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好,有一個健康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2023-01-15 15:25:15 字數 3465 閱讀 6305

1樓:宜春**醫院

議用小米粥,看看他的功效吧. 小米粥 主料: 小米45克。 輔料:

紅糖適量。 製法: 煮粥如常法,加糖適量。

功能: 小米即粟米,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胃納欠佳者進補,適於產婦乳少,產後虛損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飲食不香,可作早餐食用。冬春季小米粥更適於產婦。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於稻、麥。

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而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小米含糖也很高,每百克含糖72.

8克,產熱量比大米高許多。因此,對於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小米可以說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 我國北方許多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米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

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蔘湯」之美稱。小米之所以受到產婦的青睞,皆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鐵量比大米高一倍,維生素b1比大米高1.5~3.

5倍、維b2高1倍,而現在被稱為第七營養素的纖維素更比大米高出2~7倍。因其含鐵量高,所以對於產婦產後滋陰養血大有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在工作壓力之下,現代人胃部不適已成通病,每逢吃飯時,沒胃口、沒食慾成了許多人的口頭禪,而幫助消化、增加胃動力的各種藥物更是在電視廣告中大行其道。

其實,有一樣健胃食品是最綠色也最沒有***的,那就是小米。《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而中醫亦講小米「和胃溫中」,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

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另外,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

小米磨成粉,可制糕點,美味可口。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因為小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不論是產婦,還是老弱人群,都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2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是身體最最重要的本錢!

有一個健康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3樓:扶瀾微步

是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沒有好的身體,別的都是空中樓閣,沒有基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是天大的事,沒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談。失去健康生活質量就會受到相應的影響。嚴重者影響到生命及家庭的幸福。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

5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健康的身體是福氣,擁有健康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但失去健康就意味著所有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6樓:淡雲霞飛

太,多了,時下大多數人卻失去了健康的體魄

7樓:wbb大彪

是的,有好的身體就有好的發展前途。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好」用文言文怎麼表達?

8樓:辣味豆兒

身體康健便再好不過。

1.「身體」用文言文說就是「身體」。

2.「健康」用文言專

文翻譯就是「康健」。

3.「比什屬麼都好」用文言文翻譯就是「便再好不過」。

古文中形容身體不適:

1.可以直接說身體不適、欠佳

2.但一般含蓄點叫:違和;

3.稍重點叫:微恙;

4.再重點叫:染恙;

5.比較嚴重一點叫:疾

6.再嚴重或比較嚴重叫:病

7.一時半會兒好不了,或長期有病叫:痾

8.不適、欠佳、違和,都是指感覺上不舒服,不一定真的有病,一般不需服藥,休息一下就好

的那種。

9.而恙、疾、病、痾,就是有病了,而且一個比一個麻煩,得好好調養,吃藥,醫治,才能痊

愈。但哪個輕,哪個重一般部分難麼清,看具體語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67歲身體健康,喪偶穩定收入家住東陽市區,想找個67歲至74男士身體健康,素質好有穩定收入老伴,喪偶優先一切隨緣。

為什麼說一個人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10樓:知心

因為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一切;身體健康,可以創造一切。

11樓:熟透的小蝦米

因為任何的成就給人帶來榮譽和享受都是靠身體來保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健康是「生命之本」,沒有了健康,就沒本錢去尋求幸福。

13樓:j淺語花殤

我不需要健康但我體質太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真正得過一次重病時你就知道,有多痛苦了

15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健康是金錢前面的一,不管後面有多少的零,如果一沒有啦,有多少錢又有什麼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身體健康,一切都是不為零的,必須身體健康才能有更好的東西。

17樓:班門弄斧

我相信大家肯定來會選擇健

源康。大家心裡也明白,健bai康對於我們每一du個人,都是最重zhi要的。同時許dao多人,卻有意無意地想賭一下,我就是不注意健康,看疾病何時來。

我們賭的起嗎?因為一個人的健康不僅關係到他的身體,還關係到他的事業,更關係到他整個家庭,一人生病拖累全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好,你才能夠工作好,才能睡眠質量高。旺盛的精力,就是你賺錢的「資本」。你想一想,病怏怏的人,走路都沒勁,怎麼去賺錢?作家楊大俠認為,健康是事業之基礎。

沒有一個好的身體,什麼都是浮雲

1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是愛默生說的。事實也的確如此。健康是過幸福生活的第一步。

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得到幸福,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做好工作。這也正如叔本華所說:「我的幸福十分之九是建立在健康基礎上的,健康就是一切。

」除了健康,什麼都是浮雲(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

20樓:世外一夢

是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本錢基礎,還用談什麼了!

21樓:

你說的太對了,有錢沒命花那是一件多麼悲催的事啊。

22樓:微信

是的,身體是一切的資本。

人那,窮點沒事,有個好身體比什麼都強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哦,什麼也沒有健康重要

有健康有生命才會有一切

沒有健康和生命

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怎樣有好的身體,怎樣有一個好的身體

四十六條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常識 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 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

科比是不是一個偉大的球員??科比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肯定是一個很偉大的球員,他給我們這一代人的記憶太多太多,如果不是喬丹在nba中的開天闢地的作用,科比或許也是具有該能力的球員。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科比,他都儘量做到極致,在現代球員扎堆出現的年代,他仍然保持著自己的高效率,高 率,這和他的球技和做人是離不開的,一代一代的球星都會迎來自己的衰老,可能科比也...

切除腎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切除一個腎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首先你需要了解腎的功能 當血液流經腎小球時,除血細胞和分子量比血紅蛋白大的蛋白質外,所有物質都隨水分濾至腎小囊腔內,稱為原尿。原尿流經腎小管時,各類物質又被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其餘形成尿液。其中對機體有用的物質,如葡萄糖全部重吸收,水 鈉 鉀 氯等大部分重吸收 對機體無用或有害的物質,如尿素 尿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