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恐懼症是什麼,家庭恐懼症是怎麼形成的?這種病怎麼來的?

2023-01-17 23:10:12 字數 5298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症是一種無理性和無能為力的狀態,它可分為三類:一般恐懼症、社交恐懼症及廣場恐懼症。一般恐懼症的患者對某些物體、場所或情況感到害怕。

社交恐懼症的人會避開社交場合。因為他們害怕會作出使自己困窘的事。廣場恐怖症因為害怕陌生環境而產生複雜的現象。

恐懼症患者明白自己的恐懼是不理智和沒有道理的,例如,飛機遇上暴風雨,使你感到恐懼,這是正常的反應。然而,假使下個星期你要出差,而現在你就開始恐懼飛機會遇上危險,這便是病態的反應。

恐懼症患者常產生負面的想法及可怕的影像,因而誘發生理反應。恐懼症常影響青春期的人,主要是恐懼在公共場所出醜。他會盡員避免在公開場合講話或跳舞唱歌,這些場合會使他們臉紅、出汗、發抖、口吃和頭暈。

沒有人確知恐懼症的原因,有些專家相信這完全是心理因素;有些則認為是生理因素。但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這兩種因素皆包括在內。醫學界已知此症似乎有遺傳性,假使父母中有一人曾患恐懼症,則子女可能也有患此症的傾向,但未必是同一種恐懼症。

早期的創傷常是造成恐懼的**,對恐懼症患者可通過系統的脫敏**來**。而一些家庭**方法也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回家吧。回到家就害怕?

3樓:雲消雨散

是不是對家裡的某些事物或者某些人產生困惑或者害怕呢?

家庭恐懼症是怎麼形成的?這種病怎麼來的?

4樓:廢話不多說蠍

總的來說與你過去的經歷有很大的關係。這樣的恐懼症往往是因為害怕無法逃離所處的情況而感到恐懼。會讓人感覺自己處於一個密閉的空間中難以逃脫,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深海更像一個恐怖的深淵。

你應該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這種深海恐懼症是過分焦慮的,有時甚至知道這種恐懼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但是卻總會不由自主的有一些深海恐懼症的表現。你這應該是幽閉或者焦慮產生的。找個心理醫生談一談就好了。

如果在上海。可以來找我。

家庭恐懼症有什麼現象?有什麼後果?是怎麼形成的?怎麼**?

5樓:

對某些事物產生強烈的恐懼感,並且引發他們恐懼的物件可能是虛擬的,也就是其他人所感受不到的事物,如空間的壓抑感等。對於恐懼症的患者來說,如果想要**這種疾病,那麼就需要找到此種疾病的真正**,然後對症**才能早日**。

心裡恐懼症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失調,交往嫉妒,交往自卑,社交恐懼等問題紛至沓來;高傲,自卑,孤獨,無聊,無望恐懼等心理體驗頻頻光顧。很多大學生帶著良好的人際關係期望與同學來往,但往往幾個回合下來,便失去了耐心和寬容,一再報怨,大學生太自私了,太難相處了。幾乎每個人都在歷數別人交往中的缺點與不是,幾乎大家都感到大學的人際關係複雜。

從大一開始,大學生的矜持孤傲,目空一切,獨來獨往,狹隘自私的缺陷開始在人際關係中暴露得淋離盡致。

大學四年生活中最棘手的問題莫過於人際關係問題了,與此同時,大學生們的交往觸角大大延伸,他們積極主動伸向了老師,伸向了校外,伸向了社會,渴望從這些「無字這書」中獲得真正意義上的交往體驗和真知灼見。然而,一室難以交往,何談走向社會呢?交往中語言藝術和技術技巧的缺乏,認知偏差等等,帶給他們的是更多的打擊和困惑。

美國心理學家w·巴克說:「人離不開人——他要學習他們,傷害他們,支配他們……總之,人需要與其他人在一起。」因此,人生需要友情,人生需要交往,人生需要自我的形象推銷與展示。

不論從事任何工作,都必須學會處理各種人際關係,學會人生的公關。

從某個角度上來說,良好的人際關係,應是個體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用誠實,寬容和諒解的原則,樹立自我良好形象,形成集體中融洽的關係,並積極向外拓展自己的交際面,不斷贏利他人和社會讚譽,輔助人生走向成功的最佳手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你這是婚姻恐懼症,要及時治料了,要不然結婚後會導致婚後生活不和諧等情況,我知道北京軍頤的王玉堂醫生看這個病很好,你可以去找他諮詢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知道你恐懼什麼?為什麼恐懼?這樣才能克服你的恐懼心理。

恐懼也算是心理產生的一種人性的本能。當大腦對一種事物產生本能時,隨即心理就會發生變化了。對結婚有恐懼,是你對對方還不完全信任,也許是幼小時家庭有過傷害,心理產生了一種不信任感。

其實,面對它才可以解決問題,把你的顧慮一一排除掉,恐懼也就排除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別什麼都帶上「症」。那是很嚴重的。需要醫生和藥物**的。

結婚是件大事,自然會緊張。很擔心結婚之後的生活和家庭,父母等等關係的處理,事情的不斷來臨等等。這些都是容易理解的。

但是不知道你是哪種,最好自己能找到原因。這樣我們才可以更加深入的分析和幫助你。

不要緊張,沒關係的。只要你相信對方,把你的恐懼說出來,會沒事的。如果你真的不信任對方的話,那就不要結婚。希望你能清楚自己的癥結所在。

恐懼症的話,只要提到某件具體的事件或事物就會害怕,哪怕不在眼前也會恐懼。如恐高症等。

恐懼症的種類很多。你這是屬於壓力大造成的。不是恐懼症。

什麼是交往恐懼症?

10樓:森嶼嶼丶

社交恐懼症

怕自己成了別人

注意的中心。你會發現周圍每個人都在看著你,觀察你的每個小動作。你害怕被介紹給陌生人,甚至害怕在公共場所進餐、喝飲料。

你會儘可能迴避去商場和進餐館。你從不敢和老闆、同事或任何人進行爭論,捍衛你的權利。

社交,是現代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動,但是,許多性格內向的人,尤其是年輕女性,會在人際交往中感到惶恐不安,並出現臉紅、出汗、心跳加快、說話結巴和手足無措等現象,這一現象稱之為「社交恐怖症」。

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

二、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與別人在一起時,不論是正式與非正式的聚會,開始時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手帕或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當然,對於一位害羞的人,開始這樣做比較困難,但你非學不可。試想,你若老是迴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傢俱或遠處的牆角,不是顯得很幼稚嗎?

難道你和對方不是處在一個同等的地位嗎?為什麼不拿出點勇氣來,大膽而自信地看著別人呢?

有時你的羞怯不完全是由於過分緊張,而是由於你的知識領域過於狹窄,或對當前發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緣故。假若你能經常讀些課外收籍、報刊雜誌、開拓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你就會發現,在社交場合你可以毫無困難地表達你的意見。這將會有力地幫助你樹立自信,克服羞怯。

什麼是女人恐懼症?具體表現?

11樓:天宇

恐懼症的家庭**措施 恐懼症是一種無理性和無能為力的狀態,它可分為三類:一般恐懼症、社交恐懼症及廣場恐懼症。一般恐懼症的患者對某些物體、場所或情況感到害怕。

社交恐懼症的人會避開社交場合。因為他們害怕會作出使自己困窘的事。廣場恐怖症因為害怕陌生環境而產生複雜的現象。

恐懼症患者明白自己的恐懼是不理智和沒有道理的,例如,飛機遇上暴風雨,使你感到恐懼,這是正常的反應。然而,假使下個星期你要出差,而現在你就開始恐懼飛機會遇上危險,這便是病態的反應。 恐懼症患者常產生負面的想法及可怕的影像,因而誘發生理反應。

恐懼症常影響青春期的人,主要是恐懼在公共場所出醜。他會盡員避免在公開場合講話或跳舞唱歌,這些場合會使他們臉紅、出汗、發抖、口吃和頭暈。 沒有人確知恐懼症的原因,有些專家相信這完全是心理因素;有些則認為是生理因素。

但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這兩種因素皆包括在內。醫學界已知此症似乎有遺傳性,假使父母中有一人曾患恐懼症,則子女可能也有患此症的傾向,但未必是同一種恐懼症。 早期的創傷常是造成恐懼的**,對恐懼症患者可通過系統的脫敏**來**。

而一些家庭**方法也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家庭**措施 ●脫敏** 逃避恐懼將使你無法克服它。相反地,當你逐漸讓自己接觸害怕的東西,學習面對它們,你將發現你所害怕的事物並未真正發生,使你漸漸地消弭對它們的恐懼。

例如你害怕蜘蛛,在這種脫敏**的訓練中,你將開始面對你的恐懼。通常在有人陪伴的情況下,你學習接受**上的蜘蛛。當你適應之後,可以試著目睹死蜘蛛,接著是活蜘蛛,你甚至可以學著用手捉蜘蛛。

每一次你可能仍感到一些恐懼,但當你知道所擔心的事並未發生,你將漸漸習慣它。同樣道理,對於公共場所的恐懼感也可以採用此方法**。 ●轉移注意力 當你被恐懼侵襲,不妨做點心理活動以轉移注意力。

你可能做心算、閱讀、朗誦或深呼吸。當你投入這些活動中,可以減少恐懼的想法及影像。你的身體將平靜下來,不會失控。

●測量恐懼程度 將你的恐懼程度分十級。你將發現你的恐懼程度並非一成不變,而是上下起伏,時高時低。記錄哪些想法或活動使你增加或減低恐懼感。

瞭解這些誘因將幫助你控制恐懼。 ●逐步克服 試著逐步克服恐懼,比起完全抹煞恐懼的方式要實際、可行。透過脫敏**的訓練,可逐漸建立自信心,改善失控的狀況。

●多活動 當恐懼感襲來時,身體會分泌過盛的腎上腺素,而當你活動時,會消耗腎上腺素。因此,你感到恐懼時不要坐著不動,而應當起身走動,才能消耗腎上腺素。 若你無法走動,不妨試著收縮及放鬆各部位肌肉。

收縮大腿肌肉,然後迅速放鬆。這種一緊一鬆的肌肉運動也能消耗腎上腺素。 營養及飲食** ●避免咖啡因 反覆地經歷恐懼感的人,可能對咖啡因十分敏感。

咖啡因使恐懼感的部分症 狀重現。容易產生恐懼感的人,最好從飲食中淘汰咖啡因。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 咖啡、茶、可樂及巧克力。

●避免飲酒 雖然酒精能暫時緩解緊張,但它僅僅是掩飾了症狀,下次再發生時你會需要 飲更多的酒,其結果是恐懼的根源未解除還產生酒精依賴。 ●補充營養素 ① l-酪胺酸 每天1000毫克(白天及睡前各500毫克,空腹使用)。和50毫克維生素b6及500毫克維生素c共用,以利吸收。

它能紓解緊張,幫助睡眠。 ② 維生塞c含生物類黃酮 每天3000—10000毫克。緊張會消耗腎上腺荷爾蒙(抗緊張)。

維生素c是腎上腺功能必需的。 ③ 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含維生素a及鋰) 每天25000iu和100毫克。它是處於緊張狀況時所必需的。

鉀則是腎上腺功能所需的。也可以每天服用5錠海帶錠,它含有均衡維生素及礦物質。 ④ 7-氨基丁酸(gaba)加肌醇 用量依產品指示。

它是一種有效的鎮定劑。 ●藥草茶 拔地麻茶可以減輕焦慮症,用熱水沖服。 其它** ●芳香** 用熏衣草油能減輕焦慮,隨身攜帶一小瓶。

緊張時灑在手帕上,吸人。 ●預防措施 做規律的深呼吸和放鬆鍛鍊,特別是當焦慮開始出現時。 焦慮發作時,規律的鍛鍊有助減少腎上腺素來釋放。

儘可能避免飲酒、服巴比土酸鹽和抗焦慮藥,藥物僅僅是掩飾症狀。也要避免服用咖啡因。它能引起一些焦慮症狀。

有社交恐懼症嗎?有社交恐懼症

我感覺是可以沒有社交的吧,因為我自己就很少有社交。幾乎等於沒有,有幾個好點的朋友,也很少見面,半年一年見個面的。或是網上認識多年的好友,沒見過面或多年見過一面。現實中沒有閨蜜見面,也沒有朋友聚會。可能因為寫東西這個原因,需要安靜,需要獨處,即使不寫,也需要看,需要靜。所謂孤獨,好像就沒體會過,因為特...

密集恐懼症是病嗎,密集恐懼症究竟是什麼病?怎麼治癒?

密集恐懼症是心理疾病嗎?如果你看到上圖之後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反胃 那麼恭喜你,你也是一個密集恐懼症患者。facebook上的 密集恐懼症 頁面已經有了四千多關注。所謂密集恐懼症,是指對於有機物比如蓮蓬 麵糰中密集的孔洞產生的不良反應,如 瘙癢 噁心 不適等。筆者接觸過了大約10個心理學家,沒有人...

我是否得了餘光恐懼症,最近得了餘光恐懼症,怎麼自己治

沒有那麼嚴重 是自己把事情搞嚴重了。就因為那同學的1句話,把自己心理弄得那麼緊張,沒必要!有時候我們確實會用餘光去注意某些人或物,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相反你那個同學,能 看到 別人用餘光看人,她還需要檢查檢查呢。無論大腦 眼力還是集中力。現在你已經工作,你已經不是小時候,你應該擁有比以前成熟很多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