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話沒禮貌是怎麼一回事,孩子說話沒禮貌怎麼辦

2023-01-13 20:30:14 字數 6017 閱讀 3443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氣和言語密不可分。青少年不一定要用言語才能傳達負面態度,咂嘴、嗤笑、面露不快也產生相同的效果,不過青少年說出口的言詞確實會影響他們當下的語氣。青少年之 家**心理學認為,感受隨著行為而來;換句話說,與其等著子女欣然配合你,不如教他們養成禮貌的習慣。

如果你和子女每天說話時都客客氣氣的,就自然會產生感恩和尊重的感受。

孩子說話沒禮貌怎麼辦

2樓:子行吧

如果只是聲音大,沒關係以後找到白馬王子就會變了。

如果是沒禮貌,或態度有問題,就要多和她交流,是平等的交流,在談話時要給他一個對等的地位。切忌講一些自己都做不到的大道理。

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你講的道理她或許當時停不下去,但會注意你們是否做到了。父母言行不一,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尤其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在脫離父母的管縛,形成自己獨立人生觀的關鍵時候,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

多於孩子平等交流,多瞭解孩子的想法。不要老擺出一副家長的高姿態。多重視一下孩子的意見。

多想想自己這個時候的想法,就會有辦法了。

3樓:初生社會

去感化她吧,人心都是肉長的,但得從你們自己身上做起,你們是她父母,對你們總有一點畏懼的,給她說說,在在實際生活中給她一點例子,讓統治知道這樣有什麼嚴重的後果,那麼大的人都是會想的.

4樓:孔令輝煌

讓孩子多讀書,讀好書.知識多了就好了.現在還太淺薄.也可能跟孩子的壓力過大有關係,也別太責怪她,現在的孩子也不容易.

為啥青春期小孩子說話都沒禮貌,態度沒大沒小,正常嗎?

5樓:生物高考加油站

現在的孩子大多是這樣,這就是道德素質缺失,一心叫他們學知識,沒有叫他們怎樣做人。還很多是父母大人不以身施教,要形成良好文明禮貌的習慣要費好大的力氣甚至幾代人才扭轉過來!

6樓:

青春期小孩子說話都沒禮貌,態度沒大沒小正常嗎?正常這個孩子的心理。是叛逆期。過了青春期就好了。

7樓:肖戰大愛小飛俠

正常,因為青春期小孩都易躁、不耐煩甚至學習下滑,家長應該多溝通、多包容、多遵重孩子的意見

8樓:真正的施瓦辛格

不是這樣的,有什麼樣的父母就多半有什麼樣的孩子。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歪著歪著就倒了。

孩子沒禮貌怎麼辦? 30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家長太溺愛了,從小寵壞了!應該好好收拾一下!

10樓:貓和她愛吃的魚

只有打了唄,**棍下出好人,不要捨不得,孩子不打是長不大的

孩子跟大人說話沒禮貌怎麼辦

11樓:汽車墨老師

成長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這個案例給人一個啟示:如果父母不肯「委屈」孩子,那麼孩子會讓父母受委屈。中國有句古話:「養不教,父之過」,案例中的兒子不講禮貌的原因其實是父母沒有教他禮貌待人。

人的成長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正式晚宴上發生的事情,正是家長進行補償教育的好時機。家長首先要改變「學習好則百好」的觀念和「什麼事都由著他」的教育態度。一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事情不考慮他人、不考慮後果的孩子,在社會上很難立足。

在觀念改變的基礎上,家長要以正確的方法給孩子補上禮貌教育這一課。

一、在和諧氛圍中與孩子交談,表明父母對禮貌行為的態度,以正面語言表達在以後類似的情境中希望孩子做到的是什麼樣子;

二、給孩子講其他小朋友的講禮貌或不講禮貌的故事,以間接、隱喻的方式讓孩子明白這樣的道理:注意公共禮儀是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人才會受歡迎和被尊重;

12樓:

孩子是家中的一個主要成員。也是父母的掌中寶。孩子跟大人說話沒禮貌。

不習慣還是不可取。要從小給他養成孫老快老的習慣。應該養成對誰都要講理嗎?

講道德,講品質。孩子是從小就開始培養他。一個好良好的習慣。

因為她還小,你怎麼培養她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孩子一定要從小培養,他有一個好的。

你對家裡,對同志,對同學。對長輩一定要有要講話要。有。

正確的說法。其實孩子跟大人的模仿力是很強的。大人一定要做一個好的榜樣。

讓孩子去。學習去。真的去做。

這樣,孩子才能有一個良好的生活氛圍和語言交通交流的習慣。才能有一個有禮貌而且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個問題,我想說說個人看法: 孩子對父母說話不禮貌的家庭,父母責任非常大,言傳身教,潛移默化在一個家庭裡非常重要,我看過好多家庭,家長抱怨自己的子女對他們不禮貌,可自己往往就沒注意到自己對待父母的態度,說話的語氣。孩子出生是一張白紙 ,第一筆的塗抹都是有家長來完成,家是他們生命過程裡的一個至關重要的課堂。

所以遇見這樣的事情,家長首先得反省自己,若自己平時也有這樣的錯誤,那就得當著孩子的面和父母道歉。二,很多孩子對家長不禮貌都是平時寵出來的。一次,兩次,三次 ,最後習以為常!

慢慢長大,再說也無效了。故而孩子教育要自我做起, 自小做起。還有一句老話:

看孩子,就等於看家長!仔細品味相當有道理!

1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如果是沒禮貌,或態度有問題,就要多和她交流,是平等的交流,在談話時要給他一個對等的地位。切忌講一些自己都做不到的大道理。

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你講的道理她或許當時停不下去,但會注意你們是否做到了。父母言行不一,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尤其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在脫離父母的管縛,形成自己獨立人生觀的關鍵時候,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

多於孩子平等交流,多瞭解孩子的想法。不要老擺出一副家長的高姿態。多重視一下孩子的意見。

多想想自己這個時候的想法,就會有辦法了。

孩子總是說話很大聲沒禮貌怎麼辦

15樓:書建木

這跟周圍的環境有關係,周圍的人說話都大聲,小孩子當然也會,有些親戚朋友愛開玩笑,大人們言行不得當都會給孩子做反面教材,導致沒禮貌,言傳身教。

四歲的孩子說話沒禮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只是孩子特有的好奇心而已,孩子只是認為好玩而已,當家長的應該不於理睬,隨著時間一長,他會覺得不好玩,就說的少了,隨著孩子的長大,他就會發現這些話是不文明的,試想我們小的時候,不都會這樣啊,別擔心了,調皮的孩子很聰明的.

17樓:樂正姮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能教給孩子綜合素質方面的東西.有時,並不是說教的方式才叫教育,言傳身教更重要.

18樓:盼望花開

你可以慢慢教他一些好的話啊 他現在還小啊

可能他以後會變好的,不必多擔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4歲懂什麼呀!淨化語言環境,不要硬來,那會增加他的好奇和叛逆。

20樓:徐夫人匕首

是不是近墨者黑啊

你沒能給他一個好的環境吧

有沒有發現現在的小孩說話越來越沒禮貌,越來越難聽。

21樓:七彩痞狼玉

現在的小孩子都注重學業教育水平...大多家長對於禮貌...修養教育基本上都不怎麼在意...

而小孩子又恃寵而驕...慢慢的便養成了這不懂尊重別人的習慣...而別人教育了小孩子家長又不願意...

都只是看到了別的小孩子的修養問題...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修養教育...學習固然重要...

但修養氣質同樣重要...

22樓:最不愛起名字的

我覺得跟受到的教育分不開,孩子們壓力都太大了,那也是一種發洩途徑,不過更多的還是有家教原因

23樓:混_吾皇

資訊的傳播速度,以及網路普遍化,還有就是網上等資訊源資訊不夠純淨,歸根結底,自身素質修養不夠

24樓:在龍王山跳倫巴的橘貓

為什麼我就不覺得。雖然身邊有很多孩子很調皮搗蛋,但基本的禮貌用語像「謝謝」「對不起」等等都還是非常注意的。而且他們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環境的影響,責任心越來越強,還是越來越懂禮貌的。

25樓:血夢哀狐

有些孩子挺好挺單純的,可以有些就不行,好多都是被慣得不像樣子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越來越大,接觸的人也越來越多。引起的!

27樓:cfy射手

因為大人說話也不注意,小孩子學壞了

28樓:江戶川東東

嗯嗯,現在好多小孩都沒有素質

29樓:風降水瓶

歸功於電腦電視,還有弱智的動畫片

30樓:花兒再現江湖

你如果跟古人說話,古人也會覺得你也很沒有禮貌。

31樓:久你個九

沒辦法現在好多大人聽見也不教育,都放任

32樓:仍迎真

個別現象,有的也是挺乖的

33樓:別叫萌比

家裡面寵,或者爸媽管不嚴

3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啦!!一點點就是髒話

35樓:航海路上有什麼

現在的人大都素質不高

36樓:司馬豐

是的這應該歸功於活傳煤

37樓:就是山裡的人

以前的孩子是根草,現在的孩子是個寶

孩子說話不禮貌該如何教育?

38樓:編號

孩子主要是以模仿帶他的人。所以家長要給孩子最好的榜樣。從小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從小不管,長大就沒得救了。

39樓:雜談鮮事

孔子曾說過人之初,性本善。就是說孩子在小的時候,他對於善惡的分辨並不明確,對於語言是否文明,更不清楚,這些都是家長的影響或者家庭環境的影響,這當然需要父母對於孩子價值觀的糾正。對孩子日常習慣了糾正,當然父母雙方在日常生活之中也需要注意文明用語,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每次孩子說話不禮貌的時候,就應該要提醒她,要進行這個言傳身教。

41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家長應該言傳身教,應該在平時去教育孩子,如何去說話,如何去友善的對待他人,還有就是通過一些事例來引導孩子。

42樓:3435滅韓浩氛

教他什麼行為是有禮貌的,什麼行為是沒禮貌的。看到孩子有禮貌的行為可以加以讚賞,看到不禮貌行為瞪他一眼。

43樓:任性的公貓

言傳身教,父母不改變,孩子難成長。必須實在父母根源去解決問題,家庭教育,必須把父母升級為家長。

44樓:沉夜孤星

孩子的教育也簡單,只要及時發現問題,採取適合孩子的方法就能讓他改正。比如不理他,或者批評他,要有懲罰措施,還要堅持執行。

45樓:寶寶51735乒怪

要告訴孩子,無規矩不成方圓。尊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是規矩之一。我們家長要先做榜樣給孩子看,所謂言傳身教,耳濡目染,讓孩子日常就處於講文明,講禮貌的氛圍中,他自然會受到好的影響。

尊重孩子,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們要認真傾聽,因勢利導,幫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們在小事上儘量給孩子信任和自由的空間,有助於養成他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能力。

46樓:沉夜孤星

孩子的未來,在他長大之前基本已經確定一大半了,那就是他的父母親。你的孩子百分百會被動模仿你們夫妻的行為、言談、價值觀。所以不要說教育孩子,做好你自己,孩子一定好!

47樓:寶70796用諦

孩子不禮貌其實是我們大人的責任,從小沒有教他。不過現在教也不晚,平時要是碰到長輩,要讓孩子喊人。這種習慣要慢慢的才能養成。

睡噎是怎么一回事,睡噎是怎麼一回事?

據一些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人介紹,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就像掙扎在生死邊緣一樣。當時真的希望周圍的人能夠叫醒自己或是有誰能把自己推醒。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醫學上對此有何解釋呢?據西醫專家介紹,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常發生在剛入睡或者是將醒未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們剛好進入熟睡 開始進入...

財運不好是怎么一回事,財運不好是怎麼一回事?

並不是自己的財運不好,而是自己沒有一份真正的上進心,一定要在生活中建立好自己真正的目標,才會讓自己有一份奮鬥的精神,這就是一個人人生最好的規劃。當一個人有了自己規劃之後,就會讓自己奔著一個目標努力的前進,這就是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永遠都有自己真正的夢想,而這份夢想無論大小都會讓自己勇敢的去追,這就...

偷竊症是怎麼一回事

偷竊癖 目錄 簡介 特點 分類 主要表現 診斷 兒童偷竊癖 簡介 偷竊癖屬於意志控制障礙範疇的精神障礙。其表現是反覆出現的 無法自制的偷竊行為,雖屢遭懲罰而難於改正。這種偷竊不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也不具有其它明確目的 如挾嫌報復 竊富濟貧或引人注意等 純粹是出於無法抗拒的內心衝動,據此可與一般偷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