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求大神解答

2022-04-01 15:08:45 字數 607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不對,因為保護平民的利益只是頒佈意圖中的一個因素,其中還涉及到了很多原因。

看了這個你就知道了:

《十二銅表法》內容廣泛,包括民法、刑法和訴訟程式,基本上是習慣法的彙編。法律條文反映了羅馬奴隸佔有制社會早期的情況。明文規定維護私有制度和奴隸主貴族的權益,保護私有財產,嚴懲破壞私有權者。

債務法規定債權人可以拘禁不能按期還債的債務人,甚至將其變賣為奴或處死。家庭法給予家長對其家庭成員的絕對權力,可把子女出賣為奴。該法典禁止貴族與平民通婚。

繼承法既實行遺囑自由,又規定財產在氏族內繼承;懲罰方法既採用罰金,又儲存同態復仇。這表明當時社會中還存在氏族制度的殘餘。十二銅表法對貴族濫用權力作了一些限制,按律量刑,貴族不能再任意解釋法律,是後世羅馬法的淵源,對於中世紀和近代歐洲法學也有重要影響。

2樓:

不對吧,所有法律的制定實施都是維護統治階級的利益的。但十二銅表法對貴族濫用權力作了一些限制,按律量刑,貴族不能再任意解釋法律,是後世羅馬法的淵源,對於中世紀和近代歐洲法學也有重要影響

3樓:野豬瓦斯

是錯誤的、他並沒有完全的維護平民的利益、只是限制了貴族特權

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二十世紀 二 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拉丁...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