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血為什麼是紅的,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2021-06-04 04:49:56 字數 2553 閱讀 3618

1樓:仇平安長瑪

當我們不小心劃破**時,從傷口處就會流出魯紅色的液體,這就是我們人體的血液。它佔成年人體重的8%左右,相當於每公斤體重中有70-80毫升的血液,也就是說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體內約有4500毫升的血液。

血液的成分可分為兩部分:即細胞部分和非細胞部分。細胞部分中有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非細胞部分為血漿。血漿的主要成分是水、氨基酸、糖類、脂類、維生素、無機鹽等。

如果我們把血液抽出一點放在試管中,幾分鐘後,血液就會凝固成血塊,再過幾個小時,血塊收縮並析出淺黃色、不再凝固的液體,這就是血清。

那麼,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呢?因為,血液中的紅細胞內充滿了血紅蛋白,血紅蛋白是由球蛋白和血紅素組成的。而血紅素是一種含有紅色素的物質。

人的血液中含紅細胞的量非常大,它佔全部血液量的50%左右。所以,當這些含有大量血紅素的紅細胞懸浮在血漿中就使得血液成為紅色的了。

大多數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但有少數動物的血液不是紅色的。有一種生活在濘海底處,名叫鱟的動物,它的血液卻是藍色的。

2樓:費輝顓孫津

血液主要由血漿和血細胞兩個部分組成。其中血細胞佔了血的45%。血細胞包括:

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或凝血細胞。其中只有紅血球含有血色素是紅色的蛋白質,其功能在於和氧氣分子結合或分開。所以血是紅色的。

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4樓:漆衛元雪翎

人體血液中含紅細胞和血紅蛋白、血色素。

5樓:可蔚應承嗣

男之精,陽中之陰也,其色白。女之精,陰中之陽也,其色赤

6樓:乘藻愛依絲

心主血,所以是紅色的。

7樓:牢藉麥爾

因為這是人體的自然規律,著是紅細胞造出的血,所以是紅色的

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8樓:壽秀珍戚璧

血液的組成部分是: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

紅細胞佔了絕大部分,所以血液是紅的

9樓:嚴春叔橋

血液的紅色主要是紅細胞的顏色,血液中最多血細胞就是紅細胞,紅細胞裡含有二價鐵離子,二價鐵離子是呈紅色的。結合了氧分子的動脈血可以維持二價鐵離子,所以比含氧量較少的靜脈血要鮮紅。

因為血液中含有血漿和血細胞,血細胞中最多的是紅細胞,紅細胞中富含血紅蛋白,它是一種紅色含鐵的物質,所以血液呈紅色

以上純屬複製

1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11樓:健康一線**網

通過離心實驗我們發現血液分成了兩部分,上面是淡黃色的血清,下面的暗紅色是血細胞;血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紅細胞,而紅細胞裡面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裡面含有大量的紅色三價鐵原子,所以血液的顏色是紅色的。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12樓:健康一線**網

通過離心實驗我們發現血液分成了兩部分,上面是淡黃色的血清,下面的暗紅色是血細胞;血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紅細胞,而紅細胞裡面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裡面含有大量的紅色三價鐵原子,所以血液的顏色是紅色的。

13樓:沙茶醬油炒飯

人的血液裡有一種紅細胞。紅細胞裡。有紅色含鐵的血紅蛋白。所以使紅細胞成為紅色的。一滴血液中就有幾百萬個紅細胞。血液裡有這麼多紅細胞血液就成了紅色的了。

14樓:佛愜用初珍

血紅蛋白的原因啊,如果是氧和的那就是鮮紅色的血也就是動脈血,如果是脫氧的那就是暗紅的也就是靜脈血!

15樓:樹嘉毓小蕾

血液中又很多紅細胞,而其成分是含大量鐵元素的血紅蛋白,血液中有氧,鐵會被氧化成3價成為紅色

16樓:愚冷桖

好了吧你8句呃我看見了咯額咯我藍色哈皮扣女咯咯龍屠龍記老瀟灑了路

人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17樓:阿

這是因為在血管中奔流的紅細胞是血液最主要的構成,它佔全部血液量的50%左右。所以,當這些紅細胞懸浮在血漿中就使得血液成為紅色的了。

18樓:適嘉

血是紅色是原因是在血細胞中紅細胞數量最多,在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在血紅蛋白中含有三價鐵離子,而鐵離子是紅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血液裡有血紅蛋白,有fe離子,是紅色的所以血液就顯現紅色

20樓:國彥友彥紅

人血為什麼和是紅的。就好比為什麼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2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22樓:蘇靜秀糜吉

因為人的血液裡,有很多紅色的細胞(成年男人每立毫米血液中平均有500萬個,成年女人每立方毫米血液平均有420萬個),所以,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23樓:蕢痴萊豐

你找出個藍血的來問下...!

血為什麼是紅色的,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 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 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 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還一種說...

什麼動物是血不是紅的啊,什麼動物的血不是紅色的

人的血是紅色的,有沒有血不是紅色的動物 血液中主要是 紅細胞 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中有大量紅色素 所以血液看起來就是紅色的 絕大多數脊椎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 無脊椎動物的血液則有的呈藍色 有的呈紫紅色 綠色等 高等動物的血液中含有鐵離子,鐵離呈規出的是紅色,所以高等動物的血液就是紅色的。低等...

人的血為什麼也可以給動物輸,人輸了動物的血會怎麼樣

不!絕對不行!因為醫生給病人輸血時,首先要檢測血型。血型一致後,應將兩人的血液進行 交叉試驗 輸血只能在沒有 凝集反應 的情況下進行。不同血型的輸血常導致死亡。動物的血液怎麼能輸入到人身上?事實上,有些人已經嘗試這個問題很久了。1666年,英國有一位名叫洛厄爾的醫生。他把羔羊的血抽出來給了一個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