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魚缸裡的魚會變黑色,為什麼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

2021-03-04 02:36:36 字數 3841 閱讀 146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魚,沒晒太陽,或者是你魚缸的照射問題.主要是打亂了金魚體內黑色素的生成了。這種情況一般很少見,1是光線問題,2是金魚生活的環境太吵了.

3是飲食問題.自己找找原因解決吧.小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因為晒太陽的時間長了,燙傷了。

金魚是不可以長時間晒太陽的,不過冬天就不一樣了。要多晒晒!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會隨著長大而變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會變顏色的哦.

魚為什麼會變黑?

5樓:yolanda兩條魚

一是水質老化,二是水質突變。如果水質發生變化,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

前者是因為水體氨氮過高,後者是因為季節溫差大。

魚屬於非常「敏感」的種類,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時,就會刺激到魚,容易使魚產生生理反應,失去它原本鮮豔的體色,使得身體慢慢變黑。所以,要保證魚健康的成長,水溫一定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正常情況下魚可以在25-28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導致魚身體變黑的原因是比較多,如水溫問題、水質問題、疾病、受到驚嚇等

水質問題很簡單,先給魚缸換水看看情況如何。在換水的時候要對魚缸進行消毒殺菌,以免留下致病菌而做無用功,給金魚一個健康消毒過的無菌環境。其次,在確診**之後,進行針對性**。

為金魚殺菌消毒可以使用淡高錳酸鉀溶液,給金魚進行藥浴。一般藥浴的時間是15分鐘左右,當然這期間還要根據金魚的適應情況來確定藥浴的時間。

魚平時常見的疾病像腸炎白點和爛身等都可能導致魚的變黑,具體的判斷方法看有沒有拉白色的便便,看肚子有沒有變大,或者身子有沒有出現腐爛的情況等等,如果有的話,加點搗爛的土黴素和黃粉進入魚缸裡,直到情況好轉為止。花鳥市場買一種叫做黃粉的藥,用於消炎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魚身體變黑,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當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生病了的話,魚平時常見的疾病像腸炎白點和爛身等都可能導致魚的變黑,具體的判斷方法可以看看它有木有拉白色的便便,還有的是看看肚子有沒有變大,或者身子有沒有出現腐爛的情況等等,如果有的話,加點搗爛的土黴素和黃粉進入魚缸裡,直到情況好轉為止。

還有的就是,白點病是金魚常容易患的病,屬於寄生蟲病,如果魚患這種病或者身上的鱗片開始脫落的話,可以去花鳥市場買一種叫做黃粉的藥,用於消炎。如果是轉色未完成,則需要靜觀其變了。

2、如果是水質問題的話,就容易很多了。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水質會讓魚的體色變黑。水質問題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一是水質老化,二是水質突變。前者是因為水體氨氮過高,後者是因為季節溫差大。水質問題很簡單,首先,先給魚缸換水看看情況如何。

同時,在換水的時候要對魚缸進行消毒殺菌,以免留下致病菌而做無用功,給金魚一個健康消毒過的無菌環境。其次,在確診**之後,進行針對性**。為金魚殺菌消毒可以使用淡高錳酸鉀溶液,給金魚進行藥浴。

一般藥浴的時間是15分鐘左右,當然這期間還要根據金魚的適應情況來確定藥浴的時間,不要固定死而是要根據金魚的實際情況來合理**哦。

3、如果是藥物中毒,像重金屬鹽類藥物中毒的話應該及時換水,應當即使提高水的溫度,使魚的新陳代謝加快,使得魚體內的有毒物質更快的排除。但是應該是情況而定,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應該及時的去就醫問藥。

7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問題

很多人不明白為

什麼水質會讓魚的體色變黑。水質問題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水質老化,二是水質突變。

前者是因為水體氨氮過高,後者是因為季節溫差大。水質問題很簡單,首先,先給魚缸換水看看情況如何。

同時,在換水的時候要對魚缸進行消毒殺菌,以免留下致病菌而做無用功,給金魚一個健康消毒過的無菌環境。其次,在確診**之後,進行針對性**。為金魚殺菌消毒可以使用淡高錳酸鉀溶液,給金魚進行藥浴。

一般藥浴的時間是15分鐘左右,當然這期間還要根據金魚的適應情況來確定藥浴的時間,不要固定死而是要根據金魚的實際情況來合理**哦。

2、水質物理屬性發生變化

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

3、疾病

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魚身體變黑,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同樣,當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4、水質汙染中毒

如果是藥物中毒,像重金屬鹽類藥物中毒的話應該及時換水,應當即使提高水的溫度,使魚的新陳代謝加快,使得魚體內的有毒物質更快的排除。但是應該是情況而定,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應該及時的去就醫問藥。

8樓:匿名使用者

魚變黑的原因有:

一、導致魚身體變黑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水溫問題、水質問題、疾病、受到驚嚇等等。其實,魚屬於非常「敏感」的種類,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時,就會刺激到魚,容易使魚產生生理反應,失去它原本鮮豔的體色,使得身體慢慢變黑。所以,要保證魚健康的成長,水溫一定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正常情況下魚可以在25-28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

二、如果水質發生變化,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

三、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魚身體變黑,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同樣,當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導致魚身體變黑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水溫問題、水質問題、疾病、受到驚嚇等等。其實,魚屬於非常「敏感」的種類,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時,就會刺激到魚,容易使魚產生生理反應,失去它原本鮮豔的體色,使得身體慢慢變黑。所以,要保證魚健康的成長,水溫一定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正常情況下魚可以在25-28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

二、此外,如果水質發生變化,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

三、另外,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魚身體變黑,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同樣,當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10樓:天道酬勤

一是考慮水質的問題,水溫高的話也會變質的,

二是金魚變黑一般都是基因突變。

這屬於良性的基因突變,一般的問題不大。

11樓:百度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那種情況金魚沒問題 也沒病 放心 我養了很多年金魚了 時間久了 金魚色素退化 或者是摩擦所置 要是尾巴上也變白並潰爛 那就是生黴斑了 要將病魚單獨撈出來 以免傳染 要勤換水 放一點鹽和阿莫仙(一種常用抗菌素) 常給魚晒太陽

12樓:清晨一吻桯

燒焦了``就變黑了``

為什麼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

13樓:翻滾吧雲盤

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的原因如下: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

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的水中可能有氯氣了.

3.你的魚缸的水是否每天都更換新水?(適量)4.換入魚缸的新水是否經過了12小時的沉澱?

解決方法: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2.早晚各換一次水.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3.在魚缸中加入過濾器,我建議你用"佳寶"外接過濾器.4.市場中有一種養魚專用的濾水濟.

使用方法:按照你魚缸的比例將濟體均勻撒入缸內,就讓過濾器去濾掉雜質.5.要定期用棉布擦拭魚缸的內壁.

家裡魚缸裡養的紅魚 為什麼會全身變黑了 都養了一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變了 有的還從黑色變為紅色呢 有人說這是打針後的結果 它原本就是那個色

家裡金魚缸裡養的魚統稱為什麼魚啊

不知道,家魚我是養過很多拉,不過具體叫聲麼名字就不清楚了,好像記得有一種叫孔雀魚得挺好看的,我很喜歡它的尾巴,還有一種叫老虎魚,因為她身上的斑紋和老虎的很像,也不錯,其他的我就記不太清楚了,不過這些魚都很難養,最好在夏天買回比較好,冬天買容易死。家魚?不知道哎 我想在家裡的魚缸裡養魚,觀賞金魚和錦魚...

金魚得水為什麼會變臭,怎麼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呢?

仔細看看有沒死掉的魚發爛了,魚缸裡最好養幾條清道夫 別太大,不然會很懶的 魚缸壁上有青苔的話可以養蝦米 福壽螺等,添置一個氧氣泵,還有清水過濾器,一般可以一個月換一次水 不知道你魚缸多大 別把水全換了,要留一些原先的水,不然魚一下子適應不過來,換的水最好提前兩天準備好,這樣一方面可以除去水中過多的氯...

金魚往魚缸外面跳,魚養在魚缸裡為什麼總往外蹦呢?

魚跳缸只有2個解釋 1.水很差,魚不適應 2.驚嚇 水差的原因很多,包括缺氧,水溫驟然的升降 多在換水過程中,夏天新水比較原缸水熱,冬天反之 水未經處理傷害魚鰓等。如果是小型缸,3小時已經把水中溶氧耗盡了,看看魚有沒有浮頭現象,有的話小缸加氧泵,大缸加過濾泵。金魚跳缸原因就是缺氧,換水3小時後如果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