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遺產繼承

2023-01-14 05:00:19 字數 471 閱讀 1382

1樓:腦子外面的世界

算術題:

房子為夫妻共有財產,母親1/2,父1/2.

父亡,母與子女5人平均分配,母有1/2+1/6*1/2=7/12所以母親現在有房子7/12的處分權,該房子為母與子女5人的共有財產。

對共同所有的財產做出處分的,應當經佔份額2/3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全體共有人的同意。

也可以對共同所有的財產進行分割,房子按性質不能分割,可以折價,拍賣,變賣,對所得價款分割,也可以一人購買,給其他人補償。

2樓:周南律師

您母親可以處分她自己的財產。

您父親去世後,房子一半是您母親的,另外一半由您兄弟姐妹和母親共同繼承。

您母親佔有1/2,另繼承1/6

3樓:於立濤律師

房子屬於你母親的部分她有權處置:

屬於你父親的部分,如無遺囑,則應由你母親和你兄妹幾人繼承;

房屋遺產怎麼繼承

法律分析 繼承發生時,首先根據遺囑進行繼承,沒有遺囑的,就按照法條確定繼承人的範圍進行繼承。不過房產繼承的特殊之處在於需要進行份額劃分。可首先對房產進行價值評估,然後由份額最大的一方獲得房產,然後將其他份額以現金方式補貼其他繼承人。或者是直接將房子變現,各個繼承人按份額取得相應現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

房屋遺產繼承稅徵收標準,遺產繼承怎麼規定 房屋繼承要交多少稅?

房產繼承稅費是指稅務機關征收的,按照 繼承法 的規定,把被繼承人所遺的房產轉歸繼承人的行為活動中產生的相關稅費。執行遺囑及管理遺產的直接必要費用按應徵稅遺產總額的0 5 計算,但最高不能超過五千元。被繼承人遺產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所規定的第一順序繼承的,每位繼承人可從應納稅遺產總額中扣除...

諮詢房屋遺產繼承的問題,諮詢一個房屋遺產繼承的問題?

廣東胡律師 這套房子是你老公名字的話,不存在你老公的姐姐來爭這個房產,這套房產在法律上屬於你老公與你的夫妻共同財產。要看有沒有遺囑了,若沒有遺囑,您老公的姐姐會有繼承權 不會,因為房子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公公婆婆的錢頂多算是借款 不可以。物權法出來以後,現在房產所有權都是以登記為準。也就是說,這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