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月亮的造子

2023-01-16 19:40:13 字數 590 閱讀 1739

1樓:

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新月如一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半個月亮斜掛在一棵槐樹尖兒上,好像一瓣橘子。

月亮小得像一隻髮卡,彎得使人心醉。

一彎朦朧的月亮正林蟬翼般透明的雲裡鑽出來,閃著銀色的清輝。

夜空中的一彎銀鉤,灑下無限清輝。

月牙兒彎彎的,像姑娘們笑得甜甜的嘴。

月牙兒下邊,柳梢上面,有一對星好像微笑的仙女的眼,逗著那歪歪的月牙兒和輕擺的柳枝。

窗外彎彎的月牙兒,像開放在幽藍的夜空中的菊花瓣。

那彎彎的月牙兒在薄雲裡穿梭,像梭魚似的,活潑可愛。

月牙兒像姑娘的眉毛,彎彎地掛在純淨的空中。

月亮升起來了,紅暈暈的,活像誰從東方地平線上挑起個大紅燈籠。

月亮升上來了,像是剛剛脫水而出的玉輪冰盤,不染纖塵。

月亮姑娘升起來了,彷彿正悄悄地對身邊的小星星說話。

一輪圓月正冉冉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著幾絲兒羽毛般的輕雲,美妙極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生活愉快!

2樓:一二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讚美月亮的作文,讚美月亮的作文600字

月亮 只求點個贊!寫月亮的作文,600字左右 可以去搜尋好詞好句 自己寫作文,這樣考試時就能用得上了 儘量少抄寫 甚至不要抄寫 以月亮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15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著月亮升起。看,那帶著一圈金環兒的月亮,終於從山後升起來了!月亮先是金 黃的,徐徐地穿過一綹綹輕煙似的白雲,...

讚美秋天月亮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秋天月亮的詞語

成語 花好月圓 拼音 hu h o yu yu n 出處 宋 晁端禮 行香子 詞 莫思身外,且鬥樽前,原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典故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成語 今月古月 拼音 j n yu g yu 出處 唐 李白 把酒問月 詩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典...

燃燒的月亮遲子建閱讀答案

1 過渡作用 承上啟下 1分 暗示月亮的有圓有虧才是恰到好處的。2 該圓時就要圓,該虧時就得虧,盈虧交替才能體現生命的張力。圓是由虧換來的,虧損是為圓滿做準備的,沒有低谷何談巔峰,沒有奉獻哪來生命的繁茂。每點1 分,意思相近即可得分 2.示例 運用擬人手法。1 分 生動形象地描繪出了月光的動態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