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看上去為什麼是紅色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2021-03-04 08:29:59 字數 4040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光的波

bai長長,藍紫光的波長短du

根據瑞利散射zhi公dao式,散射光強和波長四次冪成倒數

大氣內對短波長的可見容光的散射能力強於長波長的光故而天空是藍色的(因為散射光主要是藍紫光)太陽是紅的(因為紅光透過雲霧能力更強,如果眼睛直視太陽的話則是偏紅色)

太陽看上去為什麼是紅色的?

2樓:無名之中英雄

紅光的波長長,藍紫光的波長短

根據瑞利散射公式,散射光強和波長四次冪成倒數大氣對短波長的可見光的散射能力強於長波長的光故而天空是藍色的(因為散射光主要是藍紫光)太陽是紅的(因為紅光透過雲霧能力更強,如果眼睛直視太陽的話則是偏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清晨的太陽光要照

到我們身上需穿過比中午幾乎厚三倍的大氣層,而且清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子。陽光穿過它時,其他色光許多被吸收、折射或反**,只有紅光以巨大的穿透力,頑強地穿過大氣層、水蒸氣來到地面,在此其間,大部分藍紫色光都被折射在大氣層及水蒸氣裡,而到達地面上的太陽光大部分是紅橙色,所以太陽看上去是紅的。

傍晚的同理。

4樓:曾鍾漢

太陽為麼什是走西東走了?

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

太陽早晚的角度比中午的角度小,光線在大氣中的行程要長,所以過多的散射使之藍色波長的光散射掉留下紅光,由於一天的生產生活,日落比日出的時候,大氣中的灰塵和雜質要多,吸收了更多的藍光,所以傍晚的日落比日出的顏色更加絢麗。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

早晚看到太陽是紅色的,是因為穿透的大氣層距離長,並靠近地面,大氣中的雜質吸收或反**波長短的光線,所以看起來成紅色的了.

7樓:逮賢殷俏

樓上文藝帝...

太陽的顏色是由她的光譜決定的

我們的太陽是一顆譜型為g2v的主序星,此種型別的恆星b-v值一般較高。

(如果不好理解,您可以認為由於內部物理條件,太陽溫度較低,在紅色的波段能量分佈較大,因此顯紅色)

同時,對於在地球上的觀測者,大氣也會影響天體的顏色。

8樓:萊懷雨扶姬

太陽真正的顏色是黃白色的(太陽溫度約6000度),朝陽和夕陽是紅色是因為那時侯的太陽是斜射到地面上的,陽光中的7種光波長短不一,而紅色光波的波長最長,所以到達了地球,其他光波的波長較短,被地球大氣層擋住或吸收,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

9樓:蔫妳

1.太陽在早晨或傍晚的時候太陽的高度角為一天中的最小值,太陽光線到達人觀測點時是斜射入的,此時穿過的大氣層的厚度為一天中最大.大氣層對太陽輻射具有削弱作用,主要方式是反射、散射、和折射,這樣使得被削弱後的太陽光線給人的感覺暗淡了許多。

大氣對太陽光線中波長較短的藍紫光的散射最強,因此,我們的天空看上去是藍色的,那是散射部分太陽光的結果。早晚時,大氣層最厚,對藍紫光的散射也最強,而波長較長的紅橙光穿透最強,可穿過大氣被人類看到。所以,早晚的太陽不但光線較弱,而且多呈紅、橙、黃色。

2.在中午時,太陽高度角為一天中的最大值,光線到達地表的距離也最短,大氣的削弱作用也最弱,所以中午太陽光線最強,所見的白光即是常說的可見光,其實它並不是白色,它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用物理上的三稜鏡在太陽光下可分離出七色,彩虹的七色也是同樣道理.

------------

這是與光的折射有關的一種現象:早晨看到太陽的時候,太陽的實際位置是在地平線以下,只不過由於大氣本身的不均勻性,使其對光的折射時刻改變,造成光線的彎曲。而眾所周知,陽光是7種單色光的複合,由光的折射定律可知,此時大氣會使7種光分開,同時,由於紅色光的頻率較小,被折射的程度較大,所以早晨看到的太陽光只有或者說大部分是紅光,因此,早晨看到的太陽是紅色的。

中午時刻,太陽高度角與大氣層幾乎是90度垂直,很少發生光的折射,或者說此時的太陽光仍然是7種光的複合,即白色。

傍晚時分的原理同早晨相似,此時看到的太陽已然落到了地平線以下,所以是偏紅色的(晚霞不就是紅色的麼!),紅、橙、黃等波長較長的單色光復合就會看到金黃色了。

太陽看上去為什麼是紅色的?

10樓:蘿蔔吃青椒

早晨太陽光是斜入射,陽光要穿透很厚的大氣層,使得藍紫光被大量地散射,但是紅光因為散射程度不如藍紫光多(瑞利散射),所以保留了下來。

太陽光:

地球上除原子能和火山、**、潮汐以外,太陽能和其它一些恆星散發的能量是一切能量的總源泉。

到達地球大氣上界的太陽輻射能量稱為天文太陽輻射量。在地球位於日地平均距離處時,地球大氣上界垂直於太陽光線的單位面積在單位時間內所受到的太陽輻射的全譜總能量,稱為太陽常數。太陽常數的常用單位為瓦/米2。

因觀測方法和技術不同,得到的太陽常數值不同。世界氣象組織(wmo)2023年公佈的太陽常數值是1368瓦/米2。如果將太陽常數乘上以日地平均距離作半徑的球面面積,這就得到太陽在每分鐘發出的總能量,這個能量約為每分鐘2.

273×10²⁸焦。(太陽每秒輻射到太空的熱量相當於一億億噸煤炭完全燃燒產生熱量的總和,相當於一個具有5200萬億億馬力的發動機的功率。太陽表面每平方米麵積就相當於一個85000馬力的動力站。

)而地球上僅接收到這些能量的22億分之一。太陽每年送給地球的能量相當於100億億度電的能量。

太陽能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又無汙染,是最理想的能源。地球大氣上界的太陽輻射光譜的99%以上在波長 0.15~4.

0微米之間。大約50%的太陽輻射能量在可見光譜區(波長0.4~0.

76微米),7%在紫外光譜區(波長<0.4微米),43%在紅外光譜區(波長》0.76微米),最大能量在波長 0.

475微米處。由於太陽輻射波長較地面和大氣輻射波長(約3~120微米)小得多,所以通常又稱太陽輻射為短波輻射,稱地面和大氣輻射為長波輻射。太陽活動和日地距離的變化等會引起地球大氣上界太陽輻射能量的變化。

太陽每時每刻都在向地球傳送著光和熱,有了太陽光,地球上的植物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物的葉子大多數是綠色的,因為它們含有葉綠素。葉綠素只有利用光的能量,才能合成種種有機物,這個過程就叫光合作用。

據計算,整個世界的綠色植物每天可以產生約4億噸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與此同時,還能向空氣中釋放出近5億噸的氧,為人和動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氧氣。

參考資料

知網空間

太陽為什麼在早上看起來是紅色的

11樓:

是太陽光穿過大氣層折射行成的,在清晨時,我們看到的太陽其實不是真的太陽,是太陽光折射形成的太陽的虛像,真的太陽還在地平線以下,看一下初中的物理課本就知道了,紅光和橙光的穿透能裡最強而且在光譜的最上方,(可以在陽光下放一盆水,裡面斜放一快小鏡子,對著陽光,將鏡子的反光落在牆壁上,就能看到紅光在最上面)所以我們早晨最先看到的是太陽的紅光,和橙光,太陽也不是真的太陽,是紅光,橙光折射形成的一個虛象,晚上是太陽先下山(落到地平線以下)而我們看到的也是太陽光折射形成的虛象,感覺上太陽還沒有下山,怎麼能判別太陽在地平線上下呢?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早晨太陽由紅變橙再變黃,基本上太陽在地平線以下,當太陽的光變的耀眼時,太陽就出了地平線,原因就是太陽光能直接照到人的眼睛,這時我們看到的太陽就是真的太陽了,晚上的情況和早晨的相反,是太陽先下山的原因,過程與早晨相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太陽一定很可愛,不同的時間愛換衣服不同的衣服,像個臭美的小姑娘。

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13樓:熊妖思密達

太陽色溫為6000k,是白色的.

早晚看到太陽是紅色的,是因為穿透的大氣層距離長,並靠近地面,大氣中的雜質吸收或反**波長短的光線,所以看起來成紅色的了.

黃昏太陽為什麼是紅的,黃昏時,太陽呈紅色,為什麼?

原因 這是因為清晨的太陽光要照到我們身上需穿過比中午幾乎厚三倍的大氣層,而且清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子。陽光穿過它時,其他色光許多被吸收 折射或反 只有紅光以巨大的穿透力,頑強地穿過大氣層 水蒸氣來到地面,在此其間,大部分藍紫色光都被折射在大氣層及水蒸氣裡,而到達地面上的太陽光大部分是紅橙色,所以太...

太陽為什麼是紅的,為什麼太陽是紅色的?

太陽並不是紅色的,而是發出略帶黃的白色光。空氣中飄浮著大量的微塵和極小的水滴,陽光在地球周圍的大氣層中受到散射 另外空氣分子也在起作用 那些波長比較短的紫光 靛光 藍光受到的散射較大,它們混合起來,構成了蔚藍色的天空。清晨和太陽落山的時候,光線斜穿過厚厚的大氣層。在這麼長的路程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大部...

太陽為什麼初升為紅色 日中為白色

太陽光譜中波長從長到短的順序依次排列為紅 橙 黃 綠 藍 紫。早晨,波長較長的前三種光斜射著通過長距離的大氣層時,可以繞過大氣中的塵埃,穿透能力強,透過大氣層到達地面的最多,所以我們在早晨看到的太陽為橙紅色,這也是我們一般用紅色表示警戒色的原因。而波長較短的後三種光遇到大氣中的塵埃會被散射,早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