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色的?

2022-08-14 02:45:18 字數 5263 閱讀 9997

1樓:帖聽南範宜

太陽並不是紅色的,而是發出略帶黃的白色光。

空氣中飄浮著大量的微塵和極小的水滴,陽光在地球周圍的大氣層中受到散射(另外空氣分子也在起作用)。那些波長比較短的紫光、靛光、藍光受到的散射較大,它們混合起來,構成了蔚藍色的天空。

清晨和太陽落山的時候,光線斜穿過厚厚的大氣層。在這麼長的路程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大部分被散射掉了,直接射入你眼簾的光,是失去藍光的日光。所以,太陽看上去已經不是那麼耀眼,而變成一個大火球,顏色就是桔紅色的

2樓:同翠柏位紫

星星之所以有不同顏色,是因為與其溫度有關.我舉個例子.我們在燒煤炭時,顏色變化是這樣的,黑→紅→黃(火苗)→藍,紅色星溫度最低,只有2000~3000度,黃色星是5000~6000多度,白色星是7000~10000來度,藍色星溫度最高,有20000度到40000來度

大家知道,太陽表面溫度為6000多度.相當於我們地球地心溫度.所以太陽是一顆黃色星,如果太陽是紅色星,地球溫度將與現在南極溫度差不多,生命就可能出現在金星了,呵呵,我也可能是坐在金星上玩電腦了,如果太陽是顆藍色星,地球將會被烤成熟碳了,生命嘛,在木星那吧,哈哈,就不用愁土地問題了.

那麼為什麼在地球在看是紅的呢,不不,是每個時刻都有不一樣的顏色.答案很簡單滴,紅色星不是說只發紅光,黃色星也不是說只發黃光,其實紅色星中紅光所佔比例較大,以之類推.所以在黃昏或日出時,雲層較厚,紅色光波長最長,穿透力最大,所以只有紅光突出重圍,殺出了一條"血路",中午的時候雲層稀薄,地球據太陽又較近,所以看到的是耀眼的白光,如果你離太陽足夠遠,就會發現,太陽原來是黃色星哦

3樓:圖門蕊剛醜

通常我們說太陽光是白光,這是說的大白天,大約上午8,9點鐘到下午4,5點鐘,其實,太陽光也不是嚴格的白光,太陽光中包含有紅橙黃綠青藍紫各種色光,

其中黃光的成分更多一些,人眼看到的太陽光的總的視覺效果,就是一種金燦燦的白光.然而,在朝日初升和夕陽西下的條件下,太陽光射到觀察者眼中,是斜射,

在大氣層中通過了更長的路程,這時,空氣分子對光的散射效應很突出,這種散射屬於瑞利散射,其規律是散射光的強度與波長的四次方成反比,醬紫,波長較短的各種色光,大多被散射掉,剩下波長最長的紅色光,直接射入人眼,於是,我們就看到了紅色的太陽.

4樓:杞奕琛芮淑

太陽入射角小時,雲層比較厚,波長較長的紅光更容易穿越雲層。真理,採納吧,所以早晚太陽是紅的

5樓:及詩蕾滑富

赤橙黃綠青藍紫,光的波長由長變短,紅外線的波長比紅光還長,紫外線的波長比紫光還短。白光是複合光。光有波粒二象性,波長短的,如紫光,粒子性比較強,容易被散射;波長長的,如紅光,波動性比較強,容易穿透塵霧或其它某些物體。

為什麼太陽是紅色的?

6樓:

首先太陽不是紅色的之所以看到的是紅的那時因為在早上和 黃昏空氣裡面的水氣是最豐富的而反射最厲害的就是水氣裡面的紅色的元素通常我們說太陽光是白光,這是說的大白天,大約上午8,9點鐘到下午4,5點鐘,其實,太陽光也不是嚴格的白光,太陽光中包含有紅橙黃綠青藍紫各種色光,其中黃光的成分更多一些,人眼看到的太陽光的總的視覺效果,就是一種金燦燦的白光.然而,在朝日初升和夕陽西下的條件下,太陽光射到觀察者眼中,是斜射,在大氣層中通過了更長的路程,這時,空氣分子對光的散射效應很突出,這種散射屬於瑞利散射,其規律是散射光的強度與波長的四次方成反比,醬紫,波長較短的各種色光,大多被散射掉,剩下波長最長的紅色光,直接射入人眼,於是,我們就看到了紅色的太陽.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

7樓:醜淳禮涵煦

不是紅的,那紅只是你離它太遠了,它放出的光和熱佔領了你的視角。而它的原本顏色是黑的,因為它的周圍有很多的黑子。

8樓:肖嘉無昂熙

誰告訴你太陽是紅的~~~~~太陽是白色的

因為太陽表面的溫度很高,大約幾萬攝氏度,而紅色所對應的溫度不會超過一千度

所以太陽是白色的

9樓:濮筠京大

紅光波長長穿透力強,其他顏色光進入大氣時都被折射掉了,所以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

10樓:扶瀾微步

太陽發出白色的太陽光

穿過大氣層以後

波長較短的光線被空氣中的水蒸氣和浮沉吸收

傳統能力強的紅色光線就投射下來

所以我們看到紅色

11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是因為月球的原因造成的。太陽公轉形成的,雨與天氣也有關係。

滿意的話歡迎採納,謝謝

12樓:

因為在可見光中,紅光的波長最長,所以穿透力最強,被折射散射得少,所以進入人眼球最強,所以人感覺太陽是紅色的

在一些奇特的氣候條件下,還能見到綠色的太陽(《十萬個為什麼》)。

另外,紅外線紫外線等「外線」均不在人類的感覺範圍內,人無法識別「外線」波長的光線。

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13樓:慈梓維建癸

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快樂鳥2094

回答採納率:17.8%

2008-07-23

12:47

檢舉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14樓:華芙頻癸

太陽真正的顏色是黃白色的(太陽溫度約6000度),朝陽和夕陽是紅色是因為那時侯的太陽是斜射到地面上的,陽光中的7種光波長短不一,而紅色光波的波長最長,所以到達了地球,其他光波的波長較短,被地球大氣層擋住或吸收,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

15樓:姬運寧悅喜

地球被周圍的一層空氣緊緊地包圍著,形成了一個近似球狀的氣罩,當陽光照射地球時進入大氣的陽光發生折射,散射等現象。紅色最不易被散射(汽車尾燈,訊號燈等多用紅色)所以顯得很紅。隨著太陽的升起,入射角的逐漸變化,折射,散射等現象發生改變即越垂直折射現象越小。

這樣太陽逐漸明亮起來,人就會感覺到它變白了。到了黃昏後太陽就又會變紅,所以朝霞、晚霞都是紅的。

16樓:帛素花從雪

顏色是由溫度決定的,質量越大,顏色越藍,以太陽的質量,它發出的光應是多色光合成為白色的.

我們所看到的太陽光是經過地球大氣過濾和折射後人眼所反映出來的顏色.早晚因大氣球面折射,呈紅色,隨著太陽在天頂位置的變化,入射角發生變化,一般呈黃白色.所以多稱為金色的太陽,當然,在一些特別的環境下,也會呈現多種變化,如,沙塵暴時,會成為土黃色,或有些發綠的顏色,據說,核彈**時,太陽會成為粉色或綠色.

其實這與太陽本身沒關係,是環境使人眼的觀察發生的變化.

17樓:司經賦庚妃

因為太陽 內部是劇烈運動的!

是經過氫原子和氦原子 發生反映!

產生**!使得太陽內部的能量從內部向外放射!

在放射過程中有 耀斑光求層 日冕等現象 並帶著 一些射線通過大氣 使得人們看到太陽的表面看起來就看到紅色!日冕!

18樓:在秀花可女

顏色是光線射入眼睛後所產生的一種感覺。太陽可以發射從波長很長的射電到波長很短x射線波段的電磁輻射。我們人類的眼睛只能感受到其中一小部分,這部分就叫做可見光,由於太陽表面(光球)溫度接近六千度,所以它主要發出橙黃色的光,這個「顏色」是由物理方法分析測量得出的。

但是對於我們一般所看到的太陽來說,由於大氣等因素的影響,也會有「一輪紅日」或者「白的刺眼」的太陽。「一輪紅日」是由於大氣散射掉了大部分較短波長的光(藍色和紫色),只留下較長波長的紅光的原因。至於「白的刺眼」可能是由於光線太強,超出了眼睛(視神經)所能承受的範圍,產生的錯覺。

就像我們拍照的時候光線太強會過度**一樣。如果你使用濾光片減弱部分陽光,你就可以看到一個黃色的太陽。

19樓:橋富卓槐

散射。太陽光線本身是由各色光組成,且比例基本相當,所以呈白色(其實黃光波段略強,因此是黃白)。

但陽光經過大氣時有散射,散射光與波長有關,波長較短的藍紫光散射較多(所以天是藍的),早晨陽光穿過的大氣層厚度大,散射強,剩下的陽光紅光佔優勢,就呈紅色了。

太陽光譜中波長從長到短的順序依次排列為紅、橙、黃、綠、藍、紫。早晨,波長較長的前三種光斜射著通過長距離的大氣層時,可以繞過大氣中的塵埃,穿透能力強,透過大氣層到達地面的最多,所以我們在早晨看到的太陽為橙紅色,這也是我們一般用紅色表示警戒色的原因。

而波長較短的後三種光遇到大氣中的塵埃會被散射,早晨我們看到的天邊的大氣層較厚,被散射到大氣中的藍綠光較多,所以我們早晨看到的天空為深藍色,正午時,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距離短,光線基本上都可以穿過來。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白色的,而天空的顏色也會變淺。

1.太陽在早晨或傍晚的時候太陽的高度角為一天中的最小值,太陽光線到達人觀測點時是斜射入的,此時穿過的大氣層的厚度為一天中最大.大氣層對太陽輻射具有削弱作用,主要方式是反射、散射、和折射,這樣使得被削弱後的太陽光線給人的感覺暗淡了許多。

大氣對太陽光線中波長較短的藍紫光的散射最強,因此,我們的天空看上去是藍色的,那是散射部分太陽光的結果。早晚時,大氣層最厚,對藍紫光的散射也最強,而波長較長的紅橙光穿透最強,可穿過大氣被人類看到。所以,早晚的太陽不但光線較弱,而且多呈紅、橙、黃色。

2.在中午時,太陽高度角為一天中的最大值,光線到達地表的距離也最短,大氣的削弱作用也最弱,所以中午太陽光線最強,所見的白光即是常說的可見光,其實它並不是白色,它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用物理上的三稜鏡在太陽光下可分離出七色,彩虹的七色也是同樣道理.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的?

因為人的眼睛看到的是紅色的太陽,所以太陽時候紅的。當人眼睛看到太陽藍色的顏色的時候可以說太陽是藍的。為什麼,太陽是紅的?其 實 太 陽 看 起 來 應 該 是 黃 色 的 這 是 因 為 太 陽 表 面 的 溫 度 大 概 有 5780k 即 攝 氏 5507 度 它 發 出 的 輻 射 量 以 5...

為什麼,太陽是紅的?太陽為什麼是紅的?

其 實 太 陽 看 起 來 應 該 是 黃 色 的 這 是 因 為 太 陽 表 面 的 溫 度 大 概 有 5780k 即 攝 氏 5507 度 它 發 出 的 輻 射 量 以 5000 對 應 於 黃 色 的 波 長 為 最 多 但 是 當 日 出 和 日 落 的 時 分 太 陽 傾 斜 照 射 ...

黃昏太陽為什麼是紅的,黃昏時,太陽呈紅色,為什麼?

原因 這是因為清晨的太陽光要照到我們身上需穿過比中午幾乎厚三倍的大氣層,而且清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子。陽光穿過它時,其他色光許多被吸收 折射或反 只有紅光以巨大的穿透力,頑強地穿過大氣層 水蒸氣來到地面,在此其間,大部分藍紫色光都被折射在大氣層及水蒸氣裡,而到達地面上的太陽光大部分是紅橙色,所以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