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盤突出做了手術後應該吃些什麼

2023-01-18 17:20:11 字數 3255 閱讀 92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曾患過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我體會到在吃的方面,要注意三點: 病情重時要強吃。突然患病,神經受壓迫,疼痛難忍,思想壓力大,不想活動,消化機能也降低,沒有食慾。

這時家人做一些平時你愛吃的飯菜,連看也不想看。 後來當過火車司機的妹夫給我包雞蛋韭菜餡餃子、燒雞塊,勸我“人是鐵,飯是鋼,你要不吃,就像火車沒有燃料了,怎能開得動,病怎能很快治好?”他在我床邊又勸又哄,不吃真有點架不住了,就勉強吃一點。

連續幾天,他都為我做飯送飯,我也就強迫自己吃飯,因此沒有缺乏營養。 病情減輕要少吃。疼痛逐步減輕時,這時飯量也見長,想吃點油炸的食品和豬肉、牛肉之類。

但檢視資料,如果活動量少時,要節制飯量,以免肥胖,而肥胖會加重腰痛;吃肉類多了,還會造成大便祕結,對恢復不利。 於是,我就稍微吃一點瘦豬肉和牛肉解饞,適量吃豆腐、雞蛋、木耳、海帶、蝦皮等,多喝粥,隔幾天吃一點魚,每天不斷吃蔬菜、水果。這樣以來,既解了饞,又滿足了營養,還避免了增加體重,大便一直通暢。

轉入正常要巧吃。症狀解除後,飲食也恢復正常,與家人吃一樣的飯菜,不要搞特殊化。但要注意吃得巧一點、雜一點。

這個巧、雜,實際上就是巧調劑,多樣化,是為了營養均衡。我的兩個外孫和孫女是中學生,中午來我這裡吃飯。有的愛吃雞翅,有的愛吃肉絲麵,有的愛吃番茄雞蛋。

家裡就經常變花樣,他們喜歡吃的輪流出現,還要加上白菜豆腐、紅蘿蔔、茄子、豆角、黃瓜等等,大米和麵食也輪換著吃,還配著吃點玉米、紅薯、南瓜和高粱面饃等。對他們生長髮育有利,對我的健腰也同樣有利。  為了壯腰,我經常吃點核桃、栗子、花生、瓜子等。

但也不多吃,以免攝入過量油脂。酒隔幾天適當喝一點,不超過2兩,從來不吸菸。大量喝酒可引起股骨頭壞死,吸菸會加重腰痛。

所以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定要戒菸、限酒。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椎間盤術後,由於需要臥床,限制活動,在飲食上開始以流質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為主,這樣可以減少大便給病人帶來的不適,之後可以逐步新增常規的普食,但要注意在營養的同時要多新增些多纖維的蔬菜水果以防止便祕就可以了。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吃什麼補

腰椎間盤突出動過手術後吃什麼好

4樓:well健康

手術後應該注意:

術後可恢復日常活動,但需避免激烈活動。

不要站在容易跌倒的位置。

手提重物不可超過8磅(約7.3斤)。

不能推或拉重物。

上下樓梯時需扶著扶手,緩慢上下。

避免彎腰或旋轉,如穿襪子時應屈膝蹲下。

坐著時,每隔45分鐘~1小時,需起來走動或躺下休息10分鐘。

術後2周內不能開車。

女性患者避免穿高跟鞋。

多吃水果和蔬菜預防術後便祕。

術後運動需要**師指導,先從步行做起;

每天下床步行,並逐漸增加步行距離達1.6千米。

天氣晴朗時可外出散步。

5樓:清山一滴水

回答正在查詢,請您耐心稍等,稍後會把答案發給您,希望答覆對您有幫助!

靈芝孢子粉是“百草之王”靈芝的精華,有“森林**”的美稱,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具有養肝護肝、疏通血管、調節心率、促進睡眠、健脾開胃、養顏美容、延年益壽、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等功效。適合以下人群:

第一類:肝不好、肝損;

第二類:血管阻塞,心率低;

第三類:失眠多醒,神經衰弱;

第四類:脾胃功能紊亂,胃膜損傷;

第五類:白細胞異常,免疫力差;

第六類:術後初愈,體弱體虛;

第七類: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更多7條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吃什麼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粗糧雜糧及豆類。芹菜,薺菜,荸薺等蔬菜有降血壓作用,建議多吃。腰椎間盤突出術後吃什麼水果,一般人都以“吃藥”為最直接的**方式,但是, 凡是藥或多或少都會傷身傷肝。

何不利用水果減輕疾病的不適。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要吃什麼好

7樓:小寶的後背

而在飲食上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瘦肉、雞蛋等,忌生冷油膩食物和喝酒以及吸菸等不良嗜好。

腰椎間盤突出術後該吃什麼營養品

8樓:南城舊夢

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豆類海帶 牛奶等這些。但是患病了應該及時採取**。以免延誤**的時間 以後病情加重,**更加困難,**上根據自己的患病情況採取合適的**,不要盲目亂投醫,一般**這樣的腰椎骨病選擇中醫保守**比較...

腰椎間盤突出做手術吃什麼好

9樓:well健康

目前國際上沒有確切的資料顯示,吃什麼會有助於腰椎間盤的恢復。我上網搜尋後只找到一個研究,顯示葡萄糖胺的藥物會有可能對腰椎間盤的纖維環恢復有好處,但是這個研究的結論並不是太強。至於手術後應該注意:

術後可恢復日常活動,但需避免激烈活動。

不要站在容易跌倒的位置。

手提重物不可超過8磅(約7.3斤)。

不能推或拉重物。

上下樓梯時需扶著扶手,緩慢上下。

避免彎腰或旋轉,如穿襪子時應屈膝蹲下。

坐著時,每隔45分鐘~1小時,需起來走動或躺下休息10分鐘。

術後2周內不能開車。

女性患者避免穿高跟鞋。

多吃水果和蔬菜預防術後便祕。

術後運動需要**師指導,先從步行做起;

每天下床步行,並逐漸增加步行距離達1.6千米。

天氣晴朗時可外出散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補鈣吧!腰間盤突出主要是要養,運動要注意,適量運動!

做完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後該怎麼休養

11樓:

建議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2、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

3、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4、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5、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

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6、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做了後有什麼不好的

手術風險大,花錢多,身體也受罪 而且術後不注意也會 的 還不如用下外敷的,沒必要去手術的 我身邊有很多得這的,最後都好了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老了會怎麼樣呢 老了之後肯定也不好啊,我同村有一個人腰椎間盤突出就是手術了幾次,後面幾年都是沒有用,躺在床上幾年了,這個病還是要中醫 中醫都是標本兼治為好,你不...

腰突做了手術能做仰臥起坐嗎,腰椎間盤突出好了,能做仰臥起坐嗎

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不宜做仰臥起坐,以免加重病情。仰臥起坐其實是為了鍛鍊腹部肌肉,在做動作時,人體需要彎背,彎背的結果就會給脊柱造成壓力,當然也會給腰椎造成壓力。所以,就會使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造成危險。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最好不要使腰部 腰椎受到壓力。而仰握起做恰恰能夠給腰椎部位遭受壓力。所以腰椎間盤...

疝氣手術後應怎樣修養好身體,疝氣手術後護理如何做好

請注意看你的出院醫囑,在出院記錄上面寫有。你現在是術後多少天了?出院多少天了?一般術後6月內禁重體力勞動,避免增加腹壓,防止 了就更痛了。比如挑水挑擔 用力咳嗽 背或搬重的東西 劇烈運動 包括打球 嘔吐 大都是喝多了 等。半年至一年內儘量不要參加上述活動,但這個基本上是沒辦法達到的,看著辦吧,可以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