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城市規劃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能力測試是什麼考試,都考哪些方

2023-01-14 08:25:09 字數 1915 閱讀 6756

1樓:一點通網校

專業水平能力復價測試和專業技術

制資格bai考試區別在於目的不一樣即專du業水平測試是zhi評價專dao業技術水平的,如果是40分,就是40分水平,如果是80分就是80分水平,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通過了,發給技術資格證書,考過了,說明已經具備相應的技術水平。

專業技術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資bai格考試和專業水平能力du

測試有什麼zhi區別?這個dao問題有點毛病呀!考試和測試的回比較嗎答?

從含義來講,他們都是通過考試抽查、測量的辦法來甄別人的知識、能力的。前者有一個資格體系,或者有一個標準參照,後者你沒有具體說是什麼專業的,是泛泛而談的。

城市規劃專業考試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中級、高階等是職稱,是個人從事行業工作的資歷的證明,跟工作的年限和學歷有關(中級職稱,碩士研究生畢業2年參評,3年自動轉;高階職稱,獲中級資格3年以上,或博士畢業2年參評,3年自動轉),正確的稱呼分別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還有一級是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條件非常苛刻,比較少見)。職稱評定是很多專業都要評的,不僅限於城市規劃,工程系列的如建築師、結構師,非工程系列的教師、醫師等都是一樣的。

評定的條件包括:計算機職稱考試、職稱英語考試、發表**、工作業績、獲省、部級專業獎等,具體的要求可以在省人事廳等**上查到,不同級別的職稱要求不一樣。

註冊城市規劃師是職業資格,是通過考試認定專業上達到一定水平的證明,實際上與職稱是沒有關係的,有些單位會將註冊規劃師的待遇等同於工程師(中級),這只是單位行為。一般本科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的4年可以參加考試,詳細可看建設部的有關規定(其實網上搜尋一下也可以找到的)

4樓:城市規劃海門

工作4年後 註冊城市規劃師

5樓:

工作3年以後靠註冊規劃師就可以 你可以具體查下注冊規劃師

請問地礦勘查專業人員考中級職稱水平能力測試考哪些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黃石不黃石無所謂,反正你只要知道試題中偏難,試題不得透露的啊... ...努力吧

事業單位城市規劃專業考試考什麼內容?具體哪幾本書?有沒有城市規劃相關知識這本書啊!

7樓:顧筱北

你說的城市規劃相關知識的書應該是城市規劃原理或者是註冊規劃師資格考試的城市規劃相關知識的輔導用書。事業單位考城市規劃專業考試也是分不同學科的,有偏巨集觀地理的有偏城市設計的,不同專業考的都不一樣,有的是答題有的是畫快題,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解答,還有考不同的單位也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城市規劃相關知識這本書。各個單位應該不一樣。註冊規劃師是考城市規劃原理,法規,實務及相關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1、考4門:《城市規劃原理》、《城市規劃相關知識》、《城市規劃管理與法規》、《城市規劃實務》。

2、具體可參見下方**關於《註冊城市規劃師》的考試介紹:http://www.

spta.gov.cn/testintrohtml/detail_6_lmcode_a02010315_viewid_2001.

html

大家說說,關於城市規劃方面的資料都去哪找呀

10樓:

嗯,有規劃局**的話可以去當地的規劃**看看或者是當地的****,貌似最快的是去網上或者是圖書館查當地每年的統計年鑑,比如我在浙江圖書館就可以看到整個浙江的統計年鑑,當然最近幾年很多地方的**上也會有,但是有些地方**是沒有的……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考什麼證,城市規劃專業畢業後可以考哪些證?

國家一級註冊城市規劃師資格證。初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一年 中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四年 還有高階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十至十五年 1 國家一級註冊城市規劃師資格證。2 初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一年 3 中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四年 4 高階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十至十五年 一般...

城市規劃技術服務費如何賬務處理,城市規劃技術服務費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具體的專案,則對應的技術服務費可以計入專案成本,如果不能做具體專案的核算,則應當將技術服務類的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 服務費或者其他稅費科目。城市規劃技術服務費 是什麼意思?城市規劃技術服務費 為加強城市規劃管理,規範城市規劃技術服務收費行為,經 研究,同意我省城市規劃技術服務機構,在接受委託提供...

請問城市規劃製圖要用什麼軟體,城市規劃專業需要用什麼繪圖軟體?

最基本的做總規來 控規都要使用 源cad,包括鴻業 湘源等cad外掛,做詳規會 用到photoshop 3dmax,用來做彩平 效果圖 或鳥瞰圖 做區域規劃,還可能要用到mapgis做地形分析 模擬和多因素疊加。做城市設計還可能用到sketchup進行空間模擬。暫時也就想到這些,除了cad p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