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枸杞泡酒的配方自己沒泡過的免答

2022-11-06 19:35:22 字數 5997 閱讀 7892

1樓:奇2生

人蔘枸杞酒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補血食譜 ,神經衰弱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人蔘枸杞酒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酒1000克,人蔘2克,枸杞子35克,熟地黃10克

輔料 :冰糖40克

人蔘枸杞酒的做法:

1.人蔘烘軟切片;

2.枸杞子除去雜質;

3.人蔘、枸杞子、熟地黃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

4.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

5.白酒裝入酒罈內,將中藥袋放入酒中,加蓋密封閉;

6.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一次,泡至藥味盡淡;

7.用細布濾除沉澱,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健康提示

1. 人蔘有廣泛醫療作用,是古今著名強壯抗老藥,加配枸杞子、熟地黃,能補陰血、烏須

發、壯腰膝、強視力;用酒浸藥,使用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經;冰糖調味,又能

清熱生津,緩酒熱性。

2. 用於諸虛勞損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暈、失眠、腰痛等症頗有較好的療效。

3. 本方宜於病後體虛及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患者使用。

4. 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糖尿病患者若按照該食譜製作菜餚,請將調料中的白糖去掉。

2樓:以參相許

山參的年份一般不會超過十五年,所以枝頭不會太大,一般10酒可放兩到四支,拇指粗細的.

如果打成粉泡酒的話,三天即可用,如果切成片七天可用,如果整支泡最少一個月可用.

每天的用量為10-25克左右,泡酒最好用50度以上的純糧食酒,早上飲用效果更佳.可加適量的枸杞,五味子,冰糖調味.

3樓:墮落魔愛天使

人蔘20克 枸杞子350 克 冰糖400 克 白酒5公斤。

4樓:

移山參五支——12年生的,多少克不一定;

枸杞子250克

五味子250克

野生靈芝100克

不老草3根(不知多少克)

鮮鹿茸150克

60度純糧酒5000克

看看你的人蔘是不是好粗的那種,是的話就不要泡酒用了,大蘿蔔一樣沒什麼藥效的。254354972,我qq,剛花了近千元泡了幾壇酒。

人蔘枸杞酒怎麼泡

5樓:蔗糖芋圓

準備材料:

白酒(1000克),人蔘(2克),枸杞(35克),熟地黃(10克),冰糖(40克)。

製作方法:

1、將人蔘去除蘆頭,烘軟切片;枸杞子除去雜質。

2、人蔘片、枸杞子、熟地黃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

3、冰糖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小火加熱溶化至沸,熬至色微微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

4、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藥包放入酒中,加蓋密封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一次,泡至藥味盡淡。

5、用細布濾除沉澱,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人蔘和枸杞有良好的保健效果,長期服用有益氣、補血和安神的作用。

6樓:生活助手妙妙

回答您好,我是你的答題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人蔘泡酒需要人蔘一支,高20cm寬20cm的玻璃酒瓶1只,白酒十斤。將人蔘洗淨用紅繩系在人蔘頭部,把人蔘懸掛在玻璃瓶內,把紅繩系在瓶口處,這樣可以防止人蔘接觸玻璃瓶發生氧化、脫皮潰爛。

將白酒倒入瓶內人蔘會懸浮在瓶子內,浸泡1個月後人參的藥用成分會在酒裡,還可以放入枸杞、肉蓯蓉、海馬,這樣效果更強。

火旺者不能服用此酒。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您解決問題哦,如果還沒有解決您可以繼續諮詢的,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希望您可以右下角給個贊哦,萬分感謝。

提問藥材和酒的配比是怎麼樣的呢

回答白酒:十斤

提問[汗]其他幾味藥材呢

回答別的可以自己選擇,也可以不放,如果要放,每種不要超過20克。

更多7條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蔘枸杞酒的做法:

1,烘軟切片人蔘;

2,枸杞除去雜質;

3,人蔘,枸杞子,熟地上用紗布袋,扎口備用;

4,白糖放入鍋中,用融水加熱至沸,煉至色黃時量,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

5,酒入酒罈內,將藥袋放入酒中,覆蓋和密集的封閉;

6,浸泡10-15天,每天攪拌一次,使燈泡的氣味;

7,過濾沉澱與薄紗,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靜置另一個過濾,清晰即成。

(2)[原料]:人蔘首烏20克,枸杞350克糖400克百克10公斤的白酒

[製作]:

1烘烤切片人蔘,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扎口備用。

2,白糖放入鍋中,以水加熱至沸騰熔化量,煉至黃色時,熱備用,用紗布過濾去渣。

3,酒,都將配備人蔘,枸杞酒密封袋放置在一個密封浸泡1015天,每天攪拌一次,使燈泡的氣味,取出藥袋,用細布過濾沉澱物,加入白糖,攪勻,靜置過濾,清晰即成。

【用法用量】: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20克。

【功效】:強大的抗衰老,滋陰補血,黑頭髮,強時弱,強的視野,促進血液迴圈。適用於疾病和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等患者飲用後體虛。各種無病的消耗,也有電力的物理壽命。

人蔘枸杞泡10斤白酒用量

8樓:鐖辮繃shu鈥唀

人蔘枸杞酒:copy30天后即可飲bai用。

配方:人蔘30克,枸杞子500克,熟地黃

du100克,冰糖4000克,白酒

zhi5000毫升。

主治:補氣補血,對dao食少、乏力、盜汗、失眠、眩暈、腰疼等各種勞損虛症,均有顯著效果。

做法:一同裝入壇內,加蓋密封。20天后進行過濾,然後再將酒裝入壇內,密封。

拓展資料:

營養價值

1. 人蔘有廣泛醫療作用,是古今著名強壯抗老藥人蔘枸杞酒,加配枸杞子、熟地黃,能補陰血、烏鬚髮、壯腰膝、強視力;用酒浸藥,使用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經;冰糖調味,又能清熱生津,緩酒熱性。

2. 用於諸虛勞損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暈、失眠、腰痛等症頗有較好的療效。

3、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9樓:天水資訊釋出

材料比例覆在10比一即可,制10份的白酒,一份的人蔘枸杞。bai浸泡15天以

du上即可飲用,飲用時如

zhi果嫌酒度高,可以適

dao量加些純淨水降低酒度,也可以適量加些糖粉調味。

拓展資料:酒是溫性的,古人說「煮酒」,在喝酒時,總是要先「燙」一下,再喝下去,這樣就是為了更好發揮酒的暖身作用。為了避免涼意襲人傷身體,不妨吃飯時也學習古人「燙」點黃酒或米酒,或者平時燒飯做菜時新增少許黃酒,以得保健。

,一般而言,暖生功效的養生類酒酒勁很小,但有活血、驅寒、暖身之功效,特別適合平時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枸bai

杞酒:30天后即可飲用。

配方:du人蔘30克,枸杞zhi子500克,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枸杞bai

子酒 配方:人du參20克 枸杞子350 克 熟地zhi100 克 冰糖dao400 克 白酒5公斤。 功效回:

強壯抗老,補答陰血,烏鬚髮,壯腰膝,強視力,活血通經。適用於病後體虛及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等患者飲用。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大補元氣,安神固脫,滋肝明目。適用於勞傷虛損、少食倦怠、驚悸健忘、頭痛眩暈、陽痿、腰膝痠痛等症。 製作:

1.將人蔘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2.

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3.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蔘、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封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 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用法: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12克。

12樓:蘇世獨立百川平

人蔘半斤枸杞一件氾10斤白酒用量足夠了,如果不夠可以再增加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泡酒,沒有問題,可以不加地黃,這個要因人而異。

人蔘20克,枸杞300克,加入5公斤的酒中,就可以了。大補元氣、安神固脫。

14樓:匿名使用者

10斤白酒最低也要放中等人蔘放8個到10個,要放2斤枸杞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50克、枸杞500克、白酒10斤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可用三十克,枸杞可用一百克!

17樓:擺渡唄

4000克冰糖是八斤吧

人蔘。枸杞子。可以在一起泡酒嗎

18樓:ds喜歡張小帥

人蔘和枸杞是可以和白酒一起浸泡的,能更好的釋放出藥材中的有效物質,使其溶解在酒精中,有活血通經、滋陰養血、益氣安神、補氣養肝、延緩衰老等顯著功效。

1.滋陰壯陽-與白酒一起泡來日後飲用,能起到溫補腎陽的作用,**腎虛,固本,從而提高男性的性功能,減少遺精和滑精等不良症狀的出現;**腰膝痠軟,疲乏無力功效也非常顯著。

2.益氣安神 、補氣血-益氣安神是人蔘枸杞酒的重要功效之一,人蔘補氣眾所周知,服用可減少人體氣血兩虛的症狀,它在與枸杞的熟地黃等中藥材一起用白酒泡製後,其滋陰養血,益氣安神的功效會更加出色。

3.通經活絡-人蔘枸杞酒可以通經絡祛風溼,對人類的風溼性疾病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起到消腫和止痛的功效;另外人蔘枸杞酒還可以**身體虛損,對人們因體質虛弱而出現的食少,無力,以及自汗和眩暈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消除功效。

4.延年益壽-人蔘枸杞酒雖然能輔助**諸多疾病,在無病的情況下飲用,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它可以減少人體氧化反應的出現,清除體內自由基,起到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的作用。適宜於病後體虛及神經衰弱人群飲用,健康人群常喝也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現代研究其化學成分得知內含甜菜鹼、胡蘿蔔素、玉蜀黍黃素、煙酸、維生素b1、b2、c、鈣、磷、鐵、亞油酸及多種氨基酸。 枸杞子是補腎之劑,性味平和,滋陰養血,益睛明目。古代文獻中早已記載枸杞子是一味延緩衰老及**老年病的藥。

因此對老年肝腎虛損者是一味有效補益抗衰老的藥物。

現代研究指出,枸杞子對糖尿病、高脂血症、肝功能異常、胃炎等有一定**作用。另可調節免疫,防治腫瘤;並減輕化學**引起白血球降低的現象。

枸杞可以泡酒。枸杞子藥用具有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功效。枸杞人蔘酒 有 補腎填精,益氣健脾,潤燥。

適用於氣陰不足的腰痠體倦,頭暈耳鳴,食慾不振,面容憔悴,肌膚粗糙,大便祕結等功效。

19樓:花淺陌微涼

配方一人蔘10g、枸杞子175g、熟地黃50g、冰糖200g、白酒5000毫升。功用 大補元氣、安神固脫,適用於性功能低下。

配方二枸杞60克、人蔘20克,適量熟地黃和冰糖,白酒500毫升,浸泡2周。用於體虛勞損造成的少食、乏力、出汗、眩暈、失眠、腰痛、體虛、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每日2―3次,每次15毫升,無病者飲用還能收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配方三人蔘3克,枸杞子35克,熟地10克,冰糖50克,白酒400~500毫升,密封浸泡1周後即可服用。每日2次,每次15~20毫升,尤適用於病後體虛及神經衰弱者,無病者常飲可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配方四配方:枸杞汁100克,地黃汁100克,麥冬汁60克,人蔘20克,茯苓30克,甜杏仁30克,白酒3斤。

製作方法:將人蔘、茯苓、杏仁3藥加工切碎,放入酒罈內,倒入三汁,再加白酒,密封浸泡10天,每天搖動數下。開封后,過濾去藥渣,裝瓶備用。

服法: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服15毫升。

說明:枸杞、地黃、麥冬3藥如無鮮品,可用幹品榨汁。方法是將三藥的幹品分別用冷開水浸泡1天,令吸足水分,然後搗爛,榨取藥汁;或用水煎煮取汁。

本酒補氣益陰生津,老人常服可防病治病,益壽延年。

枸杞人蔘酒 有 補腎填精,益氣健脾,潤燥。適用於氣陰不足的腰痠體倦,頭暈耳鳴,食慾不振,面容憔悴,肌膚粗糙,大便祕結等功效。

路邊和人蔘枸杞泡的酒喝了,有副作用嗎

最好不要混到一起來泡酒,要分開泡才有效果,像鹿鞭虎骨鹿茸等都是動物類的。根莖類的有人蔘黃芪等,果實類的有五味子刺五加等,還有海洋動物類的海馬海龍等,這些都不能混到一起泡,因為它的功效可能會有些牴觸。所以你在泡酒的時候一定要分開泡,既然你己經泡了,喝了也沒事,不過下次千萬不能這麼泡酒喝了,現在分開也可...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其實沒

傾其所有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是這樣子,做你喜歡做的。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我沒有什麼想要去做的事情,我該怎麼辦?很正常啊,沒有目標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個人感覺,你現在的年齡問題,其實怎麼說啊,很多人都會有對未來沒有方向感的,只是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一樣。其實想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那麼你就對哪個方...

為什麼不能用搜尋?為什麼有自己沒搜過的問題呢?

我手機的搜尋引擎用不了了?什麼都搜不到 摘要。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你可能遇到過它不能搜尋的情況 比如說開啟其他網頁都很正常,就是無法開啟搜尋的結果,有時還會出現禁止的英文單詞的情況,手機不能搜尋問題解決辦法。重啟機子再試試,還沒解決就換個瀏覽器試試。可以下個uc瀏覽器。點選下面的那個類似三的的按鈕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