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歷史問題

2022-08-31 15:15:59 字數 1041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德川家康的時代說起吧。 那時候起,掌握權力的大名最大的理想就是---上洛,即揮軍入京都,繼而獲得天皇的許可,成為名正言順的天下統治者。

2,戰國時代之前,天下的權力也不在天皇手裡,而是在將軍手裡,只是足利幕府倒臺了,天下才亂了。 倒臺的只是足利一家,而天皇家,在日本人的概念裡,是永不會倒的。

總之,在日本人心中,天皇早就只是神權象徵,並不參與政事,和英國女皇相似。 同時神權更大些。 所以,二戰後,麥克阿瑟替日本保留了天皇,日本人非常感激。

一句話,德川家一是不敢,而是完全沒有必要。

2樓:

我就撿最重要的說:「天皇是天照大御神的直系後代。」天皇在日本就是神,血統必須純正,任何人就算有再大的權利也不可能稱天皇。

也就是說,在中國皇帝是人,在日本天皇是神。所以,無論是源賴朝、足利尊氏還是德川家康都只可能以幕府身份獲得國家權利,但是絕不敢覬覦天皇之位。

還有,其實從平安時代開始,天皇的權利就已經沒有多少了。鎌倉時代之後,公家式微,實權在武家手中。徵夷大將軍才是國家的實際首腦,既然天皇此時只是擺設,誰又會去做天皇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那個時候,日本軍閥對名份看得不重,對實權比較在意。另外,挾天子以令諸侯,更具號召力,篡位反倒招致眾家軍閥討伐。

4樓:馬新傑

因為當時德川雖然實力強大 但他怕一旦他把黃帝廢了自立為王的話會招來其他藩的圍攻 那些下級武士和藩郡會藉此向德川發難 倒幕派運動也會更加激烈

5樓:劇毒櫻花

參考 luoqing1988的答案.

日本歷史上如果有人會打倒天皇而自立為天皇的話,可能只能是織田信長了.德川這種保守的家族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6樓:瀧洋洋

也就中國把皇帝看的這麼重 世界其他國家的國王都沒有像中國的皇帝這麼自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天皇號稱是神 沒人感冒犯

中國的皇帝是龍的天子 只要有傳國玉璽就是龍

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二十世紀 二 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拉丁...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