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2023-01-18 09:00:07 字數 2435 閱讀 9062

1樓:我磕的是最甜的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起病較急,有畏寒、發熱、頭痛、全身不適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並出現咳嗽,先是乾咳,以後逐漸有痰。可咯出粘痰或膿痰,咳劇時胸骨後疼痛,痰中可有血絲。病程約一週。

老年人及兒童抵抗力較差,容易發展成支氣管肺炎及肺結核。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推薦德甫唚琰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平時也要注意護理。可以試試下面的食療

1、紫蘇粥: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2、二冬糖: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此方對常見的燥氣傷肺引起的乾咳有預防和**作用。

3、百合豬肺汽:取百合100克,沙蔘100克,姜鹽少許,與洗淨切片的豬肺共燉服。此方適用於燥咳已久,傷及肺氣肺陰的虛症。

2樓:揚州海之聲

急性支氣管炎的**,1,要注意休息,保暖,多飲水,補充足夠的熱量;2.可選用大環內酯類藥物,如羅紅黴素,青黴素類藥物如阿莫西林,頭孢類藥物如頭孢氨苄等,根據感染的病原菌和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菌藥物**,多數患者口服抗菌藥物即可,症狀較重者可用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3,咳嗽無痰,可用右美沙芬,咳必清或可待因,咳嗽有痰不易咳出可用鹽酸氨溴索,溴以新等,中成藥止咳祛痰藥科選用急支糖漿,枇杷止咳糖漿等,有氣喘時可用氨茶鹼,喘定等,發熱時應用解熱鎮痛藥物,如布洛芬,萘普生等.另外增強體質,防止感冒,清除鼻咽喉部位病灶.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起病較快,開始為乾咳,以後咳粘痰或膿性痰。常伴胸骨後悶脹或疼痛.發熱等全身症狀多在3~5天內好轉,但咳嗽、咳痰症狀常持續2~3周才恢復。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配方]水壺,內裝小半壺水。[制用法]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次。

[功效]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配方]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克。[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功效]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可以喝德輔唚炎清茶,絕對的純天然草本合成,品性溫和、口感自然、安全放心。

4樓:古手憑信

對於支氣管炎的**,應該把握最佳**時間, 據醫生建議選擇對症藥物,同時在飲食上加以調理。詳細在**加調理雙管齊下的作用下,支氣管炎也可很快**。如果**不當、遷延日久,則可能引起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等併發症,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患者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有針對性的對病灶進行徹底清理及改善呼吸系統的氧氣流通性,繼而使氣道平滑肌收縮痙攣、管腔狹窄、呼吸不暢等症狀得到改善。這是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一種中草藥成分袋泡茶沒有任何***。

1、護理環境要安靜、整潔。要保證休息,避免過多**措施。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使空氣比較清新,並須保持一定溫度、溼度;

2、飲食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複合維生素b等。對病程較長者,要注意加強營養,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3、細菌性肺炎應儘量查清病原菌後,至少要在取過體液標本作相應細菌培養後,開始選擇敏感抗生素**;

4、有痰時用祛痰劑,痰多時可吸痰。最好提高室內相對溼度65%左右,同時多飲水。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5樓:仵彭

你好,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會出現咳嗽、咳痰、發熱等症狀,一般持續2周,通常不是嚴重的疾病。因為這種病大多是由各種細菌和病毒交叉感染所引起的,所以我們不能亂用抗生素藥,建議去醫院就診,根據臨床醫生的診斷,對症**。平時要多飲水、多吃含vc高的水果或者補充維生素c。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的臨床表現常先有鼻塞,流涕,咽痛,聲音嘶啞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繼之出現乾咳或伴少量粘痰,然後轉變為粘液膿性或膿性痰,痰量增多,咳嗽加劇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進行血常規,胸部拍片等檢查,明確診斷,**方案主要是採用敏感的抗菌素抗感染,鎮咳,平喘,祛痰等**。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 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支氣管發炎的 要根據 如果支氣管發炎是因為病毒引起制的,比如鼻病毒 eb病毒引起的,可以自愈,自限性為5 7天。患者通過大量的飲水,或者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度 注意休息,支氣管炎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緩解。知但是如果支氣管炎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有害因素侵道入,則就要用藥 支氣管炎,急性期可以口服抗生素來進行 ...

支氣管肺炎症狀和治療?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 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2 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 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 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 措施。3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 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