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的麵粉,泡打粉,糖,鹼,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3-01-15 15:20:13 字數 3290 閱讀 5519

1樓:蒼井瑪利明步

乾酵母:水:麵粉 1:50:100

材料調味肉餡150公克,皮凍100公克,冷麵皮150公克,糖1/4茶匙,香菇精1/4茶匙,蠔油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取一鍋盆,放入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後,備用。

2.再於作法1中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均勻後即可放於冰箱冷藏室,備用。

3.每片面皮,均包入作法2的餡料約20公克後,放入蒸籠中。

4.起一鍋水,放入集器片,待水沸騰後,放上作法3,以大火蒸約6分鐘即完成。

小籠包發麵酵母和泡打粉比例是多少

2樓:撿心事的兔子

酵母用量為麵粉量的1~2%,泡打粉是麵粉重量的1%。也就是說,一斤麵粉放酵母5克,泡打粉5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5剋制作步驟:

1、盆裡倒入5克酵母。

2、加溫水、5克泡打粉化開。

3、加入500克麵粉。

4、再加入水和麵。

5、和成光滑狀。

6、發到2倍大。

7、麵糰分割成2塊,一塊先揉成長條。

8、手撕成一劑子一劑子。

9、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圓片,即可包小籠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夏季500克麵粉加6-8克乾酵母,春秋季8-10克,冬季10-12克。泡打粉可加可不加,如果不加發酵時間就要適當延長,如果加大概是麵粉重量的1%。

4樓:奔走的奶牛

酵母用量為麵粉量的1~2%,發麵溫度為28~30℃,發麵時間隨酵母用量、發麵溫度和麵團含糖量等因素而異,一般為1~3小時。

泡打粉發包子面先將所要製取的麵粉(或其它糧食粉類)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勻(過量加入泡打粉會導致食物味苦),然後放入適量溫水或冷水揉搓或攪拌,給予一定的發酵時間,即可進行蒸、烘、烤、煎等方法製作成各式包點。

麵粉,酵母,泡打粉,白糖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5樓:猶雨晴

我想做蒸包子,可是麵粉、酵母、糖、鹽、水的比例是多少,還需要加泡打粉嗎,以500克麵粉為比例。用活性乾酵母3-5克(若想發酵的快,就多新增點),糖1小勺即可(糖在其中主要起到促進麵糰快速發酵),不用加鹽。水分250或300克(這主要看麵粉的吃水性而適當增減,以麵糰呈柔軟且不粘手為好)。

我想做蒸包子,可是麵粉、酵母、糖、鹽、水的比例是多少,還需要加泡打粉嗎,請各位高手指點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以500克麵粉為比例。

用活性乾酵母3-5克(若想發酵的快,就多新增點),糖1小勺即可(糖在其中主要起到促進麵糰快速發酵),不用加鹽。水分250或300克(這主要看麵粉的吃水性而適當增減,以麵糰呈柔軟且不粘手為好)。

7樓:人造天使

蒸包子和麵,面、水和酵母的比例是:500:250:

2,大約一斤面半斤水酵母兩克左右,不需要加其它東西,面和好後,醒20分鐘後,開始包,包好包子再醒40分鐘,天氣涼可多醒一會兒,看包子變胖就可以蒸了,涼水上屜開大火,水開後改中火,計時12-15分鐘,關火後5分鐘開蓋出鍋。

8樓:拜秋梵玉

一般以麵粉可混成團備發就可以了,比例自己定。一般兩斤麵粉放一小半匙發粉。不要放糖,會影響發。

但注意一定溫熱水混面才好,無須再加泡打粉。記住發好後做成包子後再放置20分鐘左右才能蒸,叫再醒發!這樣包子才會鬆軟。

做小籠包每個麵粉要放多少泡打粉

9樓:我在

做小籠包一斤麵粉放酵母5克,泡打粉5克,糖10克,我現在就賣小籠包,一籠8個4塊錢,地點南寧

10樓:燕牌酵母

您好,泡打粉發包子面先將所要製取的麵粉(或其它糧食粉類)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勻(過量加入泡打粉會導致食物味苦),如一斤麵粉放10-15克泡打粉。

酵母與泡打粉都可以用來發面,但泡打粉發酵為化學發酵。而酵母則是純天然的健康食物,為生物發酵,對人體更為健康。

推薦您以後使用酵母發酵。請看看燕牌酵母關於製作麵糰給出的建議吧:500g的麵粉,搭配5g的燕牌乾酵母與30毫升的水。

發麵的麵粉,泡打粉,糖的比例是多少

11樓:收拾收拾個幹活

面和泡打粉bai

的比例是多少?:du 並無固定的比zhi例,不同用量,成品口感不一樣。吉dao

士粉只回是加了蛋黃的澱粉,遇水答變黃,增添色澤。 一般用法 ...

泡打粉做饅頭時放多少和適,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500克面放3克就合適,放5克有化學味,失去面香。面先自然發酵(不要過),再補於泡打粉和乾麵,饅頭又...

麵粉和泡打粉的比例是多少合適啊 請教: 一斤麵粉10克泡打粉 六斤也就是60克了…… 滿意請採納

酵母和泡打粉和麵粉的比例: 麵粉500克,水230克左右(不用麵粉吸水量不同,稍有區別),酵母8-10克,泡打粉3-4克,糖10...

做燒餅和麵用的泡打粉與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做燒餅和麵用的泡打粉與麵粉的比例是5:1000,做法如下:

一、材料麵粉1000g,豬五花肉膘500g...

包餃子時,泡打粉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餃子面是死麵的,也就是不需要發酵.泡打粉是一種發酵粉,發麵用的.所以不能用泡打粉和餃子面. 餃子面一...

做蛋糕用的泡打粉和低粉的比例是多少?: 泡打粉和低粉的比例是:1:

60材料1.低筋麵粉:120克2.

糖:45克3.塔塔粉:

2克4.泡達粉:2...

做小籠包時和麵的乾酵母、麵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12樓:立冬後

500g的麵粉,5g的乾酵母,250g的溫水,我自己做過,這個比例正好。

13樓:蒼井瑪利明步

乾酵母:水:麵粉 1:50:100

材料調味肉餡150公克,皮凍100公克,冷麵皮150公克,糖1/4茶匙,香菇精1/4茶匙,蠔油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取一鍋盆,放入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後,備用。

2.再於作法1中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均勻後即可放於冰箱冷藏室,備用。

3.每片面皮,均包入作法2的餡料約20公克後,放入蒸籠中。

4.起一鍋水,放入集器片,待水沸騰後,放上作法3,以大火蒸約6分鐘即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高活性乾酵母、水比例是多少?用1斤麵粉為例。 2、水,用什麼5、一定要和散。 6、一直大火。 7、30分鐘左右做很多事情都是和學和用的

小籠湯包和小籠包有區別嗎,湯包,小籠包的區別?

有。小籠湯包是灌湯包子,包子裡面有湯的。小籠湯包裡面的湯一般是專門熬製的老湯,涼了的時候是凍,熱的時候是湯。這些凍是調製包子餡的時候一起調製在裡面的。是有區別的。小籠湯包是灌湯包子,包子裡面有湯的。小籠湯包裡面的湯一般是專門熬製的老湯,涼了的時候是凍,熱的時候是湯。這些凍是調製包子餡的時候一起調製在...

小籠包和湯包的區別,湯包和小籠包的區別

讓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 小籠包 皮 發酵 肉餡 不帶湯汁 灌湯包 皮 不發酵 肉餡 帶湯汁 兩個公式一列出來,答案就非常明顯了。小籠包跟灌湯包的區別就是皮和餡全都不一樣!具體點就是 1 小籠包的皮是用發酵麵粉做的,口感比較鬆軟。而灌湯包的皮採用的是不發酵的麵粉,很薄很筋道 2 小籠包的餡是不帶湯汁的,...

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b

主料 五花肉 配料 姜,蔥,火腿,一個雞蛋 做法 先和麵,一直揉到表面光光的。如果是第一次和麵,先把面揉一會兒,靜置半小時之後再揉,相對比較容易。我用的是餃子粉,個人認為不是自發粉都可以。普通的麵粉就行。五花肉去皮,將肉皮放到蒸籠上去蒸,這個時間比較長,大約1 2個小時。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肉餡,先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