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應怎樣修養好身體,疝氣手術後護理如何做好

2022-05-23 02:35:19 字數 1748 閱讀 1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看你的出院醫囑,在出院記錄上面寫有。

你現在是術後多少天了?出院多少天了?一般術後6月內禁重體力勞動,避免增加腹壓,防止**,**了就更痛了。

比如挑水挑擔、用力咳嗽、背或搬重的東西、劇烈運動(包括打球)、嘔吐(大都是喝多了)等。半年至一年內儘量不要參加上述活動,但這個基本上是沒辦法達到的,看著辦吧,可以逐步增加運動量。

營養是必要的,但是不必特意大補,正常飲食基本上夠了,這不是大手術。如果你體重較大請注意控制,肥胖也可以增加腹壓。

我朋友也做過疝修補術,半年左右就啥都敢幹了,呵呵,一直沒啥事。但是人和人不一樣,看著辦吧。

不用太緊張,有什麼不懂或者不舒服就問問醫師就行了。

2樓:疝氣醫生

增加營養,保證睡眠,多注意休息,不要做重體力活,最關鍵的是記住醫生醫囑就可以了,沒什麼大問題的

疝氣手術後護理如何做好

3樓:手機使用者

人們患了病,進行了**後,特別是手術**後,需要在或短或長的時間內進行或大或小的一些休養、護理,可以讓身體更好地恢復,疾病**得更徹底。就疝氣手術來看,為了避免**或出現其他情況,就算是小的外科手術,疝氣手術後也需要進行簡單的休養和護理。

**疝氣手術後怎麼做好護理措施

4樓:睿思科技

1、患者一定要做好傷口護理工作,術後要避免傷口碰到水,而且還要保持身體衛生和清潔,術後不能洗澡,醫生開的消炎藥和止痛藥要按時服用,這樣可以緩解

疝氣手術後吃什麼好

5樓:手機使用者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

二:疝氣手術後多吃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

三: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含鋅的食物在疝氣術後也可多吃。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魚油等含脂肪的食物。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而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四:含糖豐富的水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食物中。

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此外,吸菸,心情不好,信心不足都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7樓:能覓翠佴容

疝氣手術後的病人不需要很特別的飲食,和平時差不多,可以適當增加魚肉湯,要注意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以保證大便通暢,同時注意避免感冒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手術時就喝牛奶和金色的初元1型了,能加快傷口修復,補充營養,調節身體機能。

疝氣手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做完疝氣手術後可以吃什麼食物

海鮮類發物 菌類發物 水果類發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剛做完手術,需要恢復氣力,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發物不能吃。海鮮類發物,比如蝦 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術後有傷口,可能會引發感染。菌類如香菇,蘑菇,這類食物容易引起 的瘡瘍腫毒。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適於術後吃,容易使肌膚生瘡,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適於術後食用...

疝氣手術後最快多久內可能復發,疝氣手術有危險性嗎複發率高嗎最快多久可以痊癒擔心

疝氣手術 率較高,所以術後注意好好保養.現在是冬天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咳嗽.不要乾重體力活和長時間運動 避免便祕.疝氣手術有危險性嗎?率高嗎?最快多久可以痊癒?擔心 是有風險的,也很容易 要是不嚴重的話可以保守 聰慧牌疝氣帶治這個效果不錯 滿意請採納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率與手術的水平與術後的恢復有關...

疝氣手術後多久能痊癒

這個因人而異的,不要著急,好好休養,慢慢會恢復的。1.手術後1 2周傷口會緊繃疼痛感,此乃正常現象,醫師會開止痛藥給您,以減輕疼痛。2.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傷口最表層僅用美容膠布,紗布及透明膜覆蓋,內層則以羊腸線縫合,能自行吸收,不須拆線 3.手術後在床上應採平躺,若要採半坐臥式應將膝蓋彎曲,以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