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機械的,問個淺顯的問題 是不是一些需要模具難以加工的零部件用數控加工中心就很容易解決了

2023-01-15 15:20:10 字數 4440 閱讀 4613

1樓:

這有四個問題,一是要加工有難度或複雜的另部件,這就要求根據需要再選購裝置,重要的是設計者會將另件設計成最合理加工工藝才行.二是數控只是效率的問題,不是說就能通通解決複雜部件的加工,在於床子的功能是銑還是車,三是精度問題,對於農業械是沒有必要的,通用機床完全可以達到加工標準的,四是數控機床對人的專業操作技能要求是很高的,成本也高.

精度是靠人的技能來提高的,效率是靠裝置來創造,還是不上數控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哇,做機械的對數控瞭解這麼少!

3樓:

目前裝置的加工精度?

對方讓購買的裝置的加工精度?成本?

模具數控是什麼?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模具數控就是把設計出來的模具通過用數控加工的方法製造出來,模具的精度一般要求都很高,一般的機械加工方法制造不出來,通過數控加工就能達到要求。現在的一般精度要求比較高的模具都是用數控的方法來加工的。

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計算機數控就是利用一個專用的可儲存程式的計算機執行一些或全部的基本數字控制功能的nc系統。早期的數控系統是由硬體電路構成的稱為硬體數控(hard nc),2023年代以後,硬體電路元件逐步由專用的計算機代替而稱為計算機數控系統,一般是採用專用計算機並配有介面電路,可實現多臺數控裝置動作的控制。因此現在的數控一般都是cnc(計算機數控),很少再用nc這個概念了。

現在,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cnc,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目前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軌跡和外設的操作時序邏輯控制功能。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操作指令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處理生成的微觀指令傳送給伺服驅動裝置驅動電機或液壓執行元件帶動裝置執行。

5樓:竺玉蘭樊溪

搞數控的剛出去,工資和工作壞境比搞模具的要好,但是發展受到一定得限制,也就是基本工資差不多在2500左右,然而搞模具就不一樣,是越老也吃香,幹個三五年,你就是師傅,所謂先苦後甜,你自己參考一下吧。祝你好運。呵呵

6樓:

你指的是那方面呢?是學校裡的專業嗎還是指在外的工作崗位或者是指兩者的所屬的領域關係!如果是學校的專業的話,數控學的是數控機床的操作和程式設計,而模具專業就要學的廣一些,比如一些簡單的數控程式設計、簡單的模具設計和分型、電火花線切割數控機床的理論操作等。

如果是工作崗位方面的話,數控可以操機,程式設計;模具的範圍要廣一些。如果是所屬關係的話,模具要求高精度時必須使用數控機床,但模具的製作也不一定非得有數控機床,比如製作澆鑄模具。

數控是什麼專業

7樓:sunny柔石

數控就是用數字化資訊實現機床加工自動化的一門技術。

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軌跡和外設的操作時序邏輯控制功能。

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操作指令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處理生成的微觀指令傳送給伺服驅動裝置驅動電機或液壓執行元件帶動裝置執行。

培養目標:數控專業是培養掌握數控技術及應用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能在生產第一線從事生產、管理、產品營銷、裝置維護等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階技術人才。

8樓:777簡簡單單

數控專業是培養掌握數控技術及應用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能在生產第一線從事生產、管理、產品營銷、裝置維護等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階技術人才。

專業課程

「兩課」、體育、英語、高等數學、工程力學、電工學、機械製造技術、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與plc、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cad)、計算機基礎、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機械製造工藝與夾具、數控機床、數控機床故障與維修、典型數控系統等。

偏向電的則有數位電路,類比電路,微控制器原理及介面和應用,c程式設計,vf,vb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數控系統,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自動控制理論,液壓傳動與氣壓傳動,等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掌握數控技術及應用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能在生產第一線從事生產、管理、產品營銷、裝置維護等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階技術人才。

就業前景

1、製造業的社會、行業背景

數控技術是製造業實現自動化、柔性化、整合化生產的基礎;是提高產品質量、提高勞動生產率必不可少的技術手段;數控技術是國防現代化的重要戰略物質;是關係到國家戰略地位和體現國家綜合國力水平的重要基礎性產業。加入世貿組織後,中國正在逐步變成「世界製造中心」。為了增強競爭能力,製造企業已開始廣泛使用先進的數控技術。

據統計,目前我國數控機床操作工短缺60萬左右。數控人才短缺已引起**領導、教育部、勞動與社會保障部等**部門的高度重視。 「月薪6000難聘數控技工」、「年薪16萬招不到模具技工」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

教育部、勞動保障部、國防科工委、資訊產業部、交通部、衛生部等六部委決定實施「職業院校製造業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力爭實現五年培養30萬以上製造業技能型緊缺人才的目標,以緩解我國勞動力市場技能型人才的緊缺狀況。

2、數控技術人才需求情況

數控技術人才需求量的大小和人才需求的型別、層次、質量等取決於國民經濟和製造業的發展程度、水平,也取決於用人單位自身的管理要求、發展趨勢等。據統計,製造業較發達的德國、美國、日本等國家的數控機床佔生產裝置的70%以上,我國製造業與國際先進工業國家相比存在著很大的差距,據機械協會統計,目前我國製造業數控機床擁有量不足總量的2%,而且近幾年來都以35%以上的速度在增長,對於目前我國現有的有限數量的數控機床也未能充分利用。雖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數控人才的匱乏無疑是主要原因之一。

隨著製造業資訊化工程的進一步推進,利用高新技術和先進適用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提高企業的技術裝備水平和產品競爭力,製造裝置的大規模數控化,社會對數控技術人才的需求進一步增加。

方向從事生產管理、機械產品設計,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操作,數控裝置安裝、除錯與操作,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改造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是指用數字、文字和符號組成的數字指令來實現一臺或多臺機械裝置動作控制的技術。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角度、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

2023年,穿孔的金屬薄片互換式資料載體問世;19世紀末,以紙為資料載體並具有輔助功能的控制系統被髮明;2023年,夏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了資料快速運算和傳輸,奠定了現代計算機,包括計算機數字控制系統的基礎。數控技術是與機床控制密切結合發展起來的。2023年,第一臺數控機床問世,成為世界機械工業史上一件劃時代的事件,推動了自動化的發展。

現在,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目前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控制功能。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資料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

10樓:匠子教育

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目前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軌跡和外設的操作時序邏輯控制功能。

沒有3d列印的年代,模具是怎麼製作的?數控定位打磨?90年代有三維軟體?問一下大概流程就行

開辦一個模具加工廠,需要至少多少數控機床,大約需要

11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這個要看規模大小了,小的需要一兩個加工中心就可以了。

數控加工中心模具上面畫線用什麼刀?走刀進給跟轉速應該是多少?急!!!

12樓:***無邊落木

用雕刻刀,轉速在6000~100000轉。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

手機提問請點選右上角的「採納回答」按鈕。謝謝!

模具設計與製造主要學什麼

13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高等數學》《材料力學》《金屬材料熱處理》《工程力學》《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塑料模具設計》、《冷衝壓模具設計》、《機械製造基礎》、《公差與配合》、《pro/e模具設計》、《ug模具設計》《模具鉗工工藝學》、《計算機應用》、《autocad》、《機械加工操作技能實踐》、《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模具特種加工》、《mastercam,pro/e機械設計》、畢業設計及《模具製造》。

我問個問題是不是我的回答他很不滿意咯我說他很有志氣我才喜

其實他來只是想知道他在你心裡 源是什麼樣的,可能是你bai經常吵分手,雖du然他也知zhi道你不是認真的dao,但心裡會特別不舒服,覺得你把他沒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不然也不會動輒說分手。如果真的喜歡他,就儘量剋制一下脾氣,吵架之前想想後果,就算吵架也不要隨便說分手,這樣他就不會困惑了,吵架真的很傷感...

有問題是不是有同事喜歡我呀!問題是我的同事是兩個姐妹!我問她姐姐吃完飯要不要幫你洗碗她說不用了

並沒有看出你的同事喜歡你,只是看出姐姐的性格比較直爽而且愛乾淨,妹妹的性格有點大條而且愛開玩笑。有一個同事姐姐,她才來公司兩個多月,我跟她不熟,我是一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她主動找我說話還主動問我 50 什麼事都沒 那姐姐做的都是同事間遵從社交禮儀的事,說明姐姐是個熱情有活力的人。倒是你 估計以後不會...

問個問題是關於上古卷軸5dlc的不知如何確認

方法 一 點 載入mod 只要列表裡圖中的那三項都是勾著的證明有dlc且啟動了觸發的話必須等級大於等於10級才行 而龍裔dlc附加條件更得過了主線在西部哨塔屠龍才行要是載mod是灰色的點不了的話 我的文件 mygames skyrimprefs.ini 在 launcher 段中新增benabl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