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白鼻涕,很稠,本來喉嚨疼,現在不疼了鼻塞,咳嗽很少,是感冒嗎還是?吃什麼呢

2023-01-14 00:10:23 字數 2611 閱讀 8521

1樓:全駿哲

流行**冒。吃點感冒藥和消炎藥

喉嚨疼,咳嗽,但是沒有鼻涕,鼻子也不塞,是感冒嗎?還是其他什麼病?

2樓:冰爝

應該是扁桃體發炎了

吃點消炎藥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感冒 中成藥 小柴胡沖劑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肺部疾病。但你敘述的不太明白,你可以加我1173803258聊聊具體情況。

感冒流鼻涕了,鼻涕很黏,而且一直弄不完,成白色粘稠狀,而且喉嚨會癢,經常咳嗽,求解答!!難受!

5樓:中性內衣

沒有發熱 沒有全身痠痛等症狀 排除流感

流涕 鼻部症狀明顯 咽癢 咳嗽 而且前幾天吃過火鍋 不知道是不是大汗淋漓

懷疑是普通感冒 也叫傷風。

普通感冒病程短 一週左右。

6樓:粉色旖旎

喉嚨的泡羅漢果茶來喝

流鼻滴應該是感冒了吧999感冒靈顆粒

我感冒了,流鼻涕,嗓子痛,吃什麼藥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備選的**方法:

感冒靈顆粒+雙黃連口服液。

感冒靈顆粒,主要針對流鼻涕症狀;雙黃連口服液,則主要針對嗓子痛症狀。

注:服用兩藥時,應至少間隔半小時,不得過量及長期服用;若服用後,兩天內症狀無明顯緩解,應及時更換**方法或請醫生診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及選購請諮詢醫生或相關專業人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發燒、出汗、嗓子疼、流黃涕、舌黃苔。

**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1、銀翹解毒片;2、羚羊感冒片;3、板蘭根沖劑;4、.桑菊感冒片。

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證狀,可以再詢問。

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祕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請採納。

10樓:準聖級

最好去醫院看看,藥不能亂吃,不同病人有不同的發病原因,不是當場看不一定能好

感冒,鼻塞,流清涕,該吃什麼藥?咳嗽,痰是白色的,而且喉嚨裡總感覺有痰堵著,該吃什麼藥好呢?

11樓:晨暮寶貝

好好休息,多喝水

記得采納啊

12樓:乃牛自豪

哈,我感冒還咳嗽我去買瓶沙示汽水在買兩包999感冒沖劑一起衝來喝睡一覺就好了!

13樓:獨孤世家

去診所做幾次霧化就可以咯、效果好還很便宜

我常夢見自己鼻子有流不完的濃鼻涕,真害怕

如果是經常夢見的話,你恐怕患上鼻炎了,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經常夢見鼻涕就像粉條似的拽不完 夢見鼻涕像粉條意味著 這兩天的運勢有些急轉直下,可能有些狀況出乎意料,讓你一時難以處理,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另外本日的健康狀況也不太理想,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有任何不適都不能忽略,儘可能好好的休息,別太過勉強自己,...

我有鼻炎為什麼鼻涕很濃,鼻炎最近流青色的鼻涕,很濃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鼻竇炎了,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 多膿涕 頭痛為主要特徵。黃連 辛夷花各4克,冰片1克 先將藥物處理乾淨後放入藥罐內,在碾成粉末狀,取其大約一小勺量用細管吹入鼻道內即可,之前要保證鼻道內沒有鼻涕或者其他異物。依次方法每天2 4次即可,...

小狗感冒了,不肯吃藥怎麼辦,我的小狗流黃鼻涕是感冒了嗎?怎麼辦?

感冒了買小兒感冒沖劑給它吃,發燒用酒精擦腳心耳朵降溫,我的狗感冒了把沖劑沾點水混在他吃的裡他幾口就吃了,拉肚子要用鹽 葡萄糖水餵它,再用那種小點的熱水袋給它敷肚子,他跑就逮住不要它動時不時敷一會兒,第二天就不拉了,還是拉就買乳酶生來餵它,一直不好就要去一些正規點口碑好些的寵物診所醫院看看了。你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