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RANK排名次,如何用rank函式排名次

2023-01-19 05:35:03 字數 4209 閱讀 2665

1樓:吉米萊科寧

rank

返回一個數值在一組數值中的排位。數值的排位是與資料清單中其它數值的相對大小(如果資料清單已經排過序了,則數值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 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為包含一組數字的陣列或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

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如果 order 為 0 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將 ref 當作按降序排列的資料清單進行排位。

?如果 order 不為零,microsoft excel 將 ref 當作按升序排列的資料清單進行排位。

說明 函式 rank 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整數裡,如果整數 1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 5,則 11 的排位為 7(沒有排位為 6 的數值)。

示例 如果 a1:a5 中分別含有數字 7、3.5、3.5、1 和 2,則:

rank(a2,a1:a5,1) 等於 3

rank(a1,a1:a5,1) 等於 5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編輯寫序號的地方,輸入你要經過比較排列的區域,比如你要比較a列中的六項,序號出現在b列,你就在b1輸入=rank(a1,a1:a6)就可以了

如何用rank函式排名次

3樓:海邊的風

要完成如題的操作,rank函式引數中對陣列或數字列表的引用須是絕對引用,如圖,輸入」$c$2:$c$11「對c2:c11單元格區域進行絕對引用。

關於rank 函式的說明:

rank 函式返回一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number,ref,[order])

rank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number     必需。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必需。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值將被忽略。

order     可選。一數字,指明數字排位的方式。

如果 order 為 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如果 order 不為零,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升序排列的列表。

說明:函式 rank 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

例如,在一列按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 1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 5,則 11 的排位為 7(沒有排位為 6 的數值)。

關於絕對引用:需要在列標和行標 之前加上美元符號 ($) 來使單元格引用變為絕對單元格交叉引用。

4樓:匿名使用者

b2公式下拉:

=rank(a2,a$2:a$10,0)

格式為:=rank(排名的數字(物件),排名對比的區域,排名的方式)本例中a2的內容就是排名的物件,對比的區域就是a2:a10,而最後的0就是排名的方式了。

公式中的第三個引數代表排序的方式,有0和1兩種狀態,當不指定這第三參婁香,預設是0。

如:100與99,當為0時,100是第一名,99是第二名。當為1時,則相反,99是第一名,100成第二名了。

在excel如何用rank函式自動排名

5樓:天使在唱歌

1、以copy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對該列總分進行排名;

2、首先在h2單元格輸入公式=rank(g2,g:g),rank函式的公式為(參與排名的數值,排名的數值區域),輸入後按enter鍵則可得出排名結果;

3、把滑鼠放在h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自動對該列總分成績進行排名了。

6樓:嗨丶zh先生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bai如下圖,要對du該列總分zhi進行排名;

2、首先在daoh2單元格輸入內

公式=rank(g2,g:g),rank函式的公式為(參與容排名的數值,排名的數值區域),輸入後按enter鍵則可得出排名結果;

3、把滑鼠放在h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自動對該列總分成績進行排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可使用rank()函式實現。rank()函式用來返回指定數字在一列數字中的排位。版

rank()函式的格式為權:rank(number,ref,

order),

其中number為待排序的數字;ref為一列數字;order用於指定排位的方式,如果為0或忽略,降序;非零值,升序。下面使用rank()函式實現自動排序。其步驟為:

(1)在上圖所示k2單元格中輸入「=rank(j2,$j$2:$j$16)」;這裡使用絕對引用$j$2:$j$16.

(2) 先把游標移到k2單元格的右下角,

當游標變為黑色的「+」號時,雙擊左鍵即可複製公式至k16單元格中。

8樓:魚木混豬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利用rank函式對a列分數進行排名:

2.輸入公式如下: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如下:

excel如何排名次 rank函式如何使用 求詳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在k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rank(j2,j:j)

excel用rank怎麼計算排名?

10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按alt+等於計算出總分,單元格輸入rank排名函式,第一個引數為總分,第二個為總分割槽域,回車在向下填充,就能計算出每個人的排名。

11樓:聽不清啊

如果資料在b2:b50,排名在c2:c50,則c2的公式為:

=rank(b2,$b$2:$b$50,0)

再複製下去即可。以上為降序排名,如要升序的,把最後的0改為1即可。公式可直接複製,注意資料位置如不在b2到b50,要作相應修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要參與排名的列是e列,資料在e2至e100單元格則公式可以寫成

=rank(e2,e$2:e$100)

下拉複製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在a1:a10中間排名,輸入公式的時候注意用絕對引用

=rank(a1,$a$1:$a$10,0)

要不然你往下拖的時候,a2就成了在a2:a11排名而不是a1:a10

14樓:林立群

選擇h2,然後執行選單 插入-函式-選擇 rank,確定。

在彈出的視窗中,引數number 選擇 g2(點旁邊的小按鈕即可直接選擇單元格), ref選擇 g2:g15, 然後手動改為:$g$2:

$g$15(絕對位址),確定退出函式,得到黃曉明的排名。

或者直接在g2輸入:=rank(g2,$g$2:$g$15)  回車, 結果是一樣的。

將h2拖動到h15,即得到全部人員的排名。

excel**資料怎麼使用rank語句靈活排名次

15樓:emerald快樂

rank (number, ref, order)如上圖: number是指用來排名次的數值。

ref 是指在哪個陣列中進行名次排序

order: 0 降序, 1升序

使用rank函式計算名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排名,比如1001,則在h2輸入公式:」=rank(f2,$f$2:$f$8,1)「,然後把公式往下拉複製即可得到全部排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rank(f2,$f$2:$f$8,1)h2輸入上式,下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rank(f2,f$2:f$5,1)

用excel怎麼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要用 進行名次的篩選,首先我們就要開啟 之後,在 當中編輯姓名,然後名字,自己成績。填寫完成之後,每一行每一欄進行完整的設定,然後全部選定進行篩選。excel 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次。1 首先開啟excel,如圖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 選中單元格f2,輸入 rank e2,e2 e6 ...

excel如何給成績排名次,excel中怎樣給成績表排名次

一般用rank函式寫公式 學生成績排名次是試卷成績出來後必做的工作,用excel函式公式完成自動排名次。excel中怎樣給成績表排名次 學生成績排名次是試卷成績出來後必做的工作,用excel函式公式完成自動排名次。如圖例 c2 rank b2,b 2 b 11,0 大到小bai d2 rank b2...

用excel如何排名次,但前面的不變 要詳細過程

使用rank函式可以自動排名。例如資料在b2 b11,下面的例子 在c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1 是對b列按升序排名次,在d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 是對b列按降序排名次,在e1輸入函式 rank b2,b 2 b 11 countif b 2 b2,b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