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初升為紅色 日中為白色

2023-01-15 22:15:11 字數 672 閱讀 2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譜中波長從長到短的順序依次排列為紅、橙、黃、綠、藍、紫。早晨,波長較長的前三種光斜射著通過長距離的大氣層時,可以繞過大氣中的塵埃,穿透能力強,透過大氣層到達地面的最多,所以我們在早晨看到的太陽為橙紅色,這也是我們一般用紅色表示警戒色的原因。

而波長較短的後三種光遇到大氣中的塵埃會被散射,早晨我們看到的天邊的大氣層較厚,被散射到大氣中的藍綠光較多,所以我們早晨看到的天空為深藍色,正午時,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距離短,光線基本上都可以穿過來。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白色的,而天空的顏色也會變淺。

2樓:糖果小落

紅色太陽是太陽光在大氣層上的折射照成的,而實際太陽並沒有出來,還在地平線以下,這話不錯,但是,不是因為虛影光線比較弱而形成的紅色,而是由於紅光在介質中的折射率最大而其它顏色的光的折射率相對較小,所以紅光先被大氣層折射到人的眼中,即早晨的太陽是紅色的。

3樓:耗耗提問狂

因為太陽剛出時,陽光斜射著通過大氣層,太陽光中紅色光穿透能力最強,透過大氣層的最多,所以成紅色,正午時,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距離短,光線基本上都可以穿過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折射現象!

稜鏡分色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人的眼睛的錯覺!

黃昏太陽為什麼是紅的,黃昏時,太陽呈紅色,為什麼?

原因 這是因為清晨的太陽光要照到我們身上需穿過比中午幾乎厚三倍的大氣層,而且清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子。陽光穿過它時,其他色光許多被吸收 折射或反 只有紅光以巨大的穿透力,頑強地穿過大氣層 水蒸氣來到地面,在此其間,大部分藍紫色光都被折射在大氣層及水蒸氣裡,而到達地面上的太陽光大部分是紅橙色,所以太...

太陽看上去為什麼是紅色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紅光的波 bai長長,藍紫光的波長短du 根據瑞利散射zhi公dao式,散射光強和波長四次冪成倒數 大氣內對短波長的可見容光的散射能力強於長波長的光故而天空是藍色的 因為散射光主要是藍紫光 太陽是紅的 因為紅光透過雲霧能力更強,如果眼睛直視太陽的話則是偏紅色 太陽看上去為什麼是紅色的?紅光的波長長,...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色的?

太陽並不是紅色的,而是發出略帶黃的白色光。空氣中飄浮著大量的微塵和極小的水滴,陽光在地球周圍的大氣層中受到散射 另外空氣分子也在起作用 那些波長比較短的紫光 靛光 藍光受到的散射較大,它們混合起來,構成了蔚藍色的天空。清晨和太陽落山的時候,光線斜穿過厚厚的大氣層。在這麼長的路程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