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探出頭,吹了個小泡泡。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3-01-13 06:10:09 字數 1554 閱讀 1225

1樓:毛毛a寶寶

擬人,探頭是人類的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象徵」。如果在詩歌中,有象徵

3樓:手機使用者

擬人,吹可是人的活動

小魚,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這句話採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請你也使用 這種修辭手法寫一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悄悄地bai

把頭露du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zhi。這句話採用了dao什麼的修辭手專法,請你也使用 這種修屬辭手法寫一句——擬人修辭手法。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當做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仿寫:小花,偷偷地把頭探出牆角,留下一陣芬芳。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5樓:孫召旋

我是日本人我不知道。

小魚,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這句話採用的修辭手法是?並用此修辭另寫一句話?

小魚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儘管它這樣機靈還是哪的眼睛這是用什麼修辭手法。

6樓:du知道君

"小魚很機靈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瞅了瞅外面的動靜。「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小魚悄悄地把頭露出水面吹了個小泡泡,儘管他十分吉利,但還是難以逃脫翠鳥銳利的眼睛,這是使用修辭手

7樓:匿名使用者

修辭手法,它十分機靈,您寫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誇張,帶擬人

幾場春雨過後,竹筍就從土裡悄悄探出頭來,這是什麼修辭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使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妙在這個句子更加生動形象,「成群」「探出頭」把句子寫活了

有個綠東西從窗玻璃旁邊探出頭來。 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10樓:

是擬人的修辭。把那個綠東西寫「活了」,像人一樣探出頭來。

秋天,樹葉黃了,落在水上。小魚游出水面,圍著樹葉吐泡泡,這段話不夠請你運用多種修辭手法改寫這段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姑娘拖著金色的舞裙腳步輕盈地走來了。葉寶寶們一個個經不住大地母親的呼喚聲,一個接一個的打著旋兒落在了地上、水面上。好奇的小魚兒們從水中探出一個個小腦袋來,圍著樹葉吐著一個又一個晶瑩剔透的小泡泡。

純原創哦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是什麼修辭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是擬人和比喻的修辭手法。

穿越小魚兒與花無缺的小說,小魚兒與花無缺同人小說,男主,穿越

穿越之小bai魚兒與花無 內容預覽 穿越內之你是我夫君,容穿越之妖臨天下,穿越之王妃要休夫,哈哈哈哈,今天我一定要成功!我得意地望著手上那一大摞穿越書,啦啦啦啦啦,古代我來啦!立正,咳咳,站好,某人擺了個自認為超帥的pose 自我介紹下,本人芳名李嘉嘉,芳齡16,不過沒關係了,等我穿越過去後一定改個...

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的蘇櫻與小魚兒療傷是哪一集

彩虹七色瘴是第25集 蘇櫻出場救小魚兒是第6集 為了救小仙女下跪求蘇櫻的是23集 之後幾乎每集都有她和小魚兒的出但我覺得最感人的還是蘇櫻和小魚兒去拿那植物做一種毒藥.但是那種花可以動彈,蘇櫻碰了一下,是為了救小魚兒,因為小魚兒不知道那花會咬人,蘇櫻看見了,就擋了一下.蘇櫻瞞著小魚兒配好毒藥,不久就化...

小魚兒的扮演者是誰,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的小仙女是誰演的?

絕代雙驕中的小魚兒是林志穎,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的小魚兒是張衛健。1971年的電影版 玉面俠 改編自古龍名著絕代雙驕 何莉莉飾小鹿兒 原著中的小魚兒 1977年的臺灣版電視劇絕代雙驕,夏玲玲飾小魚兒,1979年的電影版 絕代雙驕 傅聲飾演小魚兒,1979年的香港版絕代雙驕,黃元申飾演小魚兒,1986年的...