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急

2022-07-10 00:00:28 字數 2029 閱讀 3060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惠文王更元八年(前317年)張儀再次任秦相國。九年,秦惠王接受司馬錯的建議,遣張儀、司馬錯等人率兵伐蜀,取得勝利,旋即又滅巴、苴兩國。這樣秦國佔據了富饒的天府之國,有了鞏固的大後方,為秦國的經濟發展和軍事戰爭,提供了有利條件。

歷史問題,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的態度,是農民階級反對帝國主

義侵略的體現,具有樸素的愛國主義版性質,但也說明了權近代中國民眾的愚昧落後;(2分)

清**的態度純粹是愚昧的表現,延緩了新式交通工具在中國的推廣,不利於中國的近代化。(2分)

趨勢:牽引動力由人力、畜力向機械動力演進

3樓:c細薯

義和團是抄反帝國主義的,對新式的工具是bai牴觸的態度的,清**du是漸漸接受的狀態!zhi近代交通dao,從鴉片戰爭開始,見識到西方列強的新式的機械化的東西,到慢慢能使用的過程,這是戰爭帶來的,但是我們也是失去了太多的財富。

4樓:小沈休

都是以排斥的態度,尤其是義和團,可以說是寧可走路,也不坐車。

5樓:天下曹孟德

義和團的態度,bai

是農民階級反對帝du國zhi主義侵略的體現,具有dao樸素的愛國主義回性質,但也說答明瞭近代中國民眾的愚昧落後; 清**的態度純粹是愚昧的表現,延緩了新式交通工具在中國的推廣,不利於中國的近代化。

趨勢:牽引動力由人力、畜力向機械動力演進。

我也是高中耶

6樓:忘川

他們都對現代交通工具持牴觸情緒,但從本質上講,義和團是因為現代交通工具可以運兵鎮壓義和團運動,而清**是因為西方列強通過其深入內陸掠奪和封建迷信

歷史問題!急!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東京城市結構

宋東京因襲五代舊城,從開始即沒有封閉的裡坊。以坊巷為骨架的宋東京,城市面貌頗具特色,有諸多變化。其一,主要街道成為繁華商業街,皇城正南的御路兩旁有御廊,允許商人交易,州橋以東、以西和御街店鋪林立,潘樓街也為繁華街區。

其二,住宅與商店分段佈置,如州橋以北為住宅,州橋以南為店鋪。其三,有的街道住宅與商店混雜,如馬行街。其四,集中的市與商業街並存,如大相國寺,被稱為「瓦市」,其「中庭、兩廡可容萬人」,「每一交易,動計千萬」。

在一些街區還存在夜市,如馬行街「夜市直至三更盡,才五更又復開張」,有許多酒樓、餐館通宵營業。《清明上河圖》真實地反映了東京商業街的面貌。此外,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文化的繁榮,出現了集中的娛樂場所——瓦子,由各種雜技、遊藝表演的勾欄、茶樓、酒館組成,全城有五六處。

北宋末,東京人口估計約有130~190萬,可算是當時世界上的大城市了。它既是全國的政治中心,又是商業文化中心。東京的城市結構衝破了傳統的裡坊制,較多的服從經濟發展的需要,是中國歷史上都城佈局的重要轉折點,對以後的幾代都城有較大的影響。

唐朝長安城市結構

官城之南聯接皇城(又名子城),東西同於宮城,南北長五里許。城內佈列宗廟社稷,百官廨署,不使雜人居住。皇城正南門名朱雀門,北與承天門相對,南望外廓城的正南門明德門。

兩門之間一條長九里寬百步的朱雀門大街縱貫南北,把全城分為東西兩半。東部設萬年縣,西部設長安縣,分轄兩地的居民。東西兩部各有周遭六百步的大商市,稱東市和西市。

全城的居住區共建一百零六坊,各坊間形成東西大街十四條,南北大街十一條。街道寬闊,道旁植樹成蔭。坊呈長方形,結構劃一,佈列勻整。

宋敏求《長安志》說:「棋佈櫛比,街衢繩直,自古帝京未之有也。」是符合實情的描述。

8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城市的商業區是與居民區分開的,對商業區進行著嚴格的管理與監督。商業區處於城市的特定位置,並派**、規定商業區開關時間等。城市主要是政治中心、軍事重鎮。

宋代對商業區的限制放鬆。商業區則與居民區的界限不存在,商業區範圍擴大;時間不受限制,出現夜草市、曉市等。商業活動不受官府的監控。

城市的經濟功能增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有了專門的娛樂場所:瓦肆。

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二十世紀 二 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拉丁...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