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豆子的作文三則每則不少,泡豆子的作文三則每則不少100字

2021-03-03 23:36:59 字數 5582 閱讀 1316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篇一:觀察日記 泡豆子

中秋節小長假,老師佈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 泡豆芽,並讓我們準備寫觀察日記。

第一天,我挑選了一大把完好飽滿的豆子。豆子沒泡的時候是黃黃的、圓圓的、小小的,像一個個小精靈。我把豆子浸泡在裝滿水的碗裡。

一天後,我一起床就去看。豆子的顏色變淺了,像喝飽了水的小娃娃挺著小肚子,在碗裡舒服地躺著。透明的衣服裡包著嬌嫩的胚芽。

我把小精靈們轉移到濾勺裡,蓋上溼棉布。這塊溼棉布要始終保持溼潤,不然,會使豆子變綠影響豆芽的正常生長。

又過了一天,我一有空就去看。豆子把衣服撐破了。豆子的一側長出了小芽。像妞妞頭上扎的羊角辮,又像小娃娃伸出的手臂在向我招手。

第四天,我一放學就去看。我亟不可待地掀開棉布,哇塞,豆芽又長長了。豆芽千姿百態,有的向前伸著像小象的鼻子,有的向下垂著像小女孩扎的馬尾辮,還有的繞著彎,像個小彈簧。

第五天,我再去看。長長的豆芽讓我想起了幼兒園學的數字歌, 9 像豆芽能炒菜。第六天,我掀開棉布,用尺子量了量,豆芽已經有十公分長了。

我泡的豆芽終於成熟了,它和菜市場賣的豆芽沒什麼兩樣。我感覺自己的這項作業完成得很棒!

通過這次泡豆芽,我發現:一粒小小的幹黃豆,竟然有這麼神奇而偉大的力量。它一直向前生長,最後終於變成了鮮嫩的豆芽。

我不僅從黃豆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的道理。

泡黃豆觀察日記三則,400字,一則150字左右

2樓:顧念sx妍

四年級泡黃豆觀察日記7則

2018-03-29字號:大 中 小

10月1日  星期五  陰

今天,我把豆子小弟放進了「營養液」裡,盼他快快成長。過了差不多30分鐘,豆子生氣了,氣得滿臉皺紋。我想是冷了吧!

於是我馬上給他蓋了一層被子(紙),被子果然有用,四十分鐘後,豆子脹了,大了,好像要脫皮似的。又過了八十分鐘,他有了「黑風肚臍眼」(黑點),肚臍眼剛開始只有三毫米,過了幾分鐘後,三毫米變成了四毫米,我想不久他就要和珠穆朗瑪峰一決高下了。

到了傍晚了,小豆子脫下了「襯衫」(大概就是脫最外面的種皮),換上「睡衣」,伸了個懶腰,睡了!

10月2日  星期六  晴

小豆子今天張開了他的大嘴,拼命的喝水,喝呀,喝呀,喝得像植物大戰殭屍裡面的櫻桃炸彈,要爆時一樣大。我去問綽號為「百科全書」的老媽:「豆子會不會**?

」老媽說:「不會的,他喝足了還會長辮子呢!」

又過了一小時,豆子的嘴巴上若隱若現的出現了一支菸,但煙還非常的細小,不仔細看很容易被忽略。這時我心中又有了一個疑問:「豆子在水裡都呆了一天了,它會不會淹死呀?

」我又去問「百科全書」,她說:「不會的,豆子只有依靠水才能順利發芽。」

我誠心的祝願——小豆子能健康成長。

10月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小豆子從抽「中華」煙換成抽「雪茄」煙(因為豆子的嫩芽變大了,就像「中華」變成「雪茄「),抽菸有害健康哦,瞧!小豆子抽了煙後,顏色都有些變了,以前是黃色的,現在有些深了,變成了深黃色。體積也大了很多,就如一個微型氣球一般大小。

小豆子,現在就像個雞蛋馬上要破殼而出了。我心中突然有了個疑問;「這豆子裡會不會蹦出一隻小雞呀?」帶著疑問去問「百科全書」,她說:

「傻小子,不會的,植物裡面怎麼會生出動物呢?」但我覺得豆子太像雞蛋了,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外號——雞豆。

晚上,月亮爬上了樹梢,我也進入了夢鄉,在夢中,我看見豆子已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我多麼希望我的夢想能如願以償。

10月4日  星期一  陰

今天,「雞豆」長出了胚根,長出的胚根用我的話來說就是「雪茄」變成了「模特腿」了;長出的胚根用專業人士的話來說就是「細須」變成了「幼根」。

「 雞豆」不僅腿腳長出來了,而且種皮出現了一些裂縫,就像破殼而出的雞蛋。這時我看著黃豆,聯想起昨天我問老媽的問題,心中又產生了一個問題:「他不蹦出小雞,會蹦出什麼呢?

」「百科全書」說:「可能是……可能是莖,也可能是芽吧,我想是的,你怎麼那麼多問題呀,我也不太清楚,你自己觀察吧!」老媽就用這些話來搪塞我。

「難道是芽莖融合體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10月5日   星期二  陰

「雞豆」終於蹦出來了,原來蹦出來的真是「莖+芽」 。其實這叫胚芽,胚莖上有兩片很細小的葉子,一片大,一片小,那姿勢就像明星的飛吻動作似的,他學會了這個動作後,驕傲極了,腿也更長了,氣也更旺了,還一直保持這個動作,簡直酷畢了。

「飛吻雞豆」在水上表演了不到十分鐘,白色的寧靜變成了黃色的美麗(也就是水的顏色從白色變成了黃色了)。又過了十分鐘,水好像變少了,顏色也變淺了些,而「雞豆」變大了點。

小豆子,你太可愛了,我太愛你了。

10月6日   星期三   晴

「雞豆」的飛吻動作又變成了一把「雙頭蓮葉傘」(也就是葉子變大了,一大一小有點像蓮葉傘),為了配合頭部的平衡,雞豆的腳上也長滿了根鬚,力使它在水中牢牢的固定住。

又過了有70分鐘,「雞豆」從殼中徹底的跳了出來,那個殼真像一個雞蛋殼,只不過小了許多而已。出來的那隻雞——黃豆的根莖葉一應俱全,只是非常的小,就是一株「縮小版的植物」,超酷!

我的心血真的沒有白費呀,「雞豆」終於由「蛋」變成了「雞」,耶!

10月7日   星期四  陰

「蓮葉雞」頭上的那把「蓮葉傘」變大了,大得能看到了顏色了,葉子透過紙有一點泛紫,紫中透著紅,好看極了!如果撥開紙看,葉是嫩綠的,綠中透著黃色,也很好看!最棒的還不是顏色,而是葉子的形狀,瞧!

葉子後端圓而寬,前端尖而亮,我簡直被這葉子給迷住了。

「蓮葉雞」葉子長大了,莖也跟著變粗了,成了下粗上細的圓柱狀。粗的

3樓:肖林爺爺

9月18日 星期五

今天中午放學回後家,我抓了一把黃豆準備泡豆子。倒水之前,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黃豆圓圓的,像一顆顆小珍珠。我把黃豆放到一隻小碗裡,接了點水攪了攪,蒙上一塊紗布放在灶臺上。

9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拿起碗掀起紗布一看,圓圓的黃豆已經泡漲了,變長了,變大了。我把碗裡的水倒掉,再蓋上溼紗布。等到下午去看時,豆子已經長出了白白的小胚芽。

9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是泡黃豆的第三天了。早晨,我起來一看,呀!豆子已經長出約有2釐米長的細芽了,細芽已經變彎了,不像昨天那麼直了。我接了點水把豆芽涮了一下,又把紗布溼了水蓋在豆芽上面。

9月21日 星期一

豆芽越長越長了,也越長越彎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竟然有4釐米長了!我還像昨天一樣,給豆芽換了水,又用溼紗布蓋上。

9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是豆芽生長的第五天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豆芽竟然長到7釐米多了。豆芽的根部越長越細,而且長出了一些白白的小芽,豆子皮也快脫落了。

9月23日 星期三

豆子已經慢慢變綠了,皮也大部分脫落了。豆子也分開了。現在小芽越長越長,變成了許多小根。我用尺子量了一下,豆芽最長的有15釐米了,短的也有7、8釐米了。

9月24日 星期四

今天是第七天。豆芽的根部已經變黑了,乾枯了。在豆子兩瓣的中間,長出了嫩黃的小葉子。

一顆豆子七天竟然有這麼多的變化。假如,把它種到地裡,它就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長出許多豆子。這就是豆子的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想泡些小黃豆,看看在七天內這些小黃豆會有什麼變化。

我首先找了一個礦泉水瓶,把它從中間裁開,用下面那一段準備泡黃豆。我把它涮洗乾淨,然後裡面灌滿了水放在陽臺上,抓了一把小黃豆放在裡面,這時小黃豆就像一隻只活的小魚在水裡遊動,然後慢慢地沉了下去。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發現小黃豆變得越來越大了,顏色也越來越淺了,黃豆有變化了!

我真期待明天黃豆會變成什麼樣子。

2023年12月--日 星期日 陰

今天,我剛剛放學回家,就去看我泡的黃豆有什麼變化。

我迫不及待地來到陽臺前,我發現不但我泡的黃豆顏色變得更淺了,個頭變得更大了,而且我發現有一些黃豆已經爆開了,好像在說:「快放我出來吧!」

黃豆在一點兒一點兒地變化。

2023年12月--日 星期一 陰

今天,我發現我泡的黃豆變化更大了。

我的黃豆又長大了,大部分的黃豆還在一端長出了小芽,那小芽大約長5毫米,寬2毫米。爸爸告訴我說這樣用水泡著黃豆就可以發芽,但水每天可都要想著換乾淨的。

看著自己泡的黃豆發芽了,我心裡可高興了!我把瓶子換上乾淨的水,看著它們在水裡輕輕地搖晃著,猶如一隻只可愛的小蝌蚪。

5樓:aaa王瑜

今天中午放學回後家,我抓了一把黃豆準備泡豆子。倒水之前,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黃豆圓圓的,像一顆顆小珍珠。我把黃豆放到一隻小碗裡,接了點水攪了攪,蒙上一塊紗布放在灶臺上。

9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拿起碗掀起紗布一看,圓圓的黃豆已經泡漲了,變長了,變大了。我把碗裡的水倒掉,再蓋上溼紗布。等到下午去看時,豆子已經長出了白白的小胚芽。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小實驗:觀察黃豆成長記。聽到這個訊息後,班裡立刻炸開了鍋,大家嘰嘰哇哇的說著,看得出來同學們都很興奮,激動。

那「豆子幾天能長大?」「中間需要換水嗎?」「怎樣才能讓豆子長的更快?」一系列的問題繞得我滿腦都是。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泡豆子了。

我先接點水,再抓幾大把黃豆放進去就行了。黃豆近看像點石成金的石頭,又像一顆挨一顆的彈子,遠看像一粒粒斷了線的珍珠。「年輕」的黃豆們很愛美,一個個不願挨著別人,生怕碰傷自己了,帶有「皺紋」的,「年老」的黃豆們互相簇擁,好像水太涼了,他們想取暖似的。

帶「皺紋」的黃豆都有一個彎彎的印,好像他們想發芽,在對我笑呢。

有的黃豆還在動,好像太擠了,睡不成一樣;還有在動的好像是覺得自己太胖了,不能漂起來似的。

我的小豆豆,我時時刻刻關注著你,你什麼時候才能發芽------

等著小豆發芽好像印在了我的腦海裡,一會兒不看它,心裡就發慌。

今天,當我再次看小豆時,發現它們身上有的有一道裂縫,好像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晚長」,身上還沒有一點痕跡;有的「超速生長」,已經開了,我真為我的小豆豆們感到開心,驕傲,願它們能更快發芽。

快發芽的小豆豆們似乎也感覺到了,一個個都想把裂縫弄得更大,給我一張更燦爛的笑臉。

喔!忘了告訴你們了,我的小豆豆在星期五的早上就已經長高了,有的成了大姑娘,有的變成了帥小夥,長大後的它們更像一顆顆亮閃閃的鑽石。

小豆身上有一種生味,但在我聞來卻是一種清淡的香味,可能是我太喜歡它們了吧。

小豆,你就像是一把鑰匙,鎖著我的心,讓我時刻想著你。小豆,你想一塊布,包著我的心頭,讓我記著你------

啊!小豆,我喜歡你!我要陪著你長大!

今天,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小豆豆們。頓時,我的眼睛放出了光芒,一眨也不眨。啊,我的小豆發芽了。

有的小豆的芽像一個小秤鉤,好像能掛衣服;有的捲了起來,像「龍捲風」;有的才翹起來一點,小一隻只小蝌蚪在找媽媽;有的還在小豆身體裡,好像「娃娃」不願離開媽媽一樣,真是太有趣了。

小豆,我既替你們感到高興,有為你們擔心,高興的是你們長大了,發芽了;擔心的是你們馬上將變成我的大餐了。

今天,一回到家,我就去看我的豆芽,它們都長大成型了,一個個像英俊的士兵。

想著我精心培育,照料的小豆豆們馬上要成為我的大餐時,心裡多少有些傷感,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好像一個個小生命在我的手中消失了。

還好,媽媽告訴我今晚飯已做好,明天再炒吧。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的心裡非常高興,因為豆芽終於可以維持一夜的生命了。

相信我的小豆芽們會給我一個驚喜,在一夜之間快快長大,讓它長的更胖,尾巴翹的更高,讓我美美地吃上一頓吧。

發黴的豆子做出的豆腐有毒嗎,做豆腐,豆子泡時間長了可以嗎?

肯定有毒,豆子發黴了說明已經變質了,變質了的豆子做出的豆腐吃了對身體是有害的。這是有毒的。豆腐子發黴會產生黃麴黴素。做成豆腐還是一樣的。不能再食用了。祝你生活愉快。健康快樂 做豆腐,豆子泡時間長了可以嗎?不可以,一般以十小時為最佳。因泡太久導致豆子無氧呼吸過度產生酒精,豆子品質變差,做出來的豆腐也不...

三年級泡豆芽作文,泡豆芽400字作文

播種9月30日天氣 晴 今天,我拿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子,先往裡面裝些黃土,拿來了五六個精心挑選的黃豆種子,擺放在杯子裡,再放上一層土,我輕輕地給我的小黃豆澆水,我怕傷到了它們,然後放在陽光明媚的陽臺上,我已經忍不住開始想象我種的黃豆長大後是什麼樣子的?到了晚上7點多我夢到了我的小豆子變成頭帶果子的小...

論語三則的論語三則,論語三則的原文 翻譯

1.學習到的東西,常常去練習 實踐,不是很快樂嗎?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方來,不也快樂嗎?人家不瞭解我,我卻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嗎?2.學習過的知識進而又能從中獲得新的理解與體會,就可憑此做學習的榜樣 3.學習而不思考,就會迷惑 思考而不學習,就會因為迷惑而更加危險。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