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廠執行人員該學習些什麼知識

2023-01-16 19:40:11 字數 3707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見《城鎮汙水處理廠執行、維護及安全技術規程》(cjj 60-2011)有關規定,內容及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瞭解此工藝執行中易出現的問題,能快速判斷並及時解決,熟悉各項汙染物的實驗,學習汙泥鏡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再學學化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得心應手的處理汙水廠內的所有問題,就牛叉了

汙水處理廠管理人員,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5樓:希河

最重要的是管理知識,最起碼的要知道手中有什麼活,有哪些人,哪些人什麼時候應該出現在什麼崗位上幹什麼活!

管理人員可以不知道工藝流程,因為這個可以讓工藝技術人員去做。他也可以不懂裝置維護、電氣等方面知識,因為這個可以讓電氣、裝置維護人員去做。他同樣可以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啟哪一臺裝置、什麼開啟關閉,因為這個同樣可以有執行工來做。

他不必親自去打掃廠區衛生,這個可以有專人負責。但是他不能不知道今天應該讓什麼人做什麼,不能讓打掃衛生的去維護裝置;不能讓工藝技術人員去打掃衛生,執行工去搞化驗!

如果什麼都有管理人員去做,累s你!

管理知識才是第一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法律知識和治理設施執行管理有關制度、汙水處理工藝流程,排放出路及各排放指標、汙水**及水質變化規律,排水水質標準、汙水的各種處理技術、系統主要裝置基本知識和技術引數、汙水處理常用儀表及電工基礎知識、關於清潔生產、建設迴圈經濟方面的知識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水質排放標準和檢測方法

剛開始從事汙水處理藥劑工作,需要學哪些知識

8樓:love濃情巧克力

汙水處理就是通過物理、化學、生物等方法,過濾、中和、消除有害物質,或是將有害物分解轉化為無害穩定物質。早在羅馬時期人們便開始對汙水進行處理。作為專業的汙水處理裝置廠家,力鼎環保將普及一些水處理的基本知識。

汙水處理最常用的是物理方法,通常是利用各種孔徑大小不同的濾膜材料,對汙染物進行過濾,將水中的雜質排除在外,吸附方式中較重要者為以活性炭進行吸附,阻隔方法則是將水通過濾材,讓體積較大的雜質無法通過,進而獲得較為乾淨的水。此外,沉澱法也是常見的物理處理方式,利用水的浮力,讓密度較小的雜質浮於水面撈出,或讓密度較大的雜質沉澱於下,進而過濾雜質。

汙水處理化學法則是利用各種化學藥品將水中雜質轉化為對人體傷害較小的物質,或是將雜質集中,歷史最久的化學處理方法應該可以算是用明礬加入水中,水中雜質集合後,體積變大,便可用過濾法,將雜質去除。

汙水處理包括:非飲用水處理和飲用水處理兩種。汙水處理還有工業及農業之分。經常用到的水處理藥劑有:聚合氯化鋁、聚合氯化鋁鐵、鹼式氯化鋁,聚丙烯醯胺,活性炭及各種濾料等。

汙水水處理的效果一般是通過出水水質標準衡量的。為達到成品水(生活用水、生產用水或可排放廢水)的水質要求而對原料水(原水)的加工過程。加工原水為生活或工業的用水時,稱為給水處理;加工廢水時,則稱廢水處理。

廢水處理的目的是為廢水的排放(排入水體或土地)或再次使用(見廢水處置、廢水再用)。

在迴圈用水系統以及水的再生處理中,原水是廢水,成品水是用水,加工過程兼具給水處理和廢水處理的性質。水處理還包括對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和汙泥的處理及最終處置,有時還有廢氣的處理和排放問題。

汙水處理工應該掌握的基本知識從根本上講,汙水處理工必須做到「四懂四會」,即懂汙水處理的基本知識,懂汙水處理廠內各構築物的作用和管理方法,懂汙水處理廠內各種管道的分佈和使用方法,懂汙水處理系統分析化驗指標的含義

知識要求:①汙水流量及其單位換算,汙水水質指標codcr、bod5和ss等基本知識;②汙水處理工藝流程、各構築物及附件名稱、用途及相互關係;③汙水**及水質、水量變化規律,出水水質的要求;④汙水處理安全操作規程及崗位責任制;⑤汙水處理主要裝置的名稱、效能、功率、流量、揚程、轉數及電器機械基本知識;⑥主要工藝管路的走向、用途及相互關係,各種閥門的啟閉要求及對工藝的影響;⑦汙水一級處理的原理及汙水二級生物處理的基本知識。

汙水處理廠的中控操作人員應具備那些知識

9樓:

首先了解整個汙水處理工藝和主要裝置,在上位機能開啟和關閉,以及發生故障如何處理,還有就是對遠端控制和上位機程式有個初步的瞭解,如上位機發生問題,知道如何恢復系統和初步判讀錯誤,以便聯絡專業人員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得裝置的維護,處理流程裝置的用處。瞭解一點生物和化學方面的知識

入職汙水處理廠相關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個問題綜合到一起給你答:

其實到汙水處理廠作一般職員要不了多高深的理論知識,一般主要分行政後勤、工藝控制、自控電氣、水質檢測這幾個崗位。相對來說自控電氣崗位需要有一點相關的理論知識;行政後勤崗位比較適合學文科的,如果性格外向、有一定協調能力和公務寫作能力會幹得更好;如果是一般工藝操作員和化驗員只要有箇中學文化程度,到崗學習一段時間就能勝任了,但可能處理不了一些臨時性的突發事件。開後門的話,只是給你一個進廠工作的機會,進廠後企業主要是考慮其崗位缺人情況再多少結合點你學得專業而安排崗位。

除了工藝控制崗位是安排日夜班倒班外,其他崗位一般是上長白班。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發站內簡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本《汙廢水處理工》的書籍看看

裡面有很多相關的內容了

國有或合資的管理體系也都差不多的了,認真做好分內的事情就ok了

汙水處理廠招聘考試都考些什麼內容

13樓:給力三十

基本上都是廠子的一般知識,包括工藝方面(很粗淺的 直到流程、單體構築物、各構築物功能)、執行方面(各裝置操作、保養、維護)、專業方面(名詞解釋如cod、ss、bod等等)、突發事件(裝置執行中的故障處理措施)、廠子的制度等等。技能與經驗以及個人的素質也是很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專業知識,比如說汙泥、汙水處理等等,一般會者不難;在一個就看處理廠自己的風格了,有的看技能,有的看經驗,考啥的也有吧!只要自己想得到就努力去做吧,化學這方面就挺怪的!

汙水處理廠安全安全教育有哪些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處理廠涉及生產運營中一系列的安全都要做,比如:裝置操作安全、巡視檢查安全、電氣裝置安全、汙水汙泥防中毒安全、特種裝置操作安全、高空作業安全、廠內機動車安全、藥劑使用安全、夜晚作業安全、冬季防凍作業安全、大風大雨大雪天戶外作業安全,化驗操作安全、防火防盜安全、勞動保護及人身安全等等。

哪位汙水處理廠師傅可以推薦幾本關於學習汙水處理廠知識的書自學一下

16樓:海普歐環保

可參考以下:

《初級汙水處理工必讀》《給水工程》、《排水工程》、《綜合汙染物排放標準》、《水體汙染物檢測大全》、《水處理技術及藥劑大全》和各類相關國標和行業標準

建汙水處理廠需要了解哪些知識

17樓:巨其英燕鳥

環保法律知識和治理設施執行管理有關制度、汙水處理工藝流程,排放出路及各排放指標、汙水**及水質變化規律,排水水質標準、汙水的各種處理技術、系統主要裝置基本知識和技術引數、汙水處理常用儀表及電工基礎知識、關於清潔生產、建設迴圈經濟方面的知識等。

汙水處理廠出水標準有哪些,汙水處理廠中汙水處理指標有哪些?

氨氮 bod cod ph等等 汙水處理廠中汙水處理指標有哪些?化學需氧 量 cod 生化需氧量 bod 總需氧量 tod 總有機碳 toc 總氮 tn 總磷 tp ph值,重金屬。物理性指標 溫度 色度 嗅和味 固體物質的三種存在形態 懸浮的 膠體的 溶解的。固體物質用總固體量 ts 作為指標,汙...

為什麼要建設汙水處理廠,建設汙水處理廠的必要性是什麼?請多從減排的角度回答。謝謝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1 建設汙水處理廠的目的就是處理廢水至排放標準,儘量減少對環境的汙染。2 必要性主要來說是從區域來說的,可以通過論述沒有汙水處理廠,我們的生產生活廢水對周邊水環境的影響,進而證明必要性。3 減排的角度來看的話,您的意思是中水回用嗎?因為環境的承受能力 也就是環境容量和自淨能力 是有...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在我國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我國常用的汙泥處置方法有焚燒 汙泥農用 土地衛生填埋 製作建材 海洋內處理等幾種方法。其中海洋容處理國家已禁止,汙泥焚燒是最常用最徹底的處理方法,基本上可以達到減容化 無害化和資源化的目的。汙泥焚燒分兩大類 一類是將脫水務你直接用焚燒爐焚燒 另一類是將脫水汙泥先幹化再焚燒。處理方式主要有消化 發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