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在我國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2021-04-22 01:46:24 字數 911 閱讀 9452

1樓:四海八荒

我國常用的汙泥處置方法有焚燒、汙泥農用、土地衛生填埋、製作建材、海洋內處理等幾種方法。其中海洋容處理國家已禁止,汙泥焚燒是最常用最徹底的處理方法,基本上可以達到減容化、無害化和資源化的目的。

汙泥焚燒分兩大類:一類是將脫水務你直接用焚燒爐焚燒;另一類是將脫水汙泥先幹化再焚燒。

2樓:環保

處理方式主要有消化、發酵、熱幹化等;處置方式主要有土地利用、填埋、建築材料綜合利用、焚燒等。

3樓:漲停天使

汙泥處理,認準綠優景,多年從事環保行業的經驗,專業專注,讓您省心放心!

工業汙水處理廠汙泥怎麼處理

4樓:q勇敢的心時代

一種工業汙泥的綜合處理方法,是將工業汙泥經過混合、破碎、陳化預處理,陳化後的原料再經擠出成型、乾燥,再經隧道窯燒結成磚或經對輥制粒機制粒,乾燥,製得陶粒;所述工業汙泥為印染廢物、造紙廢物、城鎮集中式生活汙水處理廠產生的汙水處理汙泥、粉煤灰、爐渣、建築餘泥、河道清理汙泥、隧道及地下工程汙泥中的一種或幾種。

具體方法如下:

(1)將工業汙泥進行脫水,送入豎窯乾燥機,水分含量控制在5-10%,依次經過初級破碎、二級破碎,攪拌均勻後,進入陳化庫陳化3天以上;

(2)陳化後的原料,經過雙軸攪拌機擠出、雙級真空硬塑擠出機擠出成型,擠出泥條經全自動切坯機切割成要求尺寸的磚坯,由機械碼上窯出經再經隧道窯燒結成磚。

所述初級破碎、二級破碎方式是採用對輥破碎。

所述陳化後的原料,經過對輥制粒機制粒,乾燥,製得陶粒。

所述工業汙泥原料組成較為複雜時,根據所生產磚和陶粒的要求,工業汙泥原料中各組分按比例進行混合,且加入新增劑,如固化劑、酸、鹼等。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汙水處理廠產生的汙泥要怎麼辦,汙水處理場一般產生的汙泥該怎麼處理?

汙泥處理與處置的目的主要有四個 一是穩定化,通過處理使汙泥停止降解 二是無害化,殺滅寄生蟲卵和病原微生物 三是減量化,減少汙泥最終處置的體積,降低汙泥處理及最終處置費用 四是資源化和最終處置,在處理汙泥的同時實現化害為利 迴圈利用 保護環境的目的。1 汙泥穩定化處理的方法 來自汙水處理廠初次沉澱池和...

汙水處理廠出水標準有哪些,汙水處理廠中汙水處理指標有哪些?

氨氮 bod cod ph等等 汙水處理廠中汙水處理指標有哪些?化學需氧 量 cod 生化需氧量 bod 總需氧量 tod 總有機碳 toc 總氮 tn 總磷 tp ph值,重金屬。物理性指標 溫度 色度 嗅和味 固體物質的三種存在形態 懸浮的 膠體的 溶解的。固體物質用總固體量 ts 作為指標,汙...

為什麼要建設汙水處理廠,建設汙水處理廠的必要性是什麼?請多從減排的角度回答。謝謝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1 建設汙水處理廠的目的就是處理廢水至排放標準,儘量減少對環境的汙染。2 必要性主要來說是從區域來說的,可以通過論述沒有汙水處理廠,我們的生產生活廢水對周邊水環境的影響,進而證明必要性。3 減排的角度來看的話,您的意思是中水回用嗎?因為環境的承受能力 也就是環境容量和自淨能力 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