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引渡我信佛教?謝謝了,希望有真心的人

2023-01-13 08:20:14 字數 5617 閱讀 3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二、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三、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四、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五、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六、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七、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八、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九、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十、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十一、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十二、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十三、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十四、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十五、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十六、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十七、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十八、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十九、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二十、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二一、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二二、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汙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二

三、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二四、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二五、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二

六、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 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二

七、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二八、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二九、一切惡法,本是虛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虛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三十、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三一、當你未學佛的時候,你看什麼都不順。當你學佛以後,你要看什麼都很順。

三二、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三三、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三

四、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三五、醫生難醫命終之人,佛陀難渡無緣的眾生。

三六、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三七、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三八、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三九、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四十、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四一、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四二、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四三、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四四、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四五、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四

六、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四七、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四

八、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四九、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五十、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五一、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五二、這個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的。五

三、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五四、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五五、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五六、眼睛不要老是睜得那麼大,我且問你,百年以後,那一樣是你的。

五七、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不要光埋怨自己多病,災禍橫生,多看看橫死在你刀下的眾生又有多少?五

八、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五九、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六

十、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苦惱,憂鬱,痛苦從心

來,從心滅!快樂從心起願所有的人都能夠?認識自我,把握人生,快樂開心過好人生的分分秒秒!

快樂從心開始!我叫道祥!我不是心理醫生,是心靈開導真誠真心善良教育思想家,信仰佛教的慈悲慈善笑而幽默的人!

研究生畢業!心理開導如何認識自我,認識人生,覺悟人生的心靈開導的佛教信仰的我!!笑而幽默的我常常給社會不同人士人開導心情,使人人從煩惱,苦惱,憂鬱,苦惱,痛苦中解脫出來!

讓人人都能夠快樂覺悟的開心過好人生!!能夠讓所有的人開心快樂覺悟自心的人!!快樂從心開始!

人生如何真正快樂?我希望社會的人都能真真擺脫種種煩惱:真正快樂!

煩惱從心來,從心滅!快樂從心起!希望眾生都能開心快樂!

願交真誠真心的社會不同人士的真誠真心的我,交有緣與有緣的人共同**人生,覺悟人生真理!希望眾生都能開心快樂!是我一生的願望是我一生的追求!

當今社會人們面對憂悶,傷疼,憂苦,憂鬱,傷痛,苦惱,等等各種痛苦,人生怎樣才能真正快樂?人只有心讓心靈快樂才是的真正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家女子一個``

至於高人的境界是不及了

卻有一語相贈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點啟迪

佛的最高悟解為:不要胡思亂想~~

細細想想也就這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求佛語,過於浩瀚,不易理解。

中國禪宗祖師達摩在山林面壁九年,僧人神光立雪斷臂,求見祖師達摩。

達摩問“為何斷臂”

神光答“望大師於我安心”

達摩伸手“將心拿來我安”

神光惶恐良久說“覓心不可得者”

達摩說“安心完畢”

後神光大悟,改名慧可,成為中國禪宗二祖。

意思即使我斷臂,心神不寧,希望大師能夠讓我安下心境。達摩伸手讓慧可將心給他 替他安心,慧可驚訝,說這心我自己都找不到,如何給你。達摩說安心完畢。

達摩的意思是,既然連你自己都找不到這樣的心,那麼這心就是虛妄不真的,既然心是虛妄的,那由它而起的心念與執著自然也是虛妄不真的,何必為虛妄的東西一直掛心呢。

祝你快樂!

我想出家`望引渡

5樓:塵既是心

阿彌陀佛,施主你有出家的想法,證明你開始覺悟了.

因無所住,而生其心。

把你該放下的,不能放下的,統統都放下,那時才是你出家之日.

6樓:意若止水

可算有個男的想出家了~5555555555555

他們怎麼樣與你有什麼關係?

他們是怎麼汙染你的心的?

7樓:楓原**

朋友現在不是想出家就能出家的

首先是你要面對你的家庭

次之是 佛門講究的是慧根佛緣

給你一句經典的話吧

心中有家何必出家 心中無家何以出家

出家只是一種形式罷了

不出家你也可以做出家的事情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有徹底看破,你只是不滿現狀,真正看破了,是帶著喜悅的心出家的,建議你先在家好好學習佛經.看大師們的講經.

9樓:米線米線我愛你

你只是厭倦世人的種種醜惡,難道沒有美好的一面讓你發現?我周圍有比你更潛心向佛的人,佛門都沒有收留他,何況你呢?

我喜歡一句話:以出世的精神過入世的生活。

10樓:我是校飄

回答你的問題,不為掙你那點積分。

出家不是一句話兩句話的事。

出家要吃很多苦,要有非常強的吃苦精神。

如果你認為自己真的考慮清楚了,可以試著先去寺院裡過過長住的生活。

11樓:

出家不是為了受苦,想受苦有很多種方式,真心向佛再去出家吧。如果覺得心裡彷徨,可以選擇一個較為清淨的地方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也可以去寺廟裡,找師傅好好聊聊,幫你解一下疑惑,然後你再決定要不要出家~

想問下一些知道佛法的人.最近母親去世了.如果有輪迴.我下輩子還能做她的兒子嗎?我真的很想很想母親.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copy感動!真是少見的孝子!

你事實上還有很多方法能幫助你的母親,首先是多行善,儘量的吃素,能唸佛儘量唸佛,把功德迴向給她,這樣對你的母親有大利益。

如果你願意修行,則對她有非常大的利益。親近善知識,瞭解佛法,甚至尋找明師,跟著明師修行。

如果你能找到已經解脫的明師,自己修行得解脫,永脫三界之苦,則對自己對你的家人都有無量無邊的利益。甚至對其他眾生都有無量無邊的利益。

所以你有很多時間和方法利益自己,同時繼續利益你的母親!因為你和你的家人是血脈相連,事實上就是業力相連。你有功德,自然利益你的父母家人。

也願你母親入善道,亦能得人生,早遇明師,早日修行解脫三界,永脫三界之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見她來不一定要做她兒子,自你老實念“南bai無阿彌陀佛”,通過今生du學佛,唸佛往zhi

生西方極樂世dao界,你到了阿彌陀佛的淨土,因為得到佛力加持,你馬上就能知道你母親在那裡,還有能力救她。這是最圓滿的方法,因為你們都能脫離了生死輪迴,解脫了。《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我作佛時,國中無量色樹,高或百千由旬。道場樹高,四百萬裡。諸菩薩中,雖有善根劣者,亦能了知。

欲見諸佛淨國莊嚴,悉於寶樹間見。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四十、無量色樹願。四十

一、樹現佛剎願。”

14樓:佛經_僧伽吒經

超度一般是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或唸誦(地藏菩薩)名號。

菩薩會在夢專

裡告訴你亡者的屬生處。甚至親領你去見他們。

《地藏菩薩本願經》(節選)

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已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

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

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

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

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

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

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

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

---------------

南無地藏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我該相信佛教嗎

任何動物都一樣,生命存在的時候都離不開食與色,就是吃,和傳宗接代,但是人是高階一點的動物,人的思想很豐富,所以人就要有精神要求,就是讓精神也得要得到滿足,所以就產生了信仰。如果你沒有這種精神需要,生活的很不錯,那不必要信這信那的,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但是如果老天爺註定你有那緣份一定得信,而你不信或者沒...

婆婆信佛教,媽媽信耶穌,我通道教衝突嗎

各人的信仰,都是源於不同的因緣緣分,有何衝突!關鍵是 都是真信,真行,正信嗎?你媽媽信的非常來好,聖經上說源 道成了肉身 bai 約du 1 1 太初zhi有道,道與 神同dao在,道就是 上帝。約 1 2 這道太初與 上帝同在。約 1 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 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上帝已...

我和家人都信佛教我幹廚師經常殺生會不會矛盾

你說呢?佛對殺生是怎麼說的?阿彌陀佛.你是為生計而為,又不可不為,非心惡而殺生,就全當超度吧。只要心中有佛,佛不會怪罪你的。這是生活,就算你不殺生難道你不吃肉嗎,信佛的人也只有初一十五三十不吃肉。不矛盾!信教也講究殺一救百,抑惡揚善,降妖除魔。殺生折壽,以後會短命和多病的。我和家人都信佛教 我工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