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什麼是紅的

2021-07-03 03:48:24 字數 1143 閱讀 6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不能一概而論,和人類一樣,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

2樓:

因為蘋果品種不同,也有青蘋果,黃蘋果,紅蘋果是因為它含的紅素較多,所以成熟時為紅色外皮

3樓:可愛的永不止步

蘋果變紅是裡面胡蘿蔔色素沉積

4樓:冷漠藍莓

也有黃色綠色的蘋果啊

蘋果裡都含有一種花青素,花青素增多就會顯出紅色。當陽光照射蘋果果,受照射的這一邊的花青素就會大量增多。

5樓:唯墨大人

這有內外兩個原因。內因是這些蘋果裡都含有一種 花青素,花青素增多就會顯出紅色。外因是太陽光,當陽光照射蘋果果,受照射的這一邊的花青素就會大量增多。

如此一來,蘋果向陽的這一邊就會逐漸變成紅色。相比之下,另一邊就顯得綠的成分更多一些。 至於有些蘋果(如黃蕉)不管怎麼晒,也不會變紅,是因為它們含的葉青素少,含葉黃素則較多

6樓:

自然界的水果五顏六色,是由於在果皮中含有各式各樣的色素引起的.幼果葉綠素含量多,故多呈淡綠色或深綠色,成熟的果實葉綠素逐漸分解而產生色變.例如,柑桔含有黃鹼素成熟後就呈橙黃色.

桃子含有花青素,成熟後就顯出紅色或紫紅色.有些水果向陽面紅豔豔的,也是因為花青素受光的作用而顯出紅色.另外,常見削過皮後的蘋果和梨子在空氣中很快變為褐黑色,這是因為刀是鐵的,水果中酶在鐵的作用下,變得很活潑,使水果裡的多元酚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有害的黑色醌類化合物.

所以,削皮後的水果應立即吃掉.

7樓:

也有綠色的,也有黃色的,太陽晒的

8樓:

蘋果不光有紅色的,還有綠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寒食(韓五羽)塞下曲(王涯)

10樓:唐軍鴻

也有黃色綠色的蘋果啊

11樓:大白熊

也有黃的,和綠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綠的、黃的、黑的

13樓:登稷

老巫婆為什麼總是長的很醜的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的?

因為人的眼睛看到的是紅色的太陽,所以太陽時候紅的。當人眼睛看到太陽藍色的顏色的時候可以說太陽是藍的。為什麼,太陽是紅的?其 實 太 陽 看 起 來 應 該 是 黃 色 的 這 是 因 為 太 陽 表 面 的 溫 度 大 概 有 5780k 即 攝 氏 5507 度 它 發 出 的 輻 射 量 以 5...

為什麼,太陽是紅的?太陽為什麼是紅的?

其 實 太 陽 看 起 來 應 該 是 黃 色 的 這 是 因 為 太 陽 表 面 的 溫 度 大 概 有 5780k 即 攝 氏 5507 度 它 發 出 的 輻 射 量 以 5000 對 應 於 黃 色 的 波 長 為 最 多 但 是 當 日 出 和 日 落 的 時 分 太 陽 傾 斜 照 射 ...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色的?

太陽並不是紅色的,而是發出略帶黃的白色光。空氣中飄浮著大量的微塵和極小的水滴,陽光在地球周圍的大氣層中受到散射 另外空氣分子也在起作用 那些波長比較短的紫光 靛光 藍光受到的散射較大,它們混合起來,構成了蔚藍色的天空。清晨和太陽落山的時候,光線斜穿過厚厚的大氣層。在這麼長的路程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