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炒肉,好吃嗎,黃瓜炒肉好不好吃?

2023-01-13 08:25:09 字數 4420 閱讀 9385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2樓:嚎瑆搶

好吃啊,黃瓜還可以美容,黃瓜最好不要抄太熟~

3樓:寧寧

可以,只要做好。黃瓜不能炒太老。

黃瓜炒肉好不好吃?

4樓:sb憂米

第一步,要選菜, 水黃瓜分兩種,一種放眼望去很深遂的那種綠,不要這種, 因為這種深遂的綠讓人看著可望而不可及,絕不會好吃 一定要選那種綠得有點發黃的黃瓜, 因為古語說的好,老黃瓜更香,是不是? 肉呢,要選豬肉, 要選那種肉色的肉,就是不要太紅的那種 要看上去很慵懶的那種肉, 這樣兩樣東西搭在一起才諧調 老黃瓜配慵懶肉,恰到好,很自然, 然後,就要把黃瓜切成片, 我建議不要太薄,吃起來沒食慾 要切成自己小指的二分之一厚吧,那樣才好, 最好切的時候能唱段小曲,哈哈, 這樣會比較心情好,對吧, 不過,小曲不宜過長, 免得唱著唱著手指被通通切掉,, 切肉呢,肉不宜過厚,一是難熟,二是肉太大,看著膩, 注意,切肉的時候一定要專心, 因為肉不好切,勁用大了, 估計不是切掉手指的問題了, 關乎到腳丫的問題, 所以,請拿好你的刀,注意你的刀把,穿好你的鞋, 然後點火,放油, 等到冒煙的時候,先把肉放到鍋裡, 等到肉差不多都熟了的時候, 再放黃瓜,黃瓜不宜炒的時候過長, 失掉它清香的味道, 然後放點鹽,放點太太樂牌雞精, 和劉儀偉學的,太太樂專屬, 然後,應該不放醬油吧?還放點什麼呢?

香油? 總之呢,做菜,要自己悟對吧? 沒有什麼行不通的,

5樓:

豬肉切片,黃瓜切片或菱形片,豬肉放碗中加一點醬油,澱粉攪一下,少停,鍋加油稍熱放豬肉翻炒變色,加一點料酒,放黃瓜邊炒邊加鹽,加一點熱水,因黃瓜容易爛,炒半熟出鍋最好吃求採納

6樓:6th猴祭守

看自己的口味 黃瓜不宜炒的時間長了 要不會出水· 這道菜其實聽爽口的·

7樓:浮雲的淚

當然好吃,黃瓜又脆又甜,肉也很嫩,兩者合起來吃起來很爽口,呵呵

黃瓜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9樓:豪傑飛鴻

主料黃瓜3個熟肉200g輔料花生油25ml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10ml醬油10ml味精2g

步驟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11.將黃瓜洗淨。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22.切成菱形片。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33.蔥、姜、蒜切碎。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44.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煸炒。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55.煸炒過的肉片一碗。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66.放入肉片黃瓜翻炒。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77.新增料酒、調味醬油、鹽翻炒。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88.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黃瓜炒肉的做法步驟99.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10樓:斌斌心想事成

黃瓜去皮洗淨切滾刀塊,豬肉切薄片加入豆瓣醬,薑絲,醬油,再加入溼澱粉,用手抓肉片,使調味料均勻塗在肉片上,鍋里加油燒熱,油可以適量多一點,倒入肉片,大火6半分鐘,再將肉片剷起來放在一起,鍋裡留適量油,倒入黃瓜,翻炒一分鐘,接著倒入肉片,炒幾下,調上鹽味精即可。

黃瓜炒肉片怎麼炒好吃?

11樓:

1、瘦肉切薄片,用少許廚幫醬油醃製片刻;

2、黃瓜用滾刀法切塊,青紅椒切小段,姜蒜切碎;

3.熱鍋下一湯匙油,爆香姜蒜,下肉片爆炒至肉片略焦黃盛出;

4.留油下青紅椒翻炒,下黃瓜翻炒片刻,放入一湯匙高湯,下適量鹽,繼續翻炒;

5、下肉片混合翻炒片刻,放雞精,出鍋。 家常菜黃瓜炒肉片:肉片滑嫩,黃瓜崩脆,菜色澤醬紅豔麗,芳香可口。

12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通常情況下黃瓜片只要進了熱鍋,無論多快手,出鍋也變軟,放一會就變黃,如何不讓黃瓜片變軟變黃,出鍋後還是脆脆的口感,翠綠的顏色?那我就來揭祕吧,很簡單,切好的黃瓜片用鹽醃漬一下,殺出裡邊的水分再炒,這樣炒好的黃瓜片脆脆的、綠綠的,再加入點鮮嫩的肉片特別好吃。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黃瓜炒肉絲怎麼炒好吃

14樓:會飛的魚

先把肉洗好切成絲,黃瓜切絲備用。先把鍋中放入適量油把肉絲放入加鹽、醬油炒四五分鐘,等肉絲快好時倒入黃瓜炒一分鐘就可以了。

15樓:琦涵蓄

黃瓜炒肉絲的做法很簡單,肉切成絲用料酒、生粉抓勻備用,黃瓜切絲備用,取適量蒜切碎備用,置鍋倒油燒熱,倒入備好的肉絲爆炒片刻,然後倒入黃瓜同炒至斷生,加入生抽,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起鍋,大功告成。

16樓:

最近的黃瓜可真嫩喲 涼拌清炒都好吃 這道脆黃瓜炒肉是這段時間強佔我家餐桌的一道菜 炒出的黃瓜脆脆的還入味 很下飯

如何把黃瓜炒出脆脆的口感?答案是用鹽殺一遍

用料黃瓜 3根

新鮮豬瘦肉 適量

小紅椒 2個

蒜 5-6瓣

老抽或生抽 1.5勺(醃肉+調味)

蠔油 1小勺

鹽 1小勺

料酒 1勺

脆黃瓜炒肉的做法

用到的材料 圖中的勺作為計量單位

黃瓜去掉頭尾 切成片 加鹽醃製15min(量在圖中 不用擔心很鹹 後面會清洗)

等待過程片豬肉 為啥說片呢 片通常是指菜刀傾斜30-45度切肉 這樣切出來的肉片會很薄 容易熟 如果你切的厚了 烹飪時間相應要加長 不熟的肉會有腥味

切好之後用一勺老抽或生抽醃製

老抽裡含糖高一些 醃製過的肉口感會更嫩 生抽也可以 不過生抽稍微鹹一些 調味的時候要注意

醃好的黃瓜 把多餘的水倒了 清洗幾遍 嚐嚐黃瓜 沒有很明顯的鹹味就可以了 然後瀝乾水 稍微捏一捏 把沖洗時帶入的水去掉

這個步驟很重要 可以防止炒出的菜水汪汪的 同時更容易把黃瓜炒香並上色

鍋裡放兩瓷勺油 手放鍋上方 感覺挺燙手的時候 放豬肉中火翻炒 豬肉變白後 沿鍋邊澆一勺料酒 鍋裡滋滋滋滋的 是最好的 香香 翻炒幾下 盛出

洗鍋 熱鍋涼油 也是兩勺油 放入蒜片和辣椒 炒香 把瀝乾水的黃瓜放入鍋中翻炒

把炒好的瀝乾水分的肉片 放入鍋中和黃瓜一起翻炒 放入老抽一小勺 蠔油一小勺

老抽和蠔油的量

這時候嚐嚐味道 如果不夠味再適量加些鹽 我這次沒加鹽 味道已經很足了…

關注一下肉片是否有腥味 如果有 還得多炒會 沒有的話可以考慮出鍋啦

出鍋啦 三根大黃瓜就產出這麼點 不夠吃的

小貼士想要吃到黃瓜脆脆的口感 它入鍋炒制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時間過長 一有可能出水 二是口感偏軟

影響黃瓜炒制時間的因素 主要就是豬肉的狀態了 豬肉不新鮮或者炒制時間不夠 就能吃出豬肉腥味

因此 有一些小tips可供參考:

①儘可能買新鮮的豬肉 吃多少買多少

②豬肉儘可能切薄一些。

黃瓜炒肉怎麼做?

17樓:屠鴻哲員藉

黃瓜溜肉片原料:

黃瓜100克,瘦豬肉100克,玉蘭片50克,雞蛋清半個。豬油500克(實耗50克),精鹽4克,味精2克,料酒5克,水澱粉30克,蔥絲、青蒜段、薑末各少許,高湯150克。

做法:1、將瘦肉切成薄片。玉蘭片也改成片,用開水湯一下。黃瓜切菱形塊,再改切成象眼片。

2、豬肉片用雞蛋清、水澱粉20克漿好;高湯、蔥絲、青蒜、薑末、味精、精鹽、料酒、水澱粉對成芡汁。

3、將鍋放在火上,加入豬油,燒成四五成熱時,把豬肉片一滑,熟透後,撈出瀝淨油。鍋內留底油,把肉片放入鍋內,再將玉蘭片,黃瓜放入,共同翻炒兩下,對入芡汁,開起後攪勻,出鍋裝盤。注意滑肉片要用旺火溫油下鍋滑散後立刻撈出。

望採納~謝謝您~!!

18樓:魯姐美食

黃瓜炒肉花怎麼做?把黃瓜洗乾淨切片切絲,然後把豬肉改花,鍋中起油加入黃瓜翻炒,後加入豬肉調料一起翻炒。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20樓:閎曉靈幹默

豬肉切片,黃瓜切片或菱形片,豬肉放碗中加一點醬油,澱粉攪一下,少停,鍋加油稍熱放豬肉翻炒變色,加一點料酒,放黃瓜邊炒邊加鹽,加一點熱水,因黃瓜容易爛,炒半熟出鍋最好吃。(炒菜時除了做湯以外,最好用開水。)

黃瓜炒肉的黃瓜需要去裡面的子嗎?

21樓:5分鐘極速快遞

不用,黃瓜就算老了,裡面的子那一部分還是比較嫩的,不用去籽,如果確實很老,可以把皮削掉

22樓:陸軍

為啥子要去籽呢 就這樣切了這樣炒就好了呀

23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再加點黑木耳更好吃

黃瓜木耳腐竹炒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瓜 zhi1根 木耳 適 dao量 回蔥 適量 花椒 20顆 腐竹 適量 火腿 1根 醋 2小勺 味精答 少量 姜 適量 花生油 4小勺 輔料鹽 適量 辣椒 2個 蒜 4個 肉 50 黃瓜木耳腐竹炒肉 具體步驟 第一步1.木耳腐竹泡發 第二步2.黃瓜切片 第三步3.蔥薑蒜花椒火腿。切好放盤子裡...

黃瓜炒什麼好吃

黃瓜各種做法 熗辣椒黃瓜 原料 鮮嫩黃瓜二斤 紅辣椒四個 精鹽五錢椒油五錢 醬油一錢 蔥一錢 姜三片 白糖二錢 陳醋三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用刀劈成兩瓣去瓤,直刀切成八分長段,撒上鹽,醃十分鐘控幹。再把醬油 醋 白糖 精鹽一起拌勻。辣子切絲,蔥 姜也切絲放上,椒油加熱後熗在辣絲上,用盤扣上一會即可。...

辣椒炒肉好吃嗎,辣椒炒肉怎樣做好吃

好吃。辣椒炒肉這道賣相不佳的菜餚,是湖南農家每家每戶必吃的招牌 土菜 主料是辣椒和豬肉,主要烹飪工藝是炒。食材準備 主料 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200g。調料 醬油30克,香油50克,雞湯75毫升,澱粉75克,芝麻5克 焙好 鹽適量。製作步驟 1 將去皮五花肉洗淨切成小薄片,用醬油醃好 新鮮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