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命題作文如一杯熱茶溫曖我的心

2023-01-14 00:20:11 字數 4673 閱讀 8938

1樓:聖春桖

天好冷好冷,雨下得真大,我獨自一人走在路邊,沒有雨衣,沒有雨傘,但卻分享著雨露帶給我的快樂。我喜歡這種富有詩情畫意的情景,我喜歡獨自一人在路邊思考人生的是非善惡,因為這種感覺很舒暢,帶給我無限的生機。雨水淋溼我的衣襟和頭髮,就像在引領我迷茫的航向,讓我如同海中的礁石無不時刻感受著海水的洗禮。

是呀,人生不就如一杯茶,當你心情好時,茶水的味道會無比甘甜,當你心情鬱悶時,茶水的味道會變得苦澀而滑潤。因為,人生就像一個調味盤,不同的味道會調出不一樣的情景,不一樣的色彩。這杯茶時刻溫暖著我的心,讓我不再寒冷,越顯成熟。

有了這杯不同味道的茶,我的心情,我的思想都不再枯燥,反而變得多姿多彩。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到這種詩情畫意的境界,不是每個人都會享受到華麗的外表......世界萬物不是能用眼睛看下來的,而是要用心去感受真情,用愛來融化冰雪。

一杯茶帶給我很多快樂,帶給我許多溫暖,使我無比自豪。

這使我又一次感受到愛的真情,感受到千載難逢的真情。我相信,人生的路途一定會崎嶇而陡峭,只有嘗試過困難見真情的人,才會獲得勝利的喜悅,才會擁有金錢所買不到的寶藏。

半命題作文( )溫暖我心 600字

______牽動我的情思 半命題作文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校園牽動我的情思

彈指間,一頁又一頁的日曆翻過,六年的時光已悄然離逝。心裡默默重複六年這個詞語,彷彿是多麼的長久,但一天又一天的流逝後,又顯得多麼短暫。一生之中又有幾個六年,但此時的「六年」,卻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歲月。

憶往昔,稚嫩的我唱著歌兒走進校園。從此,便開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門。童年,是如此的美好燦爛。

我還記得,六年前的那個春天,我們一起漫步於校園裡的那片綠蔭中,享受著春日的美好,空氣的清新;一起在草坪上打滾,感受著大地的氣息,青草的芳香,一起傾聽那唯美花語。此時,校園如同一曲歡快的生命之歌,譜寫著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陽光是多麼溫暖,撫摸著我們童稚的臉龐,不知不覺間,我們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待到來年花開日,如今的我們已不再擁有當日的童顏,此時鏡中的自己,早已換上了一副新面孔,陽光透過窗縫斜照著我的臉龐。仰望那無邊無際的天空,好似空中還有一個個黑點,如圖當年我們一起放飛的紙風箏,隨著視線的模糊逐漸展翅高飛。我,淚流滿面了麼。

成長,如圖殘忍的代名詞,在這些年中,我們經歷了太多,經歷了無數次的蛻變。在校園裡,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鬧。彷彿耳邊的歡聲笑語,永遠靜止在那一瞬間。

當童年這朵明豔的鮮花逐漸凋零,當離別的日子即將來臨,每個人心中都增添了一絲絲寒意,每日翻著那發黃的日記本,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的美好童年。我們一起折的紙飛機,還會展翅飛翔嗎?我們的友誼還會地久天長嗎?

一切的一切,都隨著離別,塵封在了心靈的夢中。而我的未來,是圓滿的句號?是憂傷至極的省略號?

還是充滿欣喜的感嘆號?那就要自己去拼搏了。

第二年,大地回春。此時的我已在中學的世界裡奮鬥。但今天,我再次走進了自己曾經的母校,看著這一如當初般的景象,卻觸動了我塵封在心靈中的回憶。

花開之後又悄悄的枯萎,原來落花也會如此唯美,只有笑容會鼓勵著我們的前進。啊,母校。你哺育了無數學子,我將永生難忘,你永遠牽動著我的情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統一領導下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遠近結合、整體推進,各級黨委和**以及各級領導幹部切實履行應盡責任,加強制度理論研究和宣傳教育,並將提高治理能力作為新時代幹部隊伍建設的重大任務。

半命題作文 《______牽動我的心》

半命題作文「______是溫暖的太陽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話語長記我心愛的語言時時刻刻圍繞在我身邊,使我的心即使在那白雪飄飄的日子裡也能溫暖如春.從補習班裡走出來,想著那張糟糕的試卷,一陣風猛地向我刮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站在雪地裡的我知道暴風雪要來臨了.

害怕、緊張、孤單向我襲來.手習慣性的伸進了衣兜裡,突然感覺到裡面有東西,拿出來一看,原來是張小紙條,開啟一看有一段字「同桌,加油!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霎時間,一股暖流直衝心田,溫暖著我!「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因為同桌的鼓勵,我不再害怕、緊張、孤單.

我要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走在馬路上的我漫不經心,邊走走,邊瞧瞧.一不小心便滑到了,還沒等我站起來,就聽見一陣刺耳的喇叭聲.

腿還在隱隱作痛,這時好像有一位司機已經等的不耐煩了,從車上走下來.我心想「怎麼還要罵我嗎?凶巴巴的,切!

」這時他走到我身邊,把我扶起來.面帶微笑的說了聲「孩子,天冷路滑車還多,你看著點兒.」我也笑了笑,笑中帶著慚愧與感動.

那銅鈴般的聲音在冰天雪地裡迴盪.世界因互幫互助變得每一刻都精彩萬分.早上起床,穿好衣服吃完飯,已經下了樓,這時傳來媽媽叫我接**的聲音,誰呀!

非這時打來**.我氣喘呼呼地跑了上去「喂!今天降溫別忘加些衣服.

」哦,原來是在遠方的朋友.我突然感覺到我們雖然相隔很遠,但心更近了.走在路上回響著朋友的聲音,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裡是多麼溫暖!

有一位時時刻刻關心我的朋友,多麼甜蜜!雖然每一句話都如此簡潔,但在我心裡像一團猛烈燃燒的火,永不熄滅,一直溫暖著我,伴我成長!

600字半命題作文__最瞭解我的心

5樓:無聊了

人的記憶總會有淡忘的一天。縱然有再敏銳的觀察力也是枉然罷了。盛世浮華,誰又會記得那隱於萬花叢中的一片綠葉?人海茫茫,誰又會在意漫漫長路上的一個匆匆回眸?

我是寂寞的,也是孤單的。雖然我有很多朋友。但誰又能夠真正地瞭解我呢?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真實而又迷離的我。

明明喜歡在黑夜裡獨酣寂寞,卻又在白天嬉耍打鬧,將黑夜置入睡夢之中。也許是我不明白,不明白想象與現實的距離。不明白自己是怎樣度過那如夢的歲月的。

也許是我具有雙重人格吧。那一個不為人知的我,喜歡微笑著告別夕陽,在寂靜中迎來黑夜。在黑夜中,與寂寞共同回憶那逝去的歲月。

還記得在黑夜裡,打破寂靜的流星。僅僅是一閃而逝,卻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不滅的星光。

誰最瞭解我的心?

「最瞭解自己的永遠不會是別人。因為心永遠會在自己的心房裡跳動。」一個蒼老的聲音緩緩響起。

我心中的______ (半命題作文)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心中的梔子花

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卻讓我一瞬間體味到了一種別樣的馨香……

——題記

踏上這輛駛向考場的汽車,忽然發現,回不去了,分離在即。

坐在車上,看著您疲倦卻略帶笑意的面龐,酸酸甜甜的味道漫上心頭。

您……您的形象一下子湧來,我不知如何著筆,太多太多的感動,溫暖著我的心啊!

初見您時,您是那麼平凡,輕輕和我打聲招呼後,您便離開。我只是微笑。

漸漸,我發現,您對每一個學生都那麼好,您總是耐心地笑著解釋學生的疑問。您是一位好老師,我慶幸。

漸漸,我發現,您對我也很重視,每次數學考試後,您都拉著我去分析試卷。雖然我嘴上大喊倒黴,心裡卻樂翻了天。

可那一次,我哭了。我抄答案了,您把我留下,嚴厲地批評我。從未見過您如此銳利的目光,一剎那,我感覺,在您的心目中,我變得那麼汙濁。我淚如泉湧,我後悔了,我惹您生氣了。

您依舊關心我,比以前更多。您總是鼓勵我說:「家境不好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會幫你。你有能力衝擊重點,我們都相信你。」我蛻變。

中考前夕,您為每個人寫了一封信。您在信上對我說:「生活沒有壓垮你,老師喜歡你的堅強!」 心,不僅僅是感動,還有一份強大的力量。我流著淚笑。

您給我的,總是如星星般的細小的關愛,卻又如星星般點綴了我十六歲的天空。

從您的身上,我看到了一朵簡樸的花朵在綻放,默默無聞,卻芳香了每個學生的青春。

六月,梔子花未開,您醞釀的芳香早已蔓延開來……

7樓:星淚萌雪

我心中的春天

每當那春風吹皺了一池春水,楊柳岸不再是曉風殘月的時候,我們總要驚訝於春的到來。彷彿只是一個夜晚的功夫,山上山下,田野裡,都綠了一大片。

春天,是一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字眼。然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與眾不同的春的畫卷。

說起我心中的春天,我最愛的便是春風。柔柔的,撲面而來,捎來幾枝迎春的芬芳,捎去幾朵臘梅的深思。一個人站在田野裡,置身於一片綠色,春風帶來了幾份春的祝福,我便坐在草叢中深深品讀。

有幾株小草的堅強,有幾朵野花的思緒,有幾片綠葉的惆悵。微風中,萬籟俱寂,只有曠野中春風的腳步。

春風是和善的,春水是溫柔的。春水總愛綠色,水面上浮著幾片桃花的花瓣,浮著幾點嫩柳的柳絮。岸邊垂柳帶來春的訪問,驚動了池底冬眠的小魚。

春水總愛涓涓細流,平和而緩慢地流著,悄悄地侵蝕了寒冬的堅冰,悄悄地滋潤了肥沃的春土,驚醒了小草,供小草破土而出。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最富詩意的,也要算這春雨了。在某個清晨或傍晚,伴著嫋嫋的炊煙,朦朧地罩住整個村莊,使那楊柳連用她們冗長的裙襬,卻浸在這水墨畫裡。

細小的雨滴沾溼了花瓣,和著幾陣風,下起一陣櫻花雨。雖然浸溼在泥土中,卻仍然不失傲骨霜枝。

春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我們嚮往美麗的春天。因此每個人心中的春天都是美好的。春風,春水,春雨,這些春的使者,在茫茫天地中播撒春天,把我們的歲月裝點得風華絕代。

讓我們心中的春天橫添光彩,在這迷亂的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春天,屬於自己的美好。

我的心中有一個美好的春天,有春風,春水,春雨的裝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美麗。

8樓:車軸桴曲

比如我心中的那片藍天啊秋天啊要麼寫成功的要麼寫失利的,題目最好不要太通俗

_______,你讓我如此________半命題作文800字

半命題作文原來半命題作文《原來一直在我身邊》

你還要不要我管,如果不要,我以後不會再多說你一句。我的房間外傳來爸爸大聲呵斥我的聲音。爸爸為什麼發這麼大的火呢?事情還要從那天中午說起。那天,爸爸媽媽有事兒出去了,我就偷偷地溜進他們的房間,迫不及待地開啟電腦,天昏地暗地玩兒起了 絕代雙驕 不料媽媽提前回來了,我被逮了個正著。到了晚上,爸爸回來後,媽...

半命題作文什麼也是一種美,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遺憾也是一種美 在望張愛玲在 又寂寞又美好 中說 有些人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這即是遺憾罷。多年後看雨,心情可能還是當年的。因為我們都曾是一張紙,被雨淋溼,皺...

寫家鄉的半命題作文,寫一篇家鄉的 半命題作文

我懷念家鄉以前那條美麗的小河。河水清如明鏡,河底的泥沙粒粒可數。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一陣風拂過,水面波濤粼粼,這條小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地流者。發出 嘩啦 美妙動聽的歌聲。我愛家鄉的小河,它給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了童年的樂趣。美麗的春天到來時,河岸兩邊都開滿了美麗的野花,那時。我們這群孩子可真開心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