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魚為什麼肚子上的鱗片看上去要掙開了呢?和別的金魚鱗片

2021-04-03 05:09:06 字數 1295 閱讀 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豎鱗病(立鱗病、鬆鱗病、松球病)

概述:當水質汙濁、魚體受傷時經皮感染。主要發生在春季,水溫17-22℃,有時在越冬後期也有發生。死亡率一般在50%以上。

病狀:鱗片豎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鱗囊內有液體,輕壓鱗片可噴射出滲出液。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豎鱗病等。

2、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50釐米*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對患病初期的病魚效果較明顯。

3、投喂磺胺嘧啶(sd)有特效。方法是先將病魚養在0.5%的食鹽水中,停食兩天,使腸道內容物排空,然後放回清水中,把磺胺嘧啶製成小顆粒投喂。

每尾0.2克,隔日一次,連續5次。在發病季節也可以用這種方法預防豎鱗病。

有腹水的病魚應先用注射器抽除腹水。

4、鹽水浴法:用 2 %濃度的食鹽水,浸洗病魚 10 分鐘,每週一次,連續浸洗 3 ~ 4 次後,繼續靜養,不久即可好轉或**。

保持缸水清潔,嚴格控制換水溫差(不超過2度),能有效防治該病發生。豎鱗病較難**,即使**,鱗片也不如病前緊湊,損害觀賞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乾淨有菌了,放點慶大水,看看.不行再說.(換水時留一半沉水)

救命啊,我家的金魚肚子大大的,然後魚鱗都豎起了,這是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一般不知飢飽.喂時最好以一次吃完為好,也就是寧可鋨著也別撐著.鱗豎起不大好判斷.有**最好了.最好你這幾天先別餵食了,看看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引起 不用就了 可以判死刑了··我養了8年以上的魚了 出這個症狀 治好的真沒幾個 書上看來的方法基本都嘗試過··效果都不是很好··感覺這種病以預防為主 平時經常用敵百蟲藥浴就可以了 5個ppm的用量可以殺死很多病菌·

為什麼金魚全身的魚鱗都豎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鱗片豎起也叫鬆鱗病,就是整個魚身體像鬆塔一樣了!這個毛病是由於感染了病菌所致,不太好**!我的經驗是1.

把病魚的飼料加強,增加其抵抗力 2.將病魚所在浴缸防治高錳酸鉀整體消毒(魚要搬家喲)3.每天將魚放入5%的鹽水中10-20分鐘,在缸中加土黴素或者慶大黴素進行藥浴(**期間水要適當減少)增加日光照射時間!

你堅持6-10天應該有效果。

以後一定注意換水不能太頻繁,金魚對水的要求雖然不高,但是要求活水穩定才好!希望你的魚早日**

我家的金魚為什麼肚子鼓鼓的,有的向左偏,有的向右偏,是不是要產卵了

什麼魚,琉金嗎?不是產卵。是得了魚鰾病 在金魚飼養過程中,魚鰾病一直令金魚養殖戶及金魚愛好者比較頭痛。其症狀為 魚體失去自身調節平衡能力,出現側臥 側浮 翻轉或倒豎現象。對此病一直也沒有很好的 手段。一尾優質的金魚如果患上了魚鰾病,也就失去了它的觀賞價值,甚至也會使其喪失繁殖的機會。我是一名金魚愛好...

為什麼我家的金龍魚的鱗片變成這樣子,還是掉了鱗片,為什麼

水溫28 30度,加bai些粗鹽,防止傷口du感染,也有利於加zhi快新陳代謝dao 提升胃口,幫助鱗片快速版長出。權2.儘量保證每4 6小時餵食一次,每次7成飽即可,讓他保持飢餓感。餵食方面,小魚小蝦為主,麵包蟲為輔,保證營養。這樣掉了的鱗片很快就可以長出來了。金龍魚掉鱗片怎麼辦?金龍魚掉鱗片是一...

狗狗的肚子上為什麼有黑點,狗狗肚子上長黑斑怎麼回事?

不能扣掉,那就是 上的色素沉積。真菌感染,特點 可用指甲扣掉,用碘酒在黑點處塗抹,每天塗抹兩次,黑點消失了就停止,多晒晒太陽。也可能是蟎蟲,可以剃掉毛噴藥水,太小的狗狗就不用弄了,可以去醫院採取打針和輸液。清理狗毛 用吸塵器 最好用除蟎型的 用潮溼毛巾,轉圈的方式擦除。把寬膠帶,拉出一定長度後,不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