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indows xp2019安裝問題。(有詳細描述)

2023-01-18 17:45:11 字數 1076 閱讀 7949

1樓:溫柔俆

dm是用來分割槽的,不是dos的作業系統,只是dos下的一個應用軟體。而你的f盤是否是光碟機的碟符還有待驗證。一般dos下無法識別ntfs分割槽的磁碟,所以光碟引導進入dos後,可能你的光碟機是d盤。

具體識別方法是一個一個輸入碟符,然後用dir命令檢視分割槽內的檔案,看哪個碟符下的內容和光碟內容一致,那麼這個就是光碟機碟符。還有一個就是ghost命令是否在根目錄下,排除其他原因,只看你描述的情況,即你進入了f盤後,直接輸入ghost命令,卻提示錯誤的命令,表示你f盤的根目錄下沒有ghost這個命令程式。所以你必須先用dir檢視一下ghost所在的資料夾,用cd命令進入其下一級目錄(windows內成為資料夾)後,找到ghost程式才可以執行ghost(換句windows的話說,就是你這個ghost程式在哪個資料夾裡,必須開啟那個資料夾找到ghost程式,才能雙擊執行它)。

如果你對dos不是很瞭解的話,使用起來會有一定困難的。不知道你的第二個引導xp是什麼內容,以及dm那張盤又有什麼內容,所以給你表述dos的具體方法很困難,可以的話,建議qq遠端讓我看一下那幾張光碟內容後可以做出具體回答。

2樓:冀東

你的盤是ghost版本還是安裝版本, 安裝系統也不用什麼dm光碟來引導,直接用你那個盤來引導, 如果是ghsot盤就見到了,引導後按一個鍵就直接安裝了, 給你教程看看, 首先你要有一個ghost系統盤,一個可以正常讀取的光碟機 先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如果這裡沒反應就說明你主機板沒設定好光碟機第一啟動 需要開機按del進入bios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擇first boot 選擇cd-rom 後按f10再按y按回車 有些主機板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同小異 放入光碟啟動後,光碟機讀取到光碟的資料,,現在把系統安裝在c盤,, 最後就等待他安裝了,直到進入桌面,你可就可以操作了, ps:安裝系統最好備份好你c盤,桌面,我的文件,收藏夾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會在安裝後全部刪除的, ghost安裝相當於一家自動格式化了c盤,所有安裝前無需再去試行格式化, 是ghost盤安裝就跟簡單了,安裝過程看下面**, 下面**包括硬碟安裝,pe系統裡面安裝 http:

我家電腦是windows xp2023年版的,現在該買哪種記憶體好

看你這麼說,你的電腦應該是在2005年之前買的吧!那你的主機板最好也就用到865的扳子了,那頂多支援ddr533的記憶體,要是買512m的記憶體就要215y,1g的大概也在300y左右了,而且ddr533和ddr400的記憶體一般還不一定能買到,缺貨啊!我建議還是買個新電腦,就算最差勁至少配個雙核的...

關於WINDOWS XP的問題

有幾方面原因 一 可能是你安裝的軟體太多,造成系統臃腫,建議你儘量少裝不必要的軟體,一般來說,系統盤不要裝得太滿,至少保留30 的剩餘空間為好。二 開機後隨系統啟動的程式太多,用 開始 執行 選單執行msconfig,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三 系統感染病毒,建議重灌系統 四 前面一位朋友說的,網絡...

windowsXP和2019雙系統,如何刪除XP系統呢

你在xp下點選開始,我的文件右鍵,屬性,目標資料夾在 就說明你的系統裝在 如果是在c盤的話你就不應該刪除xp一個啦,如果是d盤裡的話,就在2000的系統下把d盤給格掉就可以了,然後在c目錄下錄下的boot.ini刪除那個xp的啟動項,ok 看看xp系統的programs資料夾在哪個盤就是了,不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