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概況,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居委會有哪些

2023-01-15 22:15:11 字數 3690 閱讀 7543

1樓:

揭陽市榕城區位於廣東省東北部,在地球上的位置為東經116º17ˊ-116º23ˊ,北緯23º27ˊ-23º33ˊ,東與揭陽經濟開發試驗區和潮陽市接壤,西與東山管理區磐東鎮相連,南鄰潮陽市、普寧市,北臨榕江,與東山管理區和揭東縣隔江相望。全區東西長約13.5公里,南北寬約14公里,總面積91.

26平方公里。

榕城區 - 行政區劃

榕城區轄11個街道(新興、榕華、中山、西馬、東陽、東昇、東興、榕東、磐東、仙橋、梅雲)、1個鎮(漁湖)。

榕城區 - 歷史沿革

電視塔2023年,榕城區轄5辦事處2鎮(榕華辦事處、新興辦事處、中山辦事處、西馬辦事處、榕東辦事處、仙橋鎮、梅雲鎮);東山區管理委員會轄3辦事處1鎮(東昇辦事處、東陽辦事處、東興辦事處、磐東鎮);揭陽經濟開發試驗區轄3辦事處1鎮(溪南辦事處、風美辦事處、京崗辦事處、漁湖鎮)。

2023年,榕城區轄5個街道、4個鎮。據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全區總人口633570人,其中:新興街道50545人、榕華街道54654人、中山街道23086人、西馬街道39375人、榕東街道33304人、仙橋鎮103543人、梅雲鎮59440人、漁湖鎮29884人、磐東鎮65806人、溪南虛擬街道24275人、鳳美虛擬街道22172人、京崗虛擬街道25779人、東興虛擬街道44505人、東昇虛擬街道32017人、東陽虛擬街道25185人。

2023年,榕城區轄7個街道(榕華新興中山西馬東山榕東磐東)、3個鎮(漁湖仙橋梅雲)。

2023年,榕城區撤銷仙橋、梅雲兩鎮,設立仙橋、梅雲兩個街道辦事處。仙橋街道辦事處轄原仙橋鎮的行政區域範圍,街道辦事處駐原仙橋鎮**駐地。梅雲街道辦事處轄原梅雲鎮的行政區域範圍,街道辦事處駐原梅雲鎮**駐地。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榕城區轄11個街道(新興、榕華、中山、西馬、東陽、東昇、東興、榕東、磐東、仙橋、梅雲)、1個鎮(漁湖)。

雲光村隸屬於榕城區、相鄰新鄉村、大西村,水美,空氣清新,物產豐富,空氣好

村內企業:水泥廠、金屬製品廠、傢俱城、沙石廠、鞋廠、農機修造廠

主要農產品:芥菜苗、菠菜、洋蔥、豌豆、西蘭花

村內資源:鈣長石 、紅寶石、氟鎂石、鈷、珍珠岩

村裡單位:雲光村黨支部、雲光村衛生院、雲光村糧站、雲光村中學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居委會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轄新興、榕華、中山、西馬、東陽、東昇、東興、榕東、磐東、仙橋、梅雲等11個街道及漁湖1個鎮。

新興街道   新興街道辦事處,位於市區東南部,是區委區**所在地。東與榕東街道辦事處鳳林村接壤,西至東風河,南以榕江南河為界,北至 進賢門大道,轄區面積3.31平方公里,人口5.

0545萬人,轄東郊、上義、下義三個行政村和新興南、義和南、義和北、河南路、興東五個社群居委會。

榕華街道   榕華街道辦事處,位於榕城區東北部,東與榕東街道辦事處接壤,西至東風河,南至新興路,北至榕江北河,轄區面積2.38平方公里,人口6.1萬人,轄埔上、巷畔、港墘、西頭四個行政村和進賢、進安、進東、北門、天福五個社群居委會。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辦事處位於榕城市區中心,東至東環城路,南至榕江南河,西至南、北窖河,北至榕江北河,轄區面積0.6平方公里,人口3.123萬,下轄永革、東門、店馬、南門4個社群居委會,是榕城區唯一一個純居民戶口的街道辦事處。

西馬街道   西馬街道辦事處位於榕城西部,毗鄰東山,東接中山,西連磐東,南北瀕臨榕江南、北河,踞市區西向門戶,地理位置獨特。全辦總面積3.1平方公里,轄5個居委會和2 個村委會,人口4.

5萬人,屬城郊結合部。

東陽街道

東昇街道

東興街道

榕東街道   榕東街道辦事處位於揭陽市榕城區東部,東與揭陽經濟試驗區接壤,西連線華、新興街道辦事處,南北分抵榕江南河和北河。區域面積10.58平方公里,人口30651人,轄梅兜、鳳林、厚宅、鳳港、鍾厝洋、後畔鄉、東鄉、祠堂、爐 頭、西陳、西林、彭林、雙彭、南厝、舊寨16個村委會。

磐東街道

仙橋街道   仙橋辦事處位於揭陽市區南部,背倚紫峰山,前環榕江水,區位優越,交通阡陌,人文蔚茂。全鎮現有區域面積45.77平方公里,總人口9.

9145萬人,轄15個行政村和1個居委會,是廣東省中心辦事處和揭陽市科技實力強辦事處。

梅雲街道   梅雲辦事處位於揭陽市區南部,東連仙橋鎮,西接普寧市,南依紫峰山,北臨榕江,省道 1930 線穿境而過,水陸交通便捷,是揭陽市著名僑鄉。轄區面積 25.32 平方公里,下轄梅雲居委和 19 個村委會,總人口 58109 人。

漁 湖 鎮   湖鎮位於粵東平原中部,揭陽市區東南部的漁湖半島,背靠閩粵贛經濟區,面向汕頭經濟特區,榕江南北河三面環繞,地域平坦,古有"葫蘆寶地"之美譽。全鎮總面積44。2k㎡,現有耕地面積30298畝,總人口104617人,其中農業人口96427人,非農業人口8190人,漁湖鎮目前管轄35個村委會和1個居會。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晚上**好玩?

3樓:卡哇伊de依戀

進賢門那裡有個步行街。那裡有很多好玩的和吃的。晚上都很熱鬧。建議晚上去那裡玩不錯。

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榕城都沒什麼好玩的,晚上的話從車頭的康寧到步行街人都很多很熱鬧。要不就沿江路榕城卜蜂蓮花前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酒吧·迎江路·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建議別走小巷,不然小心被盯上~人多一點走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仙橋鎮郵編是多少

7樓:郵編庫

您好!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仙橋鎮郵編是:522051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的**可以打工?

8樓:七七

可以做快遞打包,公司真實,實在太忙缺人手了,不放心可來查驗,在榕城區

9樓:疾風

肯德基和麥當勞,可以選擇去那打零時工 追問: 年紀不大也行麼? 回答: 有 身份證 就可以

廣東省榕城區是屬於哪個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包括中心城區和空港區2部分,東接潮州南接汕頭。一共13街道4個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廣東省揭陽市市區.如:廣州叫羊城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揭陽市,在潮汕地區。

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晚上去哪約會好,最好不要花錢,人少好

13樓:蘅遠的夜

哦,追逐的四年裡,它一直

你可以下午和她出去玩,不知道你的城市,那裡沒有大型遊樂場,然後買了很多的東西,她喜歡吃帶她吃飯的時候給她

我不知道你的女朋友是什麼性格

我和男友出去約會,如果他沒有買東西給我吃,但我想吃飯的時候,他們將自己買,第一次出去約會最好不要讓女孩花錢。

下午一直到操場上,到了晚上,吃了一頓飯,問他的女朋友喜歡吃然後看電影,如果時間允許,趕個晚場

最後她的家

準備一盒巧克力,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回家給她祝你成功哈

14樓:唯一的玲兒

嘻嘻去沿江路里,像江南新城前面的沿江路

15樓:kevin20無

去西鳳大橋打撲克。相對來說比較好

求2萬至5萬的生意門路,本人在廣東省揭陽市揭東縣有什么利潤高風險低的生意適合做?回答滿意再追加分哦

說實話,這個年代2至5萬做真的做不了什麼生意,如果要風險低的生意,我見意你做 不景 不用壓貨,而且也不用付店鋪租金,一臺電腦在家裡就可以做了,當然利潤高低要看個人毅力,做 的主要要點就是堅持,剛開始肯定沒什麼生意,要累積信譽度,信譽度高了,生意自然會好的,不管你賣的是什麼產品,中國這麼大總會有人用得...

廣東省深圳市的郵編是什麼,廣東省深圳市的郵編是什麼 40

遊豆腐 廣東省深圳市的郵編是518000。深圳,別稱鵬城,廣東省轄市,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岸,與香港一水之隔,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與香港相連,北部與東莞 惠州接壤。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建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視窗。深圳市域邊界設有中國最多的出入境口岸...

廣東省廣州市是地方嗎,廣東省廣州市是一個地方嗎

廣州,簡稱 穗 古稱任囂城 楚庭 番禺 是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廣州位於廣東省中南部,東江 西江 北江交匯處,珠江三角洲北部,瀕臨中國南海。廣州管轄的城市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 海珠 荔灣 天河 白雲 黃埔 南沙,簡稱 老七區 東山 芳村 蘿崗原為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