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多久能痊癒

2021-09-25 13:03:46 字數 1094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的,不要著急,好好休養,慢慢會恢復的。

1.手術後1-2周傷口會緊繃疼痛感,此乃正常現象,醫師會開止痛藥給您,以減輕疼痛。

2.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傷口最表層僅用美容膠布,紗布及透明膜覆蓋,內層則以羊腸線縫合,能自行吸收,不須拆線

3.手術後在床上應採平躺,若要採半坐臥式應將膝蓋彎曲,以免造成腹壓增加。

4.通常手術後當天,即可下床活動,下床時先將健側身體移到床邊,向健側側臥,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做起,欲躺下時,先坐於床邊,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由健側緩緩躺下。

5.手術後四天內,傷口不可以沾水,五天後可照常洗澡,六天後小心撕去透明膜並拆除紗布即可。

6.若有縫合處張力或陰(河蟹)囊腫大,則須臥床,待腫大消失後,才可下床。

7.加強營養,平時可吃一些具有補氣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雞、魚、肉、蛋等,宜清淡易消化的事物;如有嘔吐發生,暫時禁食四小時。

8.術後一個半月內不宜過度的活動、跑跳,避免便祕、咳嗽及哭鬧等,以免**

9.養成規律的生活,避免便祕,感冒,咳嗽,以免造成腹壓增加;如有傷口發炎或患處鼓脹時,需立即去醫院

2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疝氣手術後2-3天傷口會有些緊繃疼痛感,是正常現象;出院回家後傷口請保持清潔乾燥,傷口以美容膠覆蓋;手術後三個月內避免腹壓上升之活動:如咳嗽、用力解便、提重物、長時間上下樓梯、登山、跑步等劇烈運動。

3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疝氣手術後大概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能夠完全恢復,恢復時間因個人體質差異和術後護理情況不同稍有差異。疝氣術後

七、八天的時候可以拆線,**上的傷口能夠癒合了,但內部組織的癒合恢復較慢,至少得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患者術後不要負重,特別是不能幹重體力活,以免內部傷口破裂。一旦破裂後果很嚴重,還得二次縫合重新**。

疝氣術後要按照醫生的叮囑定期換藥,並仔細觀察傷口的恢復情況,看傷口是否有紅、腫、痛、滲液等感染情況。患者術後要注意休息,不能劇烈活動,以免**。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證大便通暢,才能促進術後身體儘快恢復。

4樓:範谷申夢菲

七天出院,二十天可以活動,四十五天正常工作和生活。

疝氣手術後最快多久內可能復發,疝氣手術有危險性嗎複發率高嗎最快多久可以痊癒擔心

疝氣手術 率較高,所以術後注意好好保養.現在是冬天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咳嗽.不要乾重體力活和長時間運動 避免便祕.疝氣手術有危險性嗎?率高嗎?最快多久可以痊癒?擔心 是有風險的,也很容易 要是不嚴重的話可以保守 聰慧牌疝氣帶治這個效果不錯 滿意請採納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率與手術的水平與術後的恢復有關...

疝氣手術後應怎樣修養好身體,疝氣手術後護理如何做好

請注意看你的出院醫囑,在出院記錄上面寫有。你現在是術後多少天了?出院多少天了?一般術後6月內禁重體力勞動,避免增加腹壓,防止 了就更痛了。比如挑水挑擔 用力咳嗽 背或搬重的東西 劇烈運動 包括打球 嘔吐 大都是喝多了 等。半年至一年內儘量不要參加上述活動,但這個基本上是沒辦法達到的,看著辦吧,可以逐...

疝氣手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做完疝氣手術後可以吃什麼食物

海鮮類發物 菌類發物 水果類發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剛做完手術,需要恢復氣力,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發物不能吃。海鮮類發物,比如蝦 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術後有傷口,可能會引發感染。菌類如香菇,蘑菇,這類食物容易引起 的瘡瘍腫毒。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適於術後吃,容易使肌膚生瘡,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適於術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