,這幾個字跑錯片場了

順治背面有那幾種字?

3樓:度fand小康

這個不太好說。因為沒有聽說順治背面有字。甚至前面的字兒也不清楚啊。我只是聽說岳飛的背面有字兒。岳飛的背面是精忠報國4個字。至於順治的背面有沒有字那個真的不知道。

幫我看看這個順治背的是什麼字

4樓:

閣下這枚是 順治背 「臨」

回答完畢

請採納 ~\(^o^)/~

5樓:殤之風

滿文 應該對應「順治」正面

順治錢幣背字共幾種

6樓:刪

分別是「寶」+ 常德、鄖陽、廣、江、陝、工、戶、薊、宣、雲、延、原、同、陽、河、臨、東、浙、寧、昌、福、荊、襄和新(如寶廣 寶陝 寶戶等等);但其中 常德、鄖陽、廣、江、陝五種錢幣未見實物

7樓:烈火男爵

背字有上字和左右字的區別,最貴的是左延和右延其次是上荊,上薊,上宣,上福,上襄,這都是很貴的。

順治通寶背面分別有什麼字,每種字的值多少錢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十幾個局,**不同,有便宜的,也有很貴的

9樓:烈火男爵

順治有背上字,還有左右字的。最早是光背無字的,然後是上字,再往後是左右字。

順治通寶背面是什麼字

10樓:新左右

順治通寶背荊(右荊),市場價在300元-800元左右。

11樓:

順治背荊字。希望幫到你。

12樓:吹夢向西風

滿文的順治寫法,我家裡也有。

13樓:擁泉添夏

這順治通寶背面是單子右荊,品像有點弱

14樓:遺忘曾經

**太模糊了,看的不是太清楚啊

這個順治通寶背面是個什麼字

15樓:曉曦在路上

這枚順治通寶銅錢屬於順治五式,由當時的山東臨清鎮局鑄造發行。

〖臨清鎮局,是清朝初年在山東省東昌府臨清州(今山東省聊城市臨清市)設立的一個鑄錢局。〗

順治五式的意思是,這款銅錢背文屬於順治通寶的第五種樣式。第五式為「滿漢文」式,錢背分別以滿、漢書寫鑄錢局簡稱,分列穿左右。鑄行時間為順治十七年至十八年(1660-1661)。據《清朝通志》所載:

順治十七年(1660)戶部又重定順治通寶背文制式,除寶泉局、寶源局續鋳背滿文式外,提準重開十五個地方錢局,並按照順治四式的規格開鑄新錢,每文重一錢四分,其背文由穿右省府局漢文局名,穿左為滿文局名,故稱滿漢文式。據《清朝通志》記載該式分別有:

山西大同鎮局鑄滿漢「同」字、

江南江寧局鑄滿漢「寧」字、

山東省局鑄滿漢「東」字、

湖廣武昌府局鑄滿漢「昌」字、

直隸宣化鎮局鑄滿漢「宣」字、

山西太原府局鑄滿漢「原」字、

直隸薊州鎮局鑄滿漢「薊」字、

江西南昌府局鑄滿漢「江」字、

河南省局鑄滿漢「河」字、

山東臨清鎮局鑄滿漢「臨」字、

浙江省局鑄滿漢「浙」字、

陝西省局鑄滿漢「陝」字、

福建省局鑄滿漢「福」字、

雲南省局鑄滿漢「雲」字錢。

其中,福建省局鑄滿漢「福」字與雲南省局鑄滿漢「雲」字錢並未正式開鑄,滿漢「福」字錢僅發現數枚部頒樣錢,而滿漢「雲」字錢未見真品存世。

收藏界物以稀為貴。所以,順治通寶銅錢中,背面銘文是「福」字的比較值錢,「雲」字的話那就是無價之寶了。(當然,前提是真品)

你的這枚屬於當時流通的普通銅錢,且磨損鏽蝕比較嚴重,沒有收藏價值。

16樓:來自美國齒如含貝的褐耳鷹

臨字,繁體字臨!

品相不太好,又被打了四個眼,所以**會打折扣,市場上品相好的大概在一百五十元左右,你這枚品相差,人民幣八十元到一百元。

個人意見,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通寶背臨,沒價值了

順治通寶背面右邊昌字左邊滿文價格是多少

你的這個順治通寶是普通品,背上穿右是漢字昌,穿左是滿文昌。在2 15rmb之間。品相好的話最多可以值個15元,若是包漿發黑,字跡磨損,銅鏽斑斕,那就只能值個2rmb了。你說的是背滿汗文,看看它的品和質地,如果是刀工錢那就好了,一班品也十元左右。背面的昌代表的是製作錢幣的製作地,那個滿文是局的意思,加...

我有一枚順治銅幣,正面是順治通寶,反面有兩字其中有是 薊

您的問題,有一枚順治銅幣,正面是順治通寶,反面有兩字其中有一字是 薊 另有一字不認識 真品有一定收藏價值的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我有一枚銅錢,正面順治通寶,反面左邊的字看不懂,後邊是一個臨字 我有一枚銅錢,正面順治通寶,反面左邊的字看不懂,後邊...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的銅錢,背面有個 原 字和不認識的符號。請問值多少錢?急

順治通寶的銅錢,背面有個 原 字和一個不認識的符號,尺寸一般在29毫米左右,品相好的一般在200元。這個是寶原局順治通寶,市價在50 60原不等!那個符號是滿文的 原 字 二樓的順治是出爐大樣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有個原,不知道值多少錢?正德 是明朝明武宗bai朱厚照的年號,其du在位期間並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