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泡臺的詳細配方

2023-01-17 08:55:12 字數 652 閱讀 75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泡臺,又稱蓋碗,民間叫盅子,上有蓋,下有托盤,盛水的花碗口大底小,精緻美觀。每到炎熱的夏天,喝蓋碗茶比吃西瓜還要解渴。到了冬天,回族群眾早晨起來,圍坐於火爐旁,烤上幾片饃饃,或吃點饊子,總要「刮」幾盅蓋碗茶。

蓋碗茶,因配料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根據不同的季節選用不同的茶葉。在配料上,一般有紅糖磚茶、白糖清茶、冰糖窩窩茶。身體不好的人可根據病情選用不同的茶水,如清熱洩火可用冰糖窩窩茶;胃塞的人可用紅糖磚茶;欲促進消化可用白糖清茶。

日常保健的「八寶茶」,除了放茶葉以外,還要放紅棗、枸杞、核桃仁、桂圓、芝麻、葡萄乾、果脯等。回族泡蓋碗茶,需用滾燙的開水衝一下碗,然後放入茶葉和各種配料,衝入開水,加蓋。泡茶時間一般為二至三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的這個問題比較簡單,三泡臺——又叫蓋碗茶、主要是西北的河西走廊一帶的人喝,特別是蘭州人的最愛。三泡臺以雲南毛尖、冰糖、桂圓為主,再輔以枸杞、葡萄乾、紅棗就成了。解渴又舒心味道好極了!

3樓:

三泡臺,又叫蓋碗茶,是由托盤、茶碗、蓋碗三部分級成,故而得此名。三泡臺的配料:上等的清茶以及冰糖、紅棗、枸杞、桂圓、芝麻、蘋果絲之類的佐料。

本品飯後聊天、酒後去膩的必備之物。

適合於久坐辦公室,亞健康人群。

求中藥泡腳的配方,對腳臭和汗多有效果的

很簡單的,熱水泡腳的時候放大約半輛的茶葉,洗的時候拿茶葉搓,就好了,你試下看看,泡腳不出汗是怎麼回事 生薑泡腳出汗好嗎?一般正常人在泡腳過程中,因為身體逐漸發熱會需要排汗,也就是出汗的,但是不宜出大汗,只需要微微出汗即可停止泡腳。生薑泡腳出汗好嗎 以微微出汗為宜。生薑泡腳可以給體內驅寒,有散寒之效,...

求專業人士給我燒烤的配方 製作過程等等詳細的答案我基本都不

自制燒烤爐的材料準備 一 1個約30升左右容積的鋁質桶 二 2個50釐米的金屬燒烤架 三 1個金屬燒烤溫度計 四 4個60釐米不鏽鋼穿杆 五 1個金屬水盆 六 1個電鑽和3 8英寸的鑽頭 自制燒烤爐的製作步驟 1 鑽孔洞 在離桶底部上方60釐米的地方,鑽四個間隔距離等值的洞 另外在桶蓋子上也打四個洞...

冷盤調料汁最詳細配方,涼拌菜的調料配方汁配方

醬油一勺 耗油兩勺 糖三勺 醋三勺 味精半勺 鹽小半勺拌勻即可。冷盤的做法,準備材料 黃瓜 1根 白菜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粉絲 適量 大蒜 3粒 醬油 一勺 耗油 兩勺 糖 三勺 醋 三勺 鹽 小半勺 味精 半勺。1 所有食材用清水清洗乾淨,黃瓜 白菜 胡蘿蔔切絲,大蒜切末備用2 粉絲沸水下鍋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