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城市規劃製圖要用什麼軟體,城市規劃專業需要用什麼繪圖軟體?

2021-03-03 21:29:50 字數 1976 閱讀 7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做總規來、控規都要使用

源cad,包括鴻業、湘源等cad外掛,

做詳規會

用到photoshop、3dmax,用來做彩平、效果圖(或鳥瞰圖)。

做區域規劃,還可能要用到mapgis做地形分析、模擬和多因素疊加。

做城市設計還可能用到sketchup進行空間模擬。

暫時也就想到這些,除了cad、photoshop要熟練,其它軟體至少要了解,這樣才能較好的合作。

城市規劃專業需要用什麼繪圖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做總規、控規都要使用cad,包括鴻業、湘源等cad外掛,做詳規會用到photoshop、3dmax,用來做彩平、效果圖(或鳥瞰圖)。

做區域規劃,還可能要用到mapgis做地形分析、模擬和多因素疊加。

做城市設計還可能用到sketchup進行空間模擬。

暫時也就想到這些,除了cad、photoshop要熟練,其它軟體至少要了解,這樣才能較好的合作。

3樓:☆徐永新

可能是用的cad。在2023年我用cad畫過圖當我畫過程中馬上顯示進入2023年這就是我的一個技術進入了2023年。

4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不需要啊,真的要做,這些專案都屬於外包的才不會讓公務員做這些呢,這不是跟專業效果圖公司搶飯碗嗎?

你學的是景觀設計,從大分類上來看跟城市的規劃、建設有關你去看下報名表,有沒有這些選項供你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photoshop,arcgis,sketchup,等等,多學點吧。

6樓:古池蛙跳水

我知道一個 cad

城市規劃專業就是畫圖專業嗎?

7樓:易之為道

想說bai,城市規劃絕不是畫圖專業

du,原因很簡單,zhi因為你猜大一,學習的大dao多是基礎學內科,而美術只是城市容規劃的基礎之一,簡單說就是你在幫**、城市、老百姓做城市規劃的時候,需要把你的理念表達出來吧,那麼圖就是其中一種表達方式。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表達方式,這些都是需要在專業學習階段學習的。所以圖畫的好,那就給了你更好的表達,圖畫的不好也沒問題,原因如下。

城市規劃不只是畫圖,看名字就知道,規劃城市,那麼有關城市的所有方面都是城市規劃需要考慮的範疇,經濟、政策、社會、文化、交通、產業、環境、歷史等等,這些才是城市規劃的核心(而不是畫圖),所以在學習城市規劃的時候,努力去閱讀和實踐並且思考這些方面的知識和案例,才是最重要的。畫不好圖沒關係,有的是畫的好的,但是真正能將城市這個龐大而複雜的系統(機器、或者有機體)思考全面的人可以說寥寥無幾。個人覺得這才是城市規劃需要關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嗯,就是這樣的,反正這取決於你,如果你覺得你現在有其他比較內明確的方向,可以考慮轉容專業,如果沒有,建議可以當作興趣來學習,反正這個專業最終最重要的還是軟體cad ps su,你只要軟體學好了就一切ok了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的,這個還是要看你學校的風格,老八校偏形態,南大中大專等片經濟地理,

屬大一還早,一般是學習空間設計的相關知識,一般大三會進入城市規劃專業的學習,和建築學、景觀分開。不過如果是偏形態的,到了本科高年級就是做城市設計和總規。一般偏形態的工科學校出來工作就是畫圖設計為主,以後進入規劃編制領域,就是規劃設計院,完成「怎麼做的」的領域——工具理性。

而經濟地理以及萬能的市委市長/甲方就負責"為什麼做"和"做什麼"的領域——價值理性。沒有藝術細胞也是可以學好的,技藝多磨練也都可以應付一般的規劃要求,規劃更多的是講求理論和實踐的應用和結合,空間與經濟、環境、社會理論的相關度。不知道說明白了沒有。

老師沒怎麼說嘛,那就自己看看理論,不求看懂,只求知道,也不要拿來唬人就行。學校叫的規劃編制技術比較多,嗯,可以先看看孫施文的規劃哲學這類的,看看城市規劃究竟是個什麼。

請問城市規劃師分為哪幾個級別,城市規劃畢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哪些職稱 城市規劃師分為幾個等級的職稱

在正規省市級城市規劃設計院,入職第一年為見習期無職稱,第二年經考核後升為助理規劃師,根據學歷及專業不同3至5年後升為規劃師,再然後就是副高階規劃師 正高階規劃師了。這種級別事實上是事業單位的職稱系統。其中,城市規劃實務 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 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試時,可攜...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考什麼證,城市規劃專業畢業後可以考哪些證?

國家一級註冊城市規劃師資格證。初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一年 中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四年 還有高階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十至十五年 1 國家一級註冊城市規劃師資格證。2 初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一年 3 中級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四年 4 高階規劃師資格證 從事本專業十至十五年 一般...

城市規劃中的劃區理論是什麼,現代城市規劃理論設計哪些內容

劃區理論,1942年由蘇格蘭交通警察助理總監屈普 h alker tripp 在 城市規劃與交通 一書中提出,其理論 是斯泰恩與佩裡的組織社群與鄰里單位思想。屈普認為,英國城市的戰後重建應該建立在劃區 precincts 的基礎上,即用新的系統來代替那種造成車輛擁擠 加劇交通事故 功能混雜而且與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